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5 22:00:00野比咻

The Angriest Man in Brooklyn



這部片實在是拍得極好
完全看不出來有這麼深的意境
探討的議題很沉重
但用異常詼諧又不失重點的方式來表示
看起來的感覺完全不同

故事大綱
Henry曾經是一個幸福快樂的人



他有一名好妻子
兩名乖巧的兒子
他曾經以為這樣平凡的幸福
會是他人生的寫照

而幾年後
他回頭看看自己的人生
在醫院等上兩個小時都還看不到醫生



而妻子早已同床異夢
兒子也不再是原本的樣子

他開始變得易怒
而當他發現前來的醫生並不是自己的醫生時



他忍不住對著他大吼大叫
而醫生為了要讓他閉嘴
告知他只剩下90分鐘的壽命

Henry要怎麼辦?



說真的
我只看了cast就點進來了
還被cast騙了
一點都沒有想到會是這樣的故事
但卻非常的好看

演員部分
Henry Altmann由Robin Williams飾演



喜劇泰斗Robin Williams
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
除了喜劇之外
Robin Williams其實很擅長這種親情主題的電影
所以我多數都不看

他在2014年離開了人世
正好是這部電影上映的時候
可能也是這樣
所以我看到後面更加的有感觸
他的表演實在令人敬佩

Dr. Sharon Gill由Mila Kunis飾演



這部片有展現出Mila Kunis的深度
雖然只是一個簡單的尖叫的橋段
但他都呈現得非常的到位
我都能感受到他的無助
以及那種即將要爆炸的臨界感

Aaron Altmann由Peter Dinklage飾演



因為無法忍受一顆頭滾來滾去
所以我沒有看過Peter Dinklage演戲
最多也只有Avengers裡的客串而已
但是他演得很好
非常的平淡自然

其實我是一個沒辦法看劇情片的人
我無法承受過多的情緒起伏
後座力會強的讓人難以忍受
身為一個愛看電影的人
這樣其實有點吃虧

所以我非常的依賴商業喜劇
如果商業喜劇拍得好的話
是可以將劇情片的沉重
又一種截然不同的方法來作呈現的
我在這部就看到了這樣的希望

這部電影裡處處是巧思
每個部分都是設計好好的
就算穿插了兩個故事
看起來也完全部混亂
這編劇異常的強大

再配上這幾乎夢幻的cast
誰知道Mila Kunis和Robin Williams
能擦出這樣的火花呢?
兩人的互動非常自然
光他們就能撐起整部電影

但其他的角色
也都很好的在一旁作陪襯
不會喧賓奪主
卻又因為他們而蓬蓽生輝
這部電影也慢慢的活潑起來

其實我每次看到這種電影
真的都會無奈一下
就像The Good Doctor一樣
所以我看一看就會有點不忍心
或是有一些我不喜歡的情緒

這部電影的開頭
就在描述一個很憤怒的人
劇情的大綱完全就是片名
然後敘述沒有被討論的事
為什麼這個人會憤怒?

說真的
每次看完這種電影
就會覺得應該要對別人好一點
沒有必要對別人這樣大發雷霆
但常常會弄巧成拙

電影裡的情況或許是有苦衷
但事實上是怎麼樣
卻很少人知道
而我可能就會因為這樣
受許多莫名其妙的氣

除了這點以外
我很喜歡他結局的安排
雖然是想的到的
但在氛圍的帶領之下
其實沒有想到會走這個路線

整部片看下來
雖然知道很可怕的事在發生
雖然有我很討厭的尋寶橋段
雖然有很多很遺憾的事發生
雖然有很多感覺一次湧上來
但意外的並不會不舒服

Robin Williams更是完美的詮釋這個角色
我覺得跟他自身的經驗有點關係
他演的非常深刻
到最後我都沒有心裡酸酸的感覺
反而是另一種更踏實的感覺

嚴肅的橋段和笑點是很有層次的穿插的
看起來並不會有太大的負擔
這是這部片最厲害的地方
一部在敘述一個人最後90分鐘的壽命的電影
竟然能看起來這麼的沒負擔
著實佩服

這部片的優點
其實很難描述
實際看了之後
一定能理解這種微妙的感受
能夠捕捉到真的非常的厲害

這部電影的寓意非常深
看到前面15分鐘的時候
我甚至有點傻眼是這種題材
但是氛圍非常的柔和
帶動了想要繼續看下去的氣氛

看完之後的感覺是很舒服的
感覺了解了一個人的一生
在短短1小時23分鐘內
竟然能組織出這麼完整的情感
真的很厲害

整部電影
看起來就像是人生的小小寫照
雖然感覺什麼都沒有說
但人生就是有這麼多的選擇
如果每部電影都有差不多的橋段
或許那就是對的方向了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超級客串王
Ruben由James Earl Jones飾演



他是木法沙耶
就說cast很誇張吧

Adela由Sutton Foster飾演



Younger裡的Liza
在這裡沒有什麼太突出的戲份
但是表現得很到位

上一篇:Paycheck

下一篇:Little Italy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9-26 11:49:3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非常感謝! 2019-09-26 20:3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