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2 22:00:00野比咻

Cashmere Mafia



一陣子沒有新增了
最近事情比較多
慢慢的也沒有在追新的劇了
但是把影集播著做事情
還是沒有變的習慣

故事大綱
Mia在一間媒體公司上班



在上班的路上被同公司的男朋友Jack求婚



但快樂的心情並沒有持續很久
老闆進行了一場驟死戰
拉到的廣告越多的那一方就升遷
另一方則開除

Mia立刻約了閨蜜們吃午餐討論戰術
身為飯店COO的Juliet Draper就是其中之一



他在會議中收到訊息
成功擊退兩位對他不禮貌的合作方
有一名結婚15年的丈夫
但是婚姻似乎不像他所想的這麼美滿

身為化妝品公司高級副總裁的Caitlin Dowd



在和男朋友的早餐約會中收到訊息
立刻就被想分手的對方狠狠的酸了一頓
氣不過的Caitlin立刻轉身離開
不願意再多受氣

身為另一間公司常務董事的Zoe Burden



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以及兩個孩子
這對職業女性來說是很棘手的事
所以他常常做出令人費解的事情
例如躲在衣櫃裡講電話

四名女性在唸商學院時就認識了
他們一路互相扶持的走過來



在工作這麼多年之後還是依舊
什麼困難都一起度過的女人們
如何擊退後面的難題呢?

這部很適合拿來放在旁邊replay
演員的詮釋非常的鮮明
從聲音就能聽出想表現的情緒
說話的語速也不會太快
雖然只有八集
但一集都4.50分鐘
不用常常中斷換集

演員部分
Mia Mason由Lucy Liu飾演



認真想想
我真的沒認真的看過他演戲
除了Charlie's Angels之外



比較有印象的就是Kill Bill跟



Sex and the City裡的客串了



其實他的演技很不錯的
不管什麼情緒都表現的很不錯
兩種情緒交錯的轉換
也都處理得很自然
我很享受他的表演

Zoe Burden由Frances O'Connor飾演



他到現在還是很活躍哦
畢竟他就是古典和現代都能駕馭的長相
戲路也稍微寬了一些
這個角色真的超級累的
Frances O'Connor詮釋的很棒

這個角色是對於年紀最有感的一個
有一個一直添亂的同事
還有一個無論如何都不合作的屬下
他的無奈真的是表現得很自然
連我看了也都忍不住嘆氣了

Juliet Draper由Miranda Otto飾演



我超喜歡這個角色
喜怒不顯於色
但是其實承受了巨大的壓力
因為工作 他得時時保持完美
出場時那優雅 自信的氣場
實在令人著迷

目前也正活躍中
我之前等很久的Chilling Adventures of Sabrina中



就有他的出現
風韻不減當年
這部是我第一次看到他
立刻就覺得他也太漂亮了吧

Caitlin Dowd由Bonnie Somerville飾演



老實說
我每次看到他就有點難入戲
大家都這麼忙
但是他的煩惱跟其他人比起來
氣勢就有點輸了

但後來我就喜歡上這個角色了
他非常的單純
雖然感覺都沒在做什麼事
但人家好歹也是商業大老
工作能力也還是有顯現出來

他心碎的那一幕
天啊 Bonnie Somerville真的演得太好了
說的話根本就是人生金句
這也是這部的一個Bonus
很多句台詞根本就是座右銘等級的

Eric Burden由Julian Ovenden飾演



他很可愛啊
身為支持老婆的愛家好男人
他的形象塑造很成功
很現在社會不太一樣的是
他才是那個需要維持家庭和事業的人

對於很多男人會遇到的問題
他的處理方法很好
不但安撫了妻子
也沒有什麼事發生
這對夫妻一直是我看這部劇的調劑
太可愛了

Davis Draper由Peter Hermann飾演



現在依舊活躍中
其實好像沒什麼變
這種商場男性好像也是他的標記了
一項詮釋得很好
但在這部裡稍微有點難度
因為要演一個沒什麼guts的男人

他詮釋得很好啊
和Miranda Otto的對手戲



每次都看得我冷汗直流
那像吃了輾魚的表情
演的超好的
被蛇盯著的老鼠
說的就是這種狀況吧

Cilla Gray由Noelle Beck飾演



這種角色很難演啊
而且完全不用特別描寫
那種天差地別的感覺完全表現出來了
設定中他是靠離婚致富的女人
和有真材實料的主角群比起來
就稍微遜色了一些

這部其實我也寫過了
先不要說格式跑掉了
我實在是不知道我在寫什麼
根本沒有表現出我看這部劇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就乾脆重寫吧

