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1 22:00:00野比咻

Las leyes de la termodinámica



在訂閱了Netflix之後
接觸其他國家的影視作品
也比往常還要容易
選擇也多樣化了起來
是一個蠻不錯的改變

故事大綱
Manel是一名熱力學家



他正在撰寫愛情能不能用自然法則來詮釋的論文
而在一次的偶然中
他不小心撞上Elena
原本就在看身為模特兒的Elena拍的廣告而出神
看到本人之後更是直接墜入愛河

原本以為是癩蝦蟆想吃天鵝肉
但憑藉著自己本身的專業
也算是順利和Elena交往了



但隨著交往時間的增長
Manel也開始不安起來

他能夠繼續維持這段感情嗎?



故事線讓人耳目一新
許多人常常在調侃理科人
覺得我們和感情面扯不上邊
現在終於有電影來幫我們平反了
老實說還非常精彩呢

演員部分
Manel由Vito Sanz飾演



我沒看過他的電影
甚至完全不知道這名演員
以一個歸零的狀態去看他的表演
那種物理學家的氣質
真的詮釋的很棒

因為心碎而頹廢
整個人看起來像被掏空一樣
那崩潰的大哭
看起來很讓人心痛
是很完整的表演

Elena由Berta Vázquez飾演



他的表演其實就中規中矩
或許我太注意那些定律的說明了
就沒有特別注意她的演技
印象中沒有好或壞的差別
就是平平淡淡地這樣

之前就說過了
我很喜歡影視作品甚至是書面的創作
加入科學的元素
只要科普的不會太差
我通常都還蠻喜歡的

但都還沒遇到科普的這麼完整的
熱力學三大定律雖然是基本
開頭更是嗆了
"學科學的人都一定熟知"
我還回去複習了一下

基本歸基本
這可是一門超級難的理論
我還修了整整三學期八學分
學到最後還不太確定自己在幹嘛
似懂非懂的感覺

但是這部電影卻扎扎實實的
把三大定律呈現出來
以sissy片來說
雖然有點複雜難懂
但以解釋理論來說
這非常厲害了

整個看下來非常的令人印象深刻
如果對熱力學沒興趣的
可能大概最多30分鐘就關掉了
但我覺得他的比喻非常得棒
非常的淺顯易懂

比起sissy片的愛情成分
我其實都在看熱力學解釋的部分
他這部份真的是說明得非常好
將理論的解說
配上真人愛情部分的演示
一整個完美

而演員部分
這部是西班牙電影
所以演員我都不太有涉略
也因為這樣
看得比較沒有包袱
很能幫助入戲

Manel被Elena一語道破
說他在還沒打仗之前就認輸了
完全沒有想要為了他戰鬥的感覺
導演將氛圍營造得很好
我跟Manel幾乎是同時被打醒的

我的理由沒有Elena那麼誇張
是比較偏向Manel自我頓悟的那種感覺
或許他自己也在寫同樣主題的論文
就自然而然無意識的
往那個方向前進

使用這些定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正如他自己所說的
只是避免受傷跟失敗
於是用這些複雜的理論
作為自身不足的藉口

整個畫面的編排其實蠻混亂的
但是亂中有序的感覺
莫名地也算切中主題
各種不言自明的畫面交錯著排列
其實看起來真的有點錯亂

而將整個劇情拆開來看
其實就是一個很平凡的愛情故事
但是加入的科普元素
讓這一切變得特別了起來
就算看不懂也都很合理

這是部可以多方面享受的電影
可以享受關於愛情的敘述
也能夠專注在其中的物理知識
對兩種都喜歡的我實在再適合不過了
家姊看完之後立刻說
這部就是你的電影

看膩了常見的灑狗血sissy片的話
這部可以做很好的中和
後座力也不會太強
很適合調劑身心之

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Celeste & Jesse Forever

下一篇:The Perfect Date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2-02 11:28:4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非常感謝! 2019-12-02 12: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