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5 22:00:00野比咻

接下來是倫理課



通常我找漫畫的時候
我都只找少女漫畫區
分類分得清楚一點的
就會找到戀愛那一塊去
這部到底為什麼是少女漫畫

故事大綱
高柳是一名倫理老師



教授選修科目倫理
選的學生並不多



多數也不是很認真
但這是一們極深的學問

不知道也沒有關係
跟你的未來也沒有絕對
倫理雖然有選擇的餘地
但其實是必修科目
每個人都應該要知道的



看倫理如何改變人的一刻
希望能藉此改變人的一生

也感謝他被分到少女漫畫區
不然我就要錯過一部好漫畫了
這種題材的漫畫
也不知道要到哪個區塊找
只覺得感謝宇宙啊!!!

登場角色
高柳



他是唯一橫跨整部漫畫的角色
抑鬱的氣質很吸引人
感覺就是很有內涵的人
身上有一股晦暗的氣場
雖然是標配的人物設定
但還是很有自我的風格

每每在少女漫畫區
看到畫風特別不一樣的漫畫
都會停下來看個兩眼
要嘛超級好看 要嘛超級雷
通常都是很好看的
還沒雷過

看封面乍看之下
會有一種很嚇人的感覺
裡頭的畫風
更是有點雜亂
好像要塑造一種亂中有序的感覺

看起來的確是有點眼花撩亂
但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襯得非常適合
在這樣的主題裡面
亂的很有道理

主角的表情看得不是很清楚
其他的小小配角
看起來也沒什麼閃亮亮的地方
但就是會忍不住一直想要看下去
基本上只要看下去了
我都不會注意到旁邊在幹嘛

這部漫畫的主題是倫理
其實就是哲學
近幾年這樣的題材非常受歡迎
從之前的The Good Place開始



市場接受度也變得高了一點

哲學是一門很有趣的學科
每次講出來都會有一種很震懾人的感覺
好像有講什麼又好像沒講什麼
好像聽懂了什麼又好像什麼都沒聽懂
整個過程從頭到尾都很有趣

跟多數事物一樣
這需要經過大量的鑽研
才能夠體會其中有趣之處
不然多數時候
這真的枯燥乏味又難以理解

以此這裡輔以大量的例子
不需要太多動作片般的聲光效果
由角色哭得扭曲的臉
就能感覺的要傳達的氛圍
也是相當震撼的

這部是以一話一個小故事的方法進行
每次的主角都不一樣
但角色們還是會存在
以一個重生之後的模樣
讓整個世界觀更有實感

裡頭的問題學生們
都不是真的有問題學生
可能曾經還是好孩子
為什麼會這樣?
到底發生什麼事?

高柳用一種不追究過往的方式
來拯救學生
他相信他們有無限的可能性
是比較沒那麼神奇的神眉的感覺
手法很厲害

看這種主題的漫畫
多少會覺得
真的這麼容易就被拯救了嗎?
那麼之前幹嘛還這樣?之類的
一些不太好的想法出來

但這部漫畫給我的感覺
真的就是這樣
我有被說服
高柳並沒有拯救他們
壞事還是做了
只是他讓他們走回正軌上

畢竟是深奧的哲學問題
有些地方看不懂也很正常
看了兩三次還不是很理解
再多看幾次發現看出趣味來了
每個人的解讀都不一樣
也因為這樣人類才有趣

對於自我的存在很迷茫
不知道自己到底要怎麼辦
與其給予正確答案
不然像這樣子來思考吧
享受這樣煩惱的過程之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2-06 11:45:1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非常感謝! 2020-02-06 23: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