當初我其實完全沒注意這部在演什麼
只覺得想要搭Sex and the City的順風車
長大才知道這是多麼過分的想法
也不是所有主角是四個女人的
都想要沾上邊
至少這部真的很不一樣

那時候我其實不太認識這些演員
只認識劉玉玲和一些客串的演員而已
但這能幫助我更加入戲
更享受這些演員的呈現
並且能看到現在出名的演員
這麼青澀的樣子
也是一個不錯的bonus了

劇情非常的簡潔扼要
就是四名職場女性的日常生活
就像其他的影集
巧妙地分成四種類型
讓不同的職業女性都能找到共鳴

這部影集其實傳達了還蠻不錯的觀念
他們真的是拚了命
準備好失去一切的在工作
他們的生活品質跟風格
全部都是剛好而已

但是為了不要讓整個分為都沉浸在工作中
畢竟還是要有該有的娛樂性
編劇事實上還把工作的比例降低
讓他們看起來沒有這麼忙
但是其實依照他們的設定
以及呈現出來的部分
他們真的是忙到翻掉了

設定好要發生的事的橋段
其實都是日常生活中也會發生的
藉此來向觀眾傳達
再怎麼忙的職業女性
畢竟也是一個女人

在他們的領域中
他們不被允許表現出脆弱
很多人覺得女人在職場上佔盡優勢
但是他們也是有很難做的時候
雖然沒有明說
但表現得很剛好

面對這些狀況
他們還是得硬起來
收起自己的感情來處理
最後被說成冷若冰霜
百般的無奈啊

整部劇看下來是很順暢的
四名女主角的出場非常的平均
讓觀眾感覺就是第五名閨蜜一樣
重點不失焦也不會表達的太強烈
是很中立的描述方式
這還蠻困難的

很多事就是黑與白
有人就是能接受
有人就是不行
他用四名女主角的意見很完美的調和了爭議
也藉由他們的冷靜分析
帶領關中離開可能會起爭議的部分

劇情的鋪陳很好
部會有歹戲拖棚的感覺
但我覺得後面兩集有點怪怪的
有點像是硬寫出來的
除此之外都很棒

演員的表現力也實在一流
很多地方都讓人心碎
實在是讓人覺得心都揪起來了
又讓人覺得毛骨悚然
還是第一集
開場非常的強啊

看了這部劇
如果宏觀一點來看
就是人生這麼汲汲營營到底為了什麼?
若是微觀一點看
就是滿心的佩服
能夠為了一件事 一個人 一個理想這麼拼命
這輩子也是值了

謹用這篇文章和這部劇
一同勉勵在職場上浮沉的女孩們
我們值得更好的待遇
我們能配得上我們的付出
共勉之

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本片客串王
Katherine Cutler由Kate Levering飾演



看過Drop Dead Diva的人應該都不陌生
是Jane的同事Kim



他在這部裡的角色
完全就是Kim會討厭的類型
詮釋的超棒的

Sasha Burden由Peyton List飾演



年輕的同學對他應該不太陌生
後來就加盟Disney了



也演出不少作品
他以前是這種小女孩的常規演員呢
實在是女大十八變

Jack Cutting由Tom Everett Scott飾演



如果有看過Because I Said So的話



應該都會記得他
角色類型很類似
我現在發現這種類型的角色
真的不太好演
能詮釋的演員不多
所以就會有特定的演員專攻這一塊
就像Ron Livingston



輸不起的男人形象根深蒂固

Jason Chung由Jack Yang飾演



有看過New Girl的話
第一集就有他了



我都沒想到他能演這種正經的角色
壓力大的感覺有表現出來

Brook由Anna Camp飾演



演了Pitch Perfect之後



和演員老公Skylar Astin婚姻美滿



他也算一線女星了
在小螢幕也算是小有名氣
除了這部之外
True Blood也有出現呢

上一篇:伊藤君A到E

下一篇:Ossan's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