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2 22:00:00野比咻

Happy Death Day



這部片剛上的時候
記得家姊有傳預告片的連結來
說是還蠻有興趣的
後來一樣放著放著
就這樣忘記了

故事大綱
Tree是主流姐妹會的成員



和女王蜂有點過節又應該是好朋友
和教授有染
常常跟別的人男生上床
醒來不知道自己身處何處



而在生日這一天
他更是想忘記一切
完全沒有想要慶祝的打算
甚至放爸爸鴿子
他只想這天趕快過去

而姐妹會的成員們在別處開了派對
Tree答應了會晚點過去
在前往的路上
他看到一群穿著學校周邊的人
不以為意地擦身而過

直到他發現其中一個人
好像脫隊還跟著他?



我弟有先看完這部
最後跟兩個沒看的姊姊說
"這就是Valentine"



看完了之後
還真的是這樣
只是沒有超現實的部分

演員部分
Tree Gelbman由Jessica Rothe飾演



我很喜歡他在發現事情怎麼運作之前
有小小的崩潰了一下
最後則是起身奮戰
看到這們堅強的女孩子
總是忍不住拍手叫好

他有許多攝影機要拿超近的場景
如果有任何一絲猶豫
可是完全都會被拍下來的
不計形象地完成這個角色
超級佩服的

Carter Davis由Israel Broussard飾演



我的天啊
原來他就是The Bling Ring的Marc



我就覺得他好像有點眼熟
但又說不出來他是誰
而且那部片我也看得不是很明白
完全沒有印象了

雖然這部主要不是在看他
但是如果有需要他撐場面的時候
都表現得蠻到位的
Geek感有表現出來
這是這個角色很重要的一點

好像也就這兩個角色比較主要
其他的演員我都是第一次看到
我其實還蠻喜歡這樣的
除了沒有成名作的包袱之外
新演員的演技通常不落窠臼
會有一些不太一樣的詮釋方式

看到一半的時候
我其實有一點不太專心
大概過了三分之二
我才稍微比較入戲一點
不過可能是因為我很怕突然被嚇到

看這種有可能是驚悚片的電影
我都會很緊張
如果鏡頭慢慢地帶過去
發現兇手一直站在那裡
那我覺得還好
如果是突然跳出來的
我真的很不行

就設定的部分
其實都還不錯
在自己的生日一直被殺掉
時間卻又一直重來
但是下一次會變得更虛弱
我很喜歡這樣子的設定

不管怎麼樣
得到第二次機會
總是很令人開心的
雖然在我不專心的期間
劇情突然發展到很像在打怪
好像有點Edge of Tomorrow的感覺



再來說說劇情的走向
其實我完全不知道會往哪邊去
結果是Rebuilt的電影
藉由這個事件
讓自己重回軌道
變成自己想要成為的人

雖然這樣的走向沒有不好
但是前提鰻吸引人的
總是希望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但或許因為這樣
女主角特別想要平凡
那麼這樣平常的結束
也是一個不錯的交待吧?

這部的迴響很不錯
畢竟很快的又推出了第二集
也是因為這樣
所以我趕快補上第一集的進度
雖然也不是不好看
但就是感覺少了什麼

但選角的方面很不錯
Jessica Rothe有很多需要獨挑大梁的部分



演不好就很容易出戲
但如果劇情橋段可以再細緻一點
會再更好一點
畢竟兇手揭曉的時候
我一點都沒有被說服的感覺
我的感覺就跟Tree一樣

但不得不說一些小巧思的地方
有一些蠻geek的台詞
我一直很喜歡類似橋段
用另一部電影的台詞致敬的手法
感覺就很有親切感
但前提就是得知道梗才行

再來就是Universal Picture的片頭
通常都會從電影本身得到靈感
像這部的片頭就會重複個幾次
Scott Pilgrim vs. the World就是有點digital的感覺
我超愛這種小巧思

如果會害怕驚悚片甚至鬼片的
這部倒是可以看
因為我的預值很低
但是還是倖存下來之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Crazy Rich Asians

下一篇:Hidden Figures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5-13 14:38:3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非常感謝! 2019-05-13 23: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