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5 22:00:00野比咻

排第四的許婚候補



這部一開始發現的時候
因為也是我的菜
然後出的速度不太快
想說囤到一個量再來看
結果超突然就結束了

故事大綱
真奈美是一名普通的女孩



要說有哪裡不太普通
就屬於他的親戚了
媽媽的娘家 三條家是數一數二的大企業
是名符其實的千金小姐

但在嫁給普通人之後
真奈美也是過著普通的生活
但是他的表兄弟姊妹們



全都是大小姐和少爺
這一直是他很在意的地方

而現在從長輩那裡得知
三條家和另一個大企業佐伯家有婚約
四個表姊妹們都是佐伯家的婚約候補
而佐伯家的少爺
正是真奈美的上司 佐伯彰人



在這一切錯綜複雜的狀況中
真奈美要怎麼招架得住?!



其實這樣的故事線
要發展成超長線劇情也沒什麼問題
只是有可能沒什麼重點
很容易看得很痛苦
所以停在這個長度也是蠻不錯的

登場角色
上條真奈美



身為普通人的他
其實身上有很多包袱
為了不傷害重要的人
深深地封閉自己

這樣的設定
如果不是有經歷過
或是很能感同身受的人
可能會覺得有點好笑
但是作者描述的很不錯
不太有這種問題

佐伯彰人



從小貴為少爺的他
非常不喜歡上流社會那種市儈的氛圍
為了想要測試自己的實力
用了母親的舊姓
在公司裡打拼

對於婚約非常感冒的他
身邊並不缺女人
也對想接近他的女性抱有高度警戒
本身是有點腹黑的個性
是那種很王道的角色

三條透



默默被身為男二
辦事很有條理
是那種菁英型的男生
但是還是有笑點
這個部分蠻難掌握的

三條舞



不知道為什麼
我很討厭這種很柔弱又嬌滴滴的角色
但是看到後來
發現其實他是很努力追愛的
只是各種的限制
讓他不得不這樣
也是蠻讓人心疼的

瀨尾真綾



我很喜歡這種很厲害的女強人角色
不畏懼任何困難
為了保護心愛的人
總是能挺身而出
很做自己的角色

瀨尾真央



在壓力這麼大的情況下
總要有一個可愛可愛的狀況外角色
讓整個情勢能輕鬆起來

田中雅史



知道事情的經過
還是默默地守護在旁邊
讓他們能夠自己去發展
我很喜歡這種類型的角色
讓人感覺到滿滿的支持

川西貴美子



這種很會照顧人的大姊姊類型
也是非常必需的
和真綾的感覺不太一樣
那種我罩你的感覺
超級有安全感的

雖然也是覺得見好就收
在劇情不用太灑狗血的時候
但是因為男女主角在一起真的太可愛了
也是希望可以看到多一點甜蜜的時光
最好有一個後來的生活之類的番外

跟一些主打純愛的少女漫畫比起來
這部稍微有一點點深度
畢竟加進了龐大的家族元素
但沒有像獻給國王的無名指壓力那麼大
放在那裡做威嚇的成分居多

而且不是我在說
看下來根本覺得長輩在勒索後輩們
一開始說 我明白你們的難處
但是過世的奶奶很希望這樣
我還是希望能替他達成
這樣到底是要後備們怎麼拒絕

劇情主線很灑狗血
但是要怎麼樣讓這部有自己的風格
那個過程就是作者要去著墨的
而這原本是小說改編
看起來就不太會沒有條理

除此之外
男女主角的設定也很沉重
一個自卑 害怕給人添麻煩的女孩
以及被女人用到有信任危機的男人
雖然也不是很少見的設定
但就看作者要在這條線上延伸多長

在我看這麼多同類型漫畫的經驗
像這樣點到為止
是對劇情最有幫助的
會增加一點深度
但又不會過於沉重

將重點擺在婚約上
所有主要角色們都只關注在這個部分
這個就稍微可惜一點
就像有的時候會想看演員的私服一樣
還是想看他們平常怎麼互動的

而在這部漫畫裡
有錢人的設定貫穿全場
我覺得這個描述可以再討人厭一點
這樣也能旁敲側擊
表示女主角們是真的很特別

雖然作者詮釋的角度
已經有盡量的詼諧 輕鬆 幽默了
但是沒有說明的部分
還是很好的傳達到讀者身上了
我完全能理解那種煩躁的感覺

而女主角過度放大的情感
是少女漫畫中很重要的一環
但要怎麼樣讓劇情添色
還要能不討厭女主角
這裡做得很好

這部的畫風很不錯
劇情也很王道
角色們的設定也不會太難理解
都有忠於自己的個性
看起來很順暢

但是如果對於家族題材
或是手足間的感情
以及情侶粉紅泡泡有點感冒的
這部可能不太適合
除此之外都很不錯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甜美的愛情劇本

下一篇:戀愛小白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