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1 23:50:29野比咻

Up in the Air




最近Star World要播了
我才想到
我好像沒有看完這部電影
理所當然影評沒有上
這部也太難寫了

故事大綱
Ryan是一名解雇專家



他到美國各個地方
去幫那些公司解雇員工

當然 這樣的工作
肯定會受到許多壓力謾罵
但他還是默默做著
一年有2.300天都在出差



他想要累積到1000萬里程

公司進來了一名新的解僱員



他覺得公司這樣的作法太沒效率
提出一個用電腦遠距離解雇的方法
各方面都是節省成本



已經習慣這種出差生活的Ryan
生活突然被改變

他該怎麼辦?



George Clooney Vera Farmiga
Anna Kendrick Jason Bateman
這是還蠻有趣的組合
不知道能夠這麼有火花
是很低調的效果
但還是很有力道

演員部分
Ryan Bingham由George Clooney飾演



我其實沒看過他演戲
對於被譽為像Channel一樣經典
我沒什麼概念也不知道為什麼

但他這部的演出很不錯
表情淡淡的
但很有張力
我想跟他站在同一個地方思考的人
也會是這樣的表現

Alex Goran由Vera Farmiga飾演



終於有正常的片了!!!!
我很喜歡他耶
他長得很漂亮
常常看鬼片的
對他應該不陌生了
在這裡飾演有魅力的熟女
情感方面的收放
表演得非常好

另外
他的妹妹也在圈內
Taissa Farmiga



有看American Horror Story的



應該就知道他了

Natalie Keener由Anna Kendrick飾演



最近依舊大紅大紫的Anna Kendrick
真的演什麼像什麼
這裡的生澀演技
應該就是演技
很襯這個角色

Craig Gregory由Jason Bateman飾演



我一看到他
就跟家姊講說
"他變成自己討厭的那種老闆了!!!"

這部沒有確切結局
一開始我很疑惑
這是流行嗎?
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
但我之後發現
這種結局是必要的

就像Schrödinger's Cat一樣
在沒有打開箱子之前
貓咪可以說是死的也可以說是活的
在沒有確切的結局時
結局可以是好的也可以是壞的
就留下了想像空間

這部以不太相關的主題切入
越切越裡面
越來越深入
才發現都是有可能影響的

比起夢幻的商業喜劇
女主角不顧後果拋家棄
這裡的情形實際多了
的確這比較不得觀眾緣
但接近現實
也是一種拍攝風格

整部看下來
會有點苦澀
先別說那些壓力大的地方
也別說大力的強調那些壓力大的地方
一句一句大力的揮向觀眾
真的太可怕了

"How much did they pay you to give up on your dreams?"
"讓你放棄夢想,他們付了多少錢?"
一句打醒我
嚇得我都起雞皮疙瘩了
可能這是話術
但正中紅心 不是嗎?

整部片有點平淡
同樣的台詞和場景
重複很多次
但人生不也是這樣嗎?
要試著在這樣的生活裡
找到調味料

雖然壓力有點大
但不失為一部好片
給所有認真工作 認真當人的朋友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About Time

下一篇:Joy

那堤 2016-11-11 08:40:08

我也很喜歡這部片!
感覺很切入現實生活

版主回應
完全沒有在在意好不好看的
尷尬就尷尬了
2016-11-11 11: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