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4 22:00:00野比咻

Liberal Arts

 

 
的Zac Efron的簡介有提到這一部
老實說
前陣子我又看了一遍
心裡想著
"還好影評已經寫過了"
"不然這也太難寫了"
的風涼話
 
殊不知
前幾天發現
我沒有寫影評啊!!!
進入正題
 
故事大綱
Jesse是紐