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7 22:00:00野比咻

Dead in a Week (Or Your Money Back)



這部是2018年的電影
實在是看得我痛哭流涕
品質這麼高的黑色幽默喜劇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看過了
好看的讓人老淚縱橫

故事大綱
William是一名救生員



這讓他的人生更加的諷刺
因為他至少嘗試自殺了十次
但都沒有一次成功
這讓他很惱火

這十次他都鼓起了勇氣要結束人生
到最後都只是一場空
就連要從橋下跳下去
也遇到了一個說自己可以幫忙的人
打斷他醞釀情緒還遞給他名片

連要從橋上跳下去都失敗
William覺得自己越來越誇張了



他將自己的自殺歷程寫成一本書並投稿
目前都沒有聽到什麼好的消息
於是他決定撥打名片上的電話

Leslie是一名殺手



他曾經是業界最優秀的人才
但隨著年紀的增長
他發現自己一直在及格線邊緣掙扎
於是他開始採取一些措施

比起等待客人自己上門
他開始在一些自殺熱門地點出沒
希望能夠拉到客戶
提高自己的業績
就這樣遇到了William



他們能成功各取所需嗎?

其他的都先不看
光看這樣的故事大綱
就已經足夠吸引人了
而內容也完全緊扣這樣的大綱
我真的太感動了

演員部分
Leslie由Tom Wilkinson飾演



他大概是本部最大咖的演員了
之前在Unfinished Business有看過他
但就是中規中矩
畢竟是配角就沒什麼印象
這次挑起大樑
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他這裡演得非常好
有很多角色中的角色轉換
要當成功的殺手
又要當模範的丈夫
要當服從的屬下
又要努力壓下對後輩的忌妒心
是那種一切盡在不言中的演技

William由Aneurin Barnard飾演



他是我喜歡的長相
最近這種陰柔的男生很受歡迎
市面上出現的幾個
也都是出了名會演的
是一定必需的類型

他演的非常非常好啊
那種木訥 尷尬的表情
連放空的時候感覺都在演戲
看起來沒有威脅性
又意外的堅定
表現得很棒

Penny由Marion Bailey飾演



他是整部電影裡
我最喜歡的角色
娶到這種老婆
到底夫復何求?
能夠完整表現出來超厲害

為了勸耳朵硬的老公
他的手段之高明
要勸退疑似有意圖的上司
他的手法更是讓人讚嘆不已
實在是非常有智慧的女人

Ellie由Freya Mavor飾演



說的是英式英文又會講法文
長的不是世俗正
又有脫俗的演技
散發一種古靈精怪的氣質
真的是讓人太忌妒了

他跟這部電影真的是太合拍了
我很喜歡他跟Aneurin Barnard的對手戲



兩人冷靜到看起來不像在對戲
但是其實中間還是有火花的
很厲害

這部片是英國的電影
英國出品的作品一向很難說
他們獨有的英式幽默
可以把作品帶到另一個境界
但是用不好的話就非常的讓人倒彈

而最近的英式幽默
不是被稀釋掉了
就是被導向不太好的方向
但早期我有看過抓得剛剛好的英式喜劇片
從那時起就一直期待奇蹟再次發生

終於讓我等到這部了
導演和編劇是同一個人
沒有什麼太大的知名度
而多數演員也都是第一次看到
但是一切都這麼的和諧

這部電影其實很吃演員的演技
因為有很多其他電影裡沒有的突然的橋段
但是演員們都表現得很自然
對於這樣的突發狀況
自然而然就能做出反應

層層拆開來看
就會發現其實這部的劇情
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這也是我最感動的地方
編劇有善用這一點

因為設定已經非常突出了
就專注在同一條故事線就好
大方向相同的情況下
各個角色適當的透漏一些自己的故事線
彙整成條條大路通羅馬的感覺

劇情推進完全是料想的到的
但是莫名其妙就會發展到
完全想像不到的境界
這到底是多強大的編劇功力
令人瞠目結舌

感覺有超出範圍
感覺講了很多人的故事
但如果是對大方向沒幫助的劇情
編劇其實就沒有細談
所以完全不混亂

我很開心到這麼最近
英國還是能有這種黑色幽默的作品
我第一次是在Neil Gaiman的短篇小說裡看到的
也是這樣晦暗的開頭
但是看著看著就會發現蠻幽默的

這樣的開頭
提供一種可攻可守的故事線
要嚴肅要幽默都能在後面修正
所以是一種很開放的問題
排列組合多到用不完

這部是那種會哈哈大笑的喜劇片
是那種讓你忍不住會心一笑
看完心情一樣會很輕鬆
這就是我當初喜歡上電影的感覺
現在都已經很少看到了

這部電影有很多元素
不管是語帶嘲諷的台詞
對於嚴肅事物的輕佻態度
還有對一個很荒謬設定的認真程度
在在地都讓這部片更真實

這部並沒有什麼配樂
步調也算蠻快速的
但是完全沒有那種需要再交代得更清楚的地方
全部都是一氣呵成
讓人忍不住一直看下去

用一個很天馬行空的事情
來描述所有人都會遇到的問題
就好像所有問題都不再困難一樣
就像William說的
"Death is nothing to fear, it's what we all have in common."
我完全沒有這樣想過

這部電影非常非常的有深度
有深度到演員的表現方法都改變了
就像走伸展台的模特兒都沒有表情
就是為了要呈現衣服的美感一樣
這部也是一樣的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要探討的議題
不管是誰 不管什麼年紀
多少都會有一種
我為什麼會活在世界上?
到底活著要幹嘛?的無力感

多數的人可能就跨過去
然後這段過去就被忘卻了
但是如果過不去
都會多心裡跟生理造成一些影響
這部都有做細微的討論

另一方面來說
這是非常非常正統的黑色幽默電影
好的黑色幽默電影其實非常非常難拍
能夠完整呈現的導演
通常會被大力的吹捧
我覺得這部就有達到那樣的標準

實在實在是太好看了之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google

上一篇:Social Animals

下一篇:Saphirblau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0-28 10:30:2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非常感謝! 2019-10-28 22: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