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1 22:00:00野比咻

Laplace's Witch



我選這部看的時候
其實只是覺得
這片名很熟
好像很常聽到
結果閨蜜小玉才跟我說
這也是東野圭吾的作品

故事大綱
在溫泉區裡
發生了兩起硫化氫的毒殺案
因此警方特別請到一名化學教授



來做更專業的檢查
因為一旦誤判了
對溫泉區的商業可是一大影響

而化學教授也非常用心在這個案件上
不管是上課還是做研究時



都沒辦法屏除這件事情
他依舊相信並使用科學的原理調查
直到他看到一名似乎不太符合科學的少女



他對案子有什麼影響呢?

任何跟科學扯上關係的
通常都蠻對我的胃口的
只要科普的好又合理
我都不太會去批評
也不會說出什麼太難聽的話

演員部分
清江修介由櫻井翔飾演



我好像沒看過他演戲
對他也不是非常熟悉
只是有一種他不太適合這種角色的感覺
不夠穩重
如果跟玉木宏換一下的話
效果應該比較好

甘粕謙人由福士蒼汰飾演



他倒是意外的演得非常的好耶
那種很creepy的樣子
我一向很欣賞那種可以把creepy演得很好的演員
真的很難
讓我眼睛一亮

豐川悅司



他飾演的那個角色
我已經忘記名字了
很多地方也沒有寫出來
但是他演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好
氣場超級強大的
站出來整個就贏了

雖然科普的部分算合理
把一件很超自然的事情
弄得非常的合理
好像是現實社會中會出現一樣
卻又不是主軸

跟假面飯店比起來
這部的色調灰暗了許多
通常像東野圭吾這麼著名的作家
對於這些細節都是有巧妙的安排的
但因為我也沒看過原著
就也不知道箇中的意義

一開始吸引我的
是簡介中的化學教授
在科學中 尤其是化學的應用
是最深的我心的
就算是很普通的東西
還是能夠有很夢幻的感覺

雖然最後的走向
開始超自然起來了
後面的發展
其實也是都猜測的到的
可能我看太多日本漫畫了
要跳脫那些公式般的框架
是有難度的

但比起假面旅店
這部稍微難懂了一點
中間繞來繞去
我好像還睡著了一下
也不太確定錯過了什麼

但是看下來也還算是順暢
就我個人的角度
我是比較有興趣拉普拉斯的魔女這個詞
雖然最後並沒有想像中的
描述這麼多
但也是一個很新穎的概念了

這部的演員cast
老實說我也只認識櫻井翔而已
但看著看著
好像會需要很厲害的老人演員的戲
就不禁期待起來

比起新生代的帥哥美女演員
我比較喜歡看那種
年輕時大放異彩的演員們
在年紀比較大的時候
呈現那種有點瘋癲的角色

只要鎖定對的演員
表現出符合電影氛圍的那種瘋癲
往往都會成為電影的另一個話題
比起新生代演員們主演的主角群
這是另一個更大的挑戰

這部片裡其實也算什麼都有
但好像又什麼都沒有
只能說我有看沒有懂
沒有抓到東野圭吾的精隨
這就有一點可惜了

但不管是演員群
還是前提的人設
都有好好發揮出該有的特色
這部分還不錯之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Masquerade Hotel

下一篇:Someone Great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9-12 14:05:3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非常感謝! 2019-09-12 22: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