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9 22:00:00野比咻

Always Be My Maybe



應該不難看出來
我的Nicky Larson狂熱還在繼續
想要讓文章置頂久一點
所以一星期沒更新了
實在沒有什麼動力看新的片

故事大綱
Sasha和Marcus是鄰居



從小感情就很好
Marcus知道Sasha的父母常常晚歸
都只有他自己一個人在家
所以也會邀他來家裡吃飯

Sasha在Marcus家
接受對方熱情的招待
Marcus的媽媽甚至把Sasha視如己出
四個人感情非常的親密
但一切在Marcus的媽媽過世之後
全部都崩壞了

Sasha和Marcus有了更進一步的發展



也第一次的吵了架
兩人就此分道揚鑣
一過就是10幾年
在一個因緣際會下
兩人再次見面



但一切卻都不一樣了?

好在之前跟家姐約了要看這部
之前在滑Instagram的時候
就有看到這部的消息
扎扎實實就是我們姊妹倆的片
於是就滿懷期待地看了

演員部分
Marcus Kim由Randall Park飾演



以我看過的Randall Park的角色來說
這個角色算是踏出舒適圈了
他的戲路通常是認真努力的好青年
比較符合他的外表
但在這裡呈現出來的樣子
老實說有點可怕

他那有點尷尬的演技
很襯這個角色
在各方面的表情細節
也都拿捏得很到位

Sasha Tran由Ali Wong飾演



說真的
不是剛生過小孩嗎?
為什麼身材還這麼好?
也太瘦了吧
他在這部片裡頭的穿搭
整個無懈可擊

他很適合演這種商場女強人
被男人背叛之後
抱著冰淇淋舔傷口的那種
雖然事業有成但心中卻一直有遺憾
他站出來就是這種形象了

Keanu Reeves由Keanu Reeves飾演



我一看到他
整個跟家姐大叫
"他是Keanu Reeves嗎?!!!!"
剛看完John Wick的家姊整個大笑
成功地造成了這部片的話題

對這部的感覺其實有點複雜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Nicky Larson的goggle還在的關係
看什麼都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就覺得對這部沒什麼太大的共鳴
好像少了點什麼的感覺

說真的
Philippe Lacheau一下把sissy片的檔次提的很高
所以我對商業喜劇片又有不一樣的觀感
而且多少都有打一些多元文化的牌
勉強算是在同一個起點上

這部片的劇本是男女主角一同創造
在裡面有個橋段
Marcus的媽媽提到他們是韓國人
但是Sasha就沒有特別的說到
家姐很感動的說
難得有照演員本身的國籍走

雖然後來才發現
這也是因為編劇是自己的關係
才能出現這麼小的細節
但是也多少傳達了
亞洲人還是不同的觀念

除此之外
這部片還挑戰經典的議題
只要一提出就會被說成女權自助餐
就是職場女強人的部分
如果女生比男生強的狀況

在Sex and the City中有出現一次
結果不是太好
要怎麼拍出其中的深度
就有其困難之處
我還真沒想到原來這是這部片的走向

看著看著
其實有點Love, Rosie的感覺
尤其看了這部之前
我才在看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青梅竹馬是非常強大的設定

雖然劇本是由演員撰寫
彼此也都有相關的文化背景
但就像我先前說的
力道其實不是很夠
前面的鋪陳有點冗長
無法好好的把主線襯托出來

在中間曲折的地方
老實說也有點怪怪的
唯一比較緩解狀況的
就只有幾個比較明顯的笑點
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兩名演員都是經驗老道
並且演技精湛的演員
在代表作中都有很好的表現
表現力自然不在話下
我實在超愛他們那種尷尬的奇怪表情

不過還有一點要提到的是
我覺得劇組找演員很用心
到底哪來找的小孩
跟他們長這麼像的
真的有用心

有很多地方其實都有點可惜了
想要敘述的議題都拋出來了
但卻沒有一個很強的表現
結束的部分相較之下好一點
但都還能再做得更好的

多方面都有點可惜之
請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google

○本片客串王
Judy由Susan Park飾演



雖然在這裡飾演充滿母愛的慈母
但是在Fressh off the Boat裡面
他可是討人厭的壞姊姊



Jenny由Vivian Bang飾演



我跟家姊還花了一點時間討論
到底在哪裡看過他?
結果由家姐勝出
就是Yes Man裡頭和Norman在一起的那個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