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4 22:00:00野比咻

20 ans d'écart


事不宜遲
馬上就來介紹一部法文片
我應該是從這部入門的吧
記得不是很清楚
但看完還蠻有記憶點的

故事大綱
Alice是一名時尚雜誌編輯



十足的女強人
也是名符其實的工作狂

在從巴西回到巴黎的飛機上
他掉了東西
被一個叫Balthazar男人撿到
Balthazar聯絡Alice
想要歸還東西

但等到了約定地點之後
他卻說東西放在家裡
他們走向Balthazar的摩托車


他正要幫Alice戴上安全帽時
被Alice的同事看到
拍下照片並傳上Twitter
看起來就像接吻照



當整間公司的人都在嘲笑Alice時
總編卻覺得這是個不錯的點子
跟小自己將近20歲的人交往

Alice為了升遷
只好假裝和Balthazar交往


時間越久就越發現事情不對勁


那時候好像正在這類型的氛圍裡
畢竟The Rebound真的太好看了
這部是差不多的設定
但是表達的方式很不一樣
重點也很不同
還有點Yes Man的感覺
幾乎都可以說是不一樣的電影了

演員部分
Alice Lantins由Virginie Efira飾演



他其實不是世俗正
但我覺得有表現出這個角色的感覺
就是整個太拼命
讓人壓力有點大的角色

Balthazar Apfel由Pierre Niney飾演



這種奔放的角色是一定要的
才能讓別人產生
"我也要這樣!!"的想法
溫柔的形象真的很加分
而且真的超帥的
很符合這個角色的感覺

雖然演員都不認識
而且如果翻譯不好的話
再怎麼好的片都毀了
但隨著順序這樣看下來
我覺得演員們很有幫助
可以很明確的知道表達的意思

我看電影時
有一套葡萄酒理論
是從神之雫那看來的
我覺得用在電影上
好像也有那麼一回事

首先就是
天地人的理論
葡萄酒要天地人都是最佳時
才會有完美的佳釀產生
電影也是一樣
編劇 導演 演員
這三者如果可以發揮得當
必定不失為好片

第二就是
不是只有產地的酒才好喝
法國盛產葡萄酒
但不代表別的地方的就不好喝
智利 澳洲 美國 義大利 西班牙
常常都能找到便宜又好喝的酒
 電影也是一樣
Hollywood盛產電影
但不代表其他國家的電影業就不發達

這部片就是很好的例子
沒有大家都認識的大咖演員
講的語言也不是很懂
甚至氛圍都很不一樣
但是就是能好好享受那段時間

這部片其實就是很常看到的商業喜劇
是我很提倡的那一種
看完可以非常放鬆的電影
這真的是很必要的存在
但跟Hollywood出品的比起來
這部風格性感的多
爭執場面少少的
但是力道就很夠了

商業喜劇很注重氛圍
我很喜歡這部一個感覺
男女主角中間很有火花
不用很認真去感受
就能感覺到一些東西
是非常幫助入戲的

如果覺得商業喜劇都差不多
或是看完The Rebound
覺得意猶未盡
這部都是很好的選擇
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Perfetti sconosciuti

下一篇:Delivery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