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9 23:32:51野比咻

Friends with Kids




這部看好多次了
老實說
昨天才又看過一次
結局讓人很傻眼
但不失為一部好片

故事大綱
Jason是一個超級花心的男生



人家還睡在床上就要跟人家分手
住在樓下的Julie



則是很喜歡問一些奇怪的問題

兩人是好朋友
也有共同的朋友
Leslie和Alex已經結婚了



正期待第一個小孩出生
Missy和Ben剛結婚



手根本離不開對方

而Jason和Julie
也正考慮要個孩子
為了不讓結婚 吵架 離婚
這樣的循環發生

他們決定要一起生個孩子



監護權一人一半
什麼都一人一半

不過
行得通嗎?



就題材來看
是很不錯的
這種片其實不好拍
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性別歧視

演員部分
Jason Fryman由Adam Scott飾演



在第一次看到他之後
他就很平凡的出現
連續看他幾部片之後
就會發現他默默的在突破舒適圈

去年才看過Sleepin With Other People


(這部也很好看!!!)

和他以往演的類型完全不同
雖然只是配角
但意外地搶眼

Julie Keller由Jennifer Westfeldt飾演



這部其實是他自編自導自演
長的不是很特別
但演技出乎意料的好
請特別注意他的臉部表情
我很喜歡能演出不言自明的角色

Leslie由Maya Rudolph飾演



這裡我很喜歡他啊
身為片裡最沒有問題的人
他演的很好
生了小孩崩潰那邊
超好笑
他跟Chris O'Dowd的對手戲超級好笑




Alex由Chris O'Dowd飾演



雖然才演過47部片而已
但我看過他超多部片的
看過很多面向
每個都演得唯妙唯肖
跟Maya Rudolph和Kristen Wiig都合作過很多次了

Missy由Kristen Wiig飾演



他真的    超會演的
或許是不容易被定型的角色
他什麼腳色都演過
Brides Maid人生盪到谷底的形象



The Martian的嚴肅女公關



更別說這一部了
他的表情  非常的棒
Again
我很喜歡能演出不言自明的演員
他是翹楚
演技真的好到不像話

Ben由Jon Hamm飾演



又是一個演討厭鬼很厲害的
他的討人厭地方在於掃興
他有一句台詞
我跟家姊聽到
整個起雞皮疙瘩
太可怕了

題外話
他其實是Jennifer Westfeld的老公



Mary Jane由Megan Fox飾演



跟Transformer相比



這部其實需要更多演技
他其實表現的還不錯呢

在看完



我一整個鬱悶
雖然整個看下來還ok
但如果是女生看的話
多少會有點不開心

看這一部的時候
的確
好笑也是真的很好笑
難過也是真的難過
還有一些不明的複雜情緒

這是個很有深度的片
劇情片跟喜劇片只是一線之隔
有時候也不知道怎麼分類
這姑且算是商業喜劇吧

是很平淡的拍攝手法
但該有的還是有
輕鬆地場景
是很輕鬆的氛圍
但不免俗的
還是要來一些壓力很大的場景

我覺得壓力大的那幕
的確是真實世界會發生的
當壓力大到一個極限
會什麼都看不順眼
對任何人都一樣
那樣的爆發
是非常可怕的

整部片看下來很流暢
導演 劇情 演員
都牽引著我們的情緒
我和家姊每一段的反應都一樣
這是很成功地其情緒塑造

但結局還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其他的都不錯!!!

推薦哦!!!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