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7 22:00:00野比咻

Julie & Julia



雖然是2009年的電影了
但在家姊以及好友那堤的心目中
似乎還是有一定的地位
我其實只看過一次
印象不是很深刻

故事大綱
Julie是一名在政府機關工作的平凡上班族



平時的他喜歡烹飪
對於啟發他的廚師Julia
更是無比尊敬



在某一天工作不順心時
正努力依靠Julia來撫慰心靈的Julie
接受了丈夫的提議
決定開啟一個部落格
來進行一個一年的計畫



1年的時間
Julia的食譜
他能夠順利完成嗎?



一邊看的時候
家姊大呼這真的是很療癒的電影
看著看著
也的確覺得很滿足
因為整部電影其實是非常正面的

演員部分
Julia Child由Meryl Streep飾演



當然
永遠的女神Meryl Streep
他的演技無可挑剔
演什麼像什麼

這個有親和力的美國太太
到法國學藝
在全是男人的班上
不服輸的那種態度
詮釋的超級完美

Julie Powell由Amy Adams飾演



雖然長得一副甜美的臉蛋
但Amy Adams本人可不是這樣
或許是為了要和外表做出區別
他很常接演和外表不符合的角色
每次都很令人驚艷
能夠跟大咖對戲還不緊張
也是非常厲害的

Paul Child由Stanley Tucci飾演



他和Meryl Streep的組合
一整個完美
不管上司和部下
或是一對夫妻
劇本要什麼就像什麼
配角才是需要最強演技的

Eric Powell由Chris Messina飾演



完全的樂觀主義者啊
有人也覺得越看越像Steve嗎?
跟Stanley Tucci一樣
他也是Support Julie的配角

基本上
看這個演員陣容
就知道這注定會是好片
就算不得獎
一定也還是會在影迷心中
留下深刻的印象

故事是真人真事改編
這種取材自真人真事的
經過一定程序的篩選
精采度自然不在話下
但這種日常的主題
也很考驗演員的演技

最近我和家姊正在Sex and the City馬拉松
已經到了知覺放大的階段了
我看著Julie和Eric



只覺得好像Mirranda跟Steve



到最後我都已經有點出戲了

這種在人生中找些調味料的題材
其實也不是第一次躍上螢幕了
就像Iris和Arthur說的



"I'm looking for corny in my life."
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人生調味

不同的契機開啟不同的邂逅
藉而引導向不同的人生
就像深雪的著作《女神門》
所有的選擇都是一扇門
不會有全部輪完的一天的

Julie接受Eric的意見
原本一時興起的計畫
卻大大改變了他們的一生
雖然中間有很多障礙
也有很多不順心的地方
但是他們還是度過了

這其實就是非常平淡的一部片
在Julie跟Julia平行的時空
各自訴說著自己的故事
也讓觀眾知道
到底Julie是怎麼受到Julia的啟發
我很喜歡這種說明得很完整的電影

在人生的各種階段
看這部電影都會有不同的感覺
通常這些電影都是淡淡的
因為沒有明確的劇情方向和結局
有時甚至沒有什麼記憶點
但是看完就覺得暖暖的

沒有什麼特效
靠的就是演員的演技呈現
這些很有實力的演員
完美的呈現出整個故事
人生就此翻轉之

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本片客串王
Sarah由Mary Lynn Rajskub飾演



這不是Bebe嗎?
自從看過他在2 Broke Girls的演出之後



就發現他其實還蠻紅的
好閨密角色也演的不錯

Dorothy McWilliams由Jane Lynch飾演



OMG!!!!
我完全沒發現他就是Jane Lynch
可能是我沒看GLEE



如果是鐵粉的同學
也可以特別注意他的表演

Regina由Casey Wilson飾演



不是我要說
演討人厭的臭女人
他真的是第一把交椅

Irma Rombauer由Frances Sternhagen飾演



因為我最近在Sex and the City馬拉松
看到大魔王Bunny



當然是立刻認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