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6 22:00:00野比咻

A Bad Moms Christmas



這部其實我蠻期待的
畢竟Bad Moms真的太療癒了
最近很常看療癒的搞笑片
看完莫名的放鬆
於是對這部寄予厚望

故事大綱
在第一集之後
Amy順利地和Jessie在一起了



兩個人還是採取慢慢來的步調
畢竟他們不只自己在一起
而是兩個家庭的結合

在他們決定今年聖誕節的節目之後
Amy的媽媽Ruth不請自來



要和他們一起過聖誕節
Amy開始有了不好的預感
無獨有偶的
Kiki和Carla的媽媽也分別出現了



這個聖誕節該怎麼辦?

說真的
整個看下來
我還挺傻眼的
就是那種很無言的狀況
我真的說不出什麼話來

演員部分
Amy由Mila Kunis飾演



演技依舊精湛
比起原本的
這裡多了些感情戲的地方
那種面對母親的無奈感
怎麼做都不夠好的感觸
非常棒啊!!!!

Kiki由Kristen Bell飾演



雖然上一部的後面
學會和老公分攤工作的他
在這裡又變得手忙腳亂了
看起來又更加無奈了

Carla由Kathryn Hahn飾演



他在這裡讓我蠻驚豔的
演這種角色久了
我都忘記其實他有深厚的底子
這個角色增加了很多感情戲
他詮釋得很好
又感動又噁心
完美啊!!!!

Ruth由Christine Baranski飾演



有看The Big Bang Theory的話
他是Leonard的媽媽



演的也是蠻類似的角色
這完全就是他的本命角色
那種刻薄樣真是一絕的
除此之外
這個角色其實蠻深的
Christine Baranski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

Isis由Susan Sarandon飾演



看到他 真是嚇死我了
這種角色本來就會由老牌實力派女星飾演
但我完全不知道
他也撐得起這種角色
真是嚇死我了

Sandy由Cheryl Hines飾演



他真的太厲害了
好噁心
讓人壓力超大
非常厲害的表現力

就結構來看
其實和Bad Moms差不多
整個排列的架構
其實都蠻像的
只是人物和事件的不同

除了一樣很誇張的搞笑橋段之外
這部其實非常的18禁
無法和爸媽在同一室看的那種尷尬
我對於需要用18禁橋段來搞笑的手法
其實非常的不解

18禁對於搞笑橋段來說
就是可以有一些
能夠適當的調味一下氛圍
但很容易就過頭
尤其走向又越來越低俗的時候

這次的主題
是讓媽媽們回歸自己當小孩時
跟媽媽們相處的感覺
是有點角色衝突的感覺
尤其是他們又都同時面臨三代同堂的狀況

其實這樣的編排很不錯
但是就描述的方法來說
實在是太踩到我的雷了
而且搞笑只是單純的搞笑
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寓意

或許有些人覺得
每個笑點都要找寓意也太誇張了吧
不過如果笑點是有寓意
又安排妥當的話
整部片會看起來精緻很多
就算是商業喜劇
這種具有巧思的編排也是很需要的

不過這次很感動的是
原班人馬都有回歸
這是我蠻看重的一個點
如果要拍續集或衍伸的一些主題
這是很重要的一個前提

另外
比較令我驚訝的地方
就是母親還真的有辦法跟孩子低頭
這在比較舊的電影裡
其實是很難看到的
可能是觀念不同了吧
現在就真的會有和諧的結局

現在的孩子
很常跟父母親吵架
通常都是要爭取為自己的人生做決定
一般的老電影
就是會有強硬的父母
而孩子會採取很過激的手段因應

這部的手段的確是過激
但代表新世代的孩子
能夠明確的表現出自己的訴求
但不一定是最好的
經過一番鬥爭之後
再次握手言和向前走

很開心看到家庭走向的電影
能夠有不同的觀念呈現
也代表了現代的趨勢
但是下手這麼重的
我其實還蠻吃不消的

雖然下手很重
但是還是有很多喜怒哀樂的地方之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When We First Met

下一篇:To the B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