2020-03-04 22:00:00野比咻

我的唇染上你的色彩



這部真的很令人驚艷
先不要說這個完全看不出內容的書名
不過少女漫畫很常這樣
我也就算了
但這部真的完全不在我的想像中

故事大綱
彩是一名熱愛畫畫的女高中生



他在美術上有極高的天分
受到美術社顧問老師的鼓勵
他也一直往這個興趣發展
直到一件讓他深受打擊的事發生

那位顧問老師對彩有逾矩的行為



並把過錯全部推在他身上
本來人緣不錯的彩
也因此決定要低調行事
更把最愛的畫畫封印起來

原本以為生活部會再有改變
直到一名轉學生來到班上



劇烈的改變了班級生態
以及彩的一生
他會怎麼做呢?



這部臺灣有出單行本
為了要看正確的譯名
我特別找了一下
好一個我完全沒什麼興趣的大綱
差一點又錯過一部好漫畫

出場角色
加倉井彩



他是非常成熟的角色
雖然有些決定還是有些孩子氣
但是在同年孩子中
他的表現已經是非常成熟的了
並且也不會讓人家感覺不愉快

因為找到重要的東西
於是不會以牙還牙這點
很多人都做不到
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目標
不會被任何事情轉移注意力

第一次看到女主角是這樣的
雖然被傷透心了的反應讓人心寒
但就年齡來說
也是他能做出的最強反擊了
是一個很令人印象深刻
設定的很透徹的角色

佐田藍夢



雖然我一直覺得
少女漫畫的男主角被形容成這樣
已經是很司空見慣的事情了
但這裡也是我第一次發現
女主角的反應
也會影響到男主角的中二感

因為跟女主角的互動非常的自然
人跟人相處之間
常常會有不知道為什麼
總之就是現在這樣了的場面
在這裡就有被表現出來

不知道是哪個契機
也不知道為什麼
總之彼此就是認定的那一半
非常的流暢 非常的自然
描述很到位

跟其他角色一樣
當然也要被安排個什麼爆點
作者很擅長描繪細部表情
那種盡在不言中的微妙感覺
很完美

背景設定是在高中
以非常引人入勝
很常被當作主題發揮的橋段
拿來當作設定
目前我倒是還沒看看過這種類型

雖然故事在說高中生活
但其實主角們過的生活非常地不高中
雖然基本的欺負戲碼還是存在
但力度稍嫌輕了一點
也不太注重在這上面

一開始給的設定不多
最後會慢慢的浮現出來
一切都不突兀
整個步調很流暢 很自然
看了就會想要全部看完

這是一部非常非常深奧的少女漫畫
雖然他們內心正在經歷的
已經遠遠超過一個高中生可負荷的
看下來卻不會覺得太過戲劇化
反而可以理解他們心裡的感受

長度也只有七話
大概單行本兩集而已
這其實給我蠻大的安慰的
因為看到最後
就很擔心會發生什麼事

要嘛歹戲拖棚
直接毀掉
要嘛就是真的太傷心了
畢竟這部的前半段
也不是太開心的主題

雖然以高中生來說
這部描述的戀愛實在是太成熟了
成熟到其實有點太理想化
根本不太可能發生
不會有這麼淡然的戀愛情形

但最後我發現
這樣想也太武斷了
每個年齡段都會有
無限多種的戀愛情形
也是因為這樣
愛情才會這麼迷人

而這部裡所描述的感情
是很理想化的愛情
比起男歡女愛
談論的是尋找人生的伴侶
這要在少女漫畫裡面看到
真的是非常罕見的

情侶們在相愛的時候
往往會為了對方
為了能在一起的快樂
不去考慮未來
而是嘴巴上一直說著
"要為對方著想"

但實際上
遇到作者後面鋪陳的橋段時
卻無法做出該做的選擇
這部的男女主角
是真的為了對方在努力

把自己照顧好
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兩人分開時
都是非常獨立的個體
但兩人合在一起時
卻能產生更大的力量

當初在看的時候
封面就斗大的寫上
擅長扣人心弦劇情的岩下慶子老師
再次帶來的新連載
看著看著
還真的是這麼回事呢

先別說成熟的故事線
不管是人際關係的衝突
還是兩人相處間的困難
雖然表達自己的想法很艱難
等待對方的回應更艱辛
但正因為相信對方 了解對方
所以能一起讓兩個人都昇華

這已經超越了情侶的範圍
他們是真正的人生伴侶
打從相遇的時候開始
羈絆慢慢地加深
好好的愛惜自己的另一半

如果有看過Sex and the City的同學
應該記得當初Big不帶Carrie去巴黎
他有多麼的生氣吧
這部完美的解除這個危機
雖然很痛苦
但兩人最後都非常的幸福

這部非常的深奧
是能夠讓人打從心底驚訝的感覺
完全沒想過校園青春少女漫畫
也能夠到這樣的境界
著實令人感動和驚訝

看完只覺得內心暖暖的
各種不同的情感
從心裡慢慢暖出來
是一部非常有品質的少女漫畫
想要耳目一新的話

真的非常推薦這部之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