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5 22:00:00野比咻

Star Wars: Episode IX - The Rise of Skywalker



Star Wars系列
在各方面來說
都是經典
是大批粉絲擁護
並且無法撼動的那種

故事大綱
在上一集故事結束之後
Finn和Poe獲得了間諜的消息
努力甩掉追兵送到Leia手上



反抗軍得知了第一軍團的計畫
他們打算復活西斯帝國

而為了大局著想
Rey接受了Leia的訓練



朝著成為Jedi之路前進
但他心裡一直有個無法跨過的疙瘩
甚至影響他的訓練

得知了第一軍團的計畫之後
Rey知道自己必須去尋找一個神祕的星球
所有的答案和反抗軍的未來都在那裡
於是帶上夥伴們
他們再次踏上旅程



這次的行動到底會不會成功呢?



像平常的Star Wars一樣
從大綱中看不出個什麼所以然
有可能像上一次一樣可怕
但也有可能會有新的奇蹟
沒有看過之前真的都不知道

演員部分
Leia Organa由Carrie Fisher飾演



在拍完需要的部分之後
Carrie Fisher不幸的過世了
那時大家都在為永遠的公主哀悼
看到他的身影的時
要不累崩都很難

我一直很喜歡這個角色
不管做什麼事都非常的優雅
完全襯得起公主的角色
但是卻又不失俏皮的幽默感
不愧是經典

Luke Skywalker由Mark Hamill飾演



永遠的Skywalker啊
就算鏡頭不多
只要有出現
就是給影迷一份交代的
比起上一集有更深的感動

Kylo Ren由Adam Driver飾演



他實在是太帥了
雖然The Dead Don't Die讓我們姊妹倆很生氣
但在這裡不管怎麼樣都討厭不起他
舉手投足的動作中
都帶著讓人心痛的感覺

C-3PO由Anthony Daniels配音



他是我最喜歡的角色
在家姐看完預告跟我說的時候
我一直很緊張
希望他不會有事
看他被敲開的時候
我直接淚崩

其中還有很多元老級的角色回歸
還可以當作彩蛋
看有幾個自己認得
通常也會伴隨著當初他們的經典場景
看著看著也會忍不住鼻酸

在連續看了幾集之後
默默地發現
Star Wars的劇情都是有既定模式的
新的情報 間諜 小戰 準備 大戰 結果
都是這樣的模式

而這部是最終曲了
橫跨了40年的Skywalker傳奇
也終於要畫下句點了
想到這裡就多少有點鼻酸
真的是一個世代的結束

這個系列陪伴了非常多人
也完完全全就是經典
不但會被其他電影引用
自己本身也更是永垂不朽的代表
電影能拍到這樣真的很厲害

說真的
看完第八集的時候
其實我有想說不會再去看第九集了
那個心情真的太差
整個劇情真的太晦暗了

第八集完全就是在挑戰粉絲的極限
能夠接受多創新的發展
但那完全看不到Star Wars的風格了
氣死了不少粉絲
但大家還是屏息期待第九集

非常令人感動的是
這一集意識到了過去不能被捨棄
有這些過去
才能真正的成就這個系列
也因此才有偉大

如果本身就是粉絲的
看到這集一定會非常開心
這證明了後面拍的這幾集
是有自己的意義的
並不是為了龐大的商機

如果從第一集就有看下來的話
對裡頭所有的場景跟橋段之類的
會非常的有共鳴
我看家姐看的驚天動地
我就只是"蛤?!"

Star Wars原本就用六部曲
來詮釋一個龐大世界觀的故事
後來拍的三集也有承襲這樣的特色
要連著看才會有其中的感動
上一集也不是白生氣的
梗鋪的非常遠

這系列原本就是又沉重又幽默
我不知道這怎麼能同時辦到
不管局勢多麼的糟
我都很開心能保持這樣的特色
其中的小幽默真的是很棒的彩蛋

這個系列之所以會這麼受歡迎
"希望"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裡頭的劇情橋段
也都是現實生活中受用的
在這麼絕望的時候
就會看不到那一絲絲的希望

於是要怎麼樣保持希望
抬起頭來 堅持自己的目標
不要懷疑自己 大步邁進
就算過程很漫長
只要不放棄就會有這樣的一天

為了達到最後的目標
大家都做好了犧牲的準備
沒有人有絲毫的猶豫
這樣的堅毅很難不令人動容
看完只有滿滿的感動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Jumanji: The Next Level

下一篇:Burn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1-06 11:48:2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非常感謝! 2020-01-07 08:5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