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6 22:00:00野比咻

潔癖女與ED男



我物色漫畫的流程都是差不多的
看畫風覺得合理
看完第一話覺得可接受
就會盡量放到連載結束
我不太喜歡被吊胃口的感覺

故事大綱
沙繪在和前男友分手之後



因為鬧得不太愉快
所以開始和男性保持距離
慢慢的就患上了潔癖症
無法和男性近距離接觸

在一場大學同學的婚禮上
沙繪忐忑不安地參加了
因為被拉去不想參加的宴後會



又被不認識的男性搭訕
一下子負荷不過來
又發現自己遇上同公司的同事九鬼



九鬼是公司的風雲人物
長相帥氣 工作能力又強
是女孩子追逐的對象
正當沙繪想直接忽略離開時
那名搭訕他的男子和九鬼搭上話

九鬼將男子訓斥一頓之後
被他揭露了自己是ED的事實
(ED就是不舉)
九鬼大方的承認並擊退男子
發現躲在後方的沙繪



兩人意識到自己都有跨步過去的坎
沙繪並提議雙方進行戀愛練習
治好雙方的心理疾病
九鬼會接受嗎?



這部的第一話就很吸引人了
直到有一天
突然瞥到已經完結了
直接一口氣看完
整個就是爽快

登場角色
小山田沙繪



意外的是個能自省的角色
通常這種角色都意外地以自我為中心
然後進入自我厭惡的loop
最後被男主角拯救
算是標配的劇情組合了

暌違五年的戀人
沙繪依舊在學習怎麼應對
中間描述的過程意外的真實
蠻多都是實際戀愛過程中
會有的情況

也懂得適時求助
不會給人家添麻煩
已經能算是模範了
但如果不要什麼都歸咎自己
看起來會更輕鬆些

九鬼瑛介



菁英型的男生
表情看不出喜好
但是作者表達的手法很有趣
看著看著忍不住笑出來
會跟女主角有一樣的反應

可能是因為第一視角是女主角
男主角的台詞又真的非常少
有的時候我看到他的某些表現
os真的跟女主角一模一樣
看得非常的疑惑

武田響子



我實在很喜歡這種處處貼心
觀察力入微
工作能力又強的職業女強人類型
但是通常這種角色都蠻傷心的
作者好像還有繼續畫下去
希望他會得到幸福

不管在哪一個年齡層
都絕對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漫畫
以我來說
少女漫畫就擁有無法撼動的地位
但是品質真的很參差不齊

年輕的時候
喜歡那種天雷勾動地火的校園戀愛
但隨著年紀增長
其實喜歡的題材也在跟著增長
高中校園 大學校園再來是職場戀愛

少女漫畫有數都數不完
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排列組合
光純愛系列就夠看了
完全不用算上那些禁忌重口味
就能獲得心靈上的療癒

有一陣子
我非常的愛看職場戀愛的題材
就有特別蒐羅了幾部
雖然沒有特別印象深刻的
但對於這種成熟戀愛的描述
也多了幾分興趣

這部也是意外中發現的
看起來很順暢
並沒有什麼看起來不太喜歡的地方
畫風也很樸實
並沒有正宗少女漫畫那種閃亮亮
也因此可以更著重在劇情上

這部講的題材蠻特別的
雖然看下來就會發現
只是一種心理因素
但是越有這樣毛病的人
越不喜歡被人當作是想太多

想找到一個和自己一樣想法
會看重自己這些心理問題的人
也藉此知道對方是重視自己的
從這樣的根基出發的戀情
也是另一種成熟的浪漫

比起其他的少女漫畫
其實這部沒有什麼意外的火花
火花來的快也去得快
一下子距離很遠
下一格又直接進入正題
氣氛營造得很好 倒也不討厭

這部的女主角也是屬於有自覺的類型
會反省自身的問題
再由察覺的部份去做改進
但還是有女主角們的通病
就是都太以自己的想法為主了

男主角也是
講話都只講重點
一整句話被刪成三個字
到底要怎麼樣的心電感應
才會知道他要說什麼?

除此之外
題材新穎 氣氛營造得很完整
看下來非常的舒服也非常的紓壓
雖然有讓人生氣的部分
但因為步調很快
所以也咻一下就結束了
倒是沒什麼大礙

為了寫這一篇
我看了兩次
是意外的很耐看的類型
不太喜歡少女漫畫的同學
也可以嘗試一下之

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婚約生

下一篇:戀愛喜劇的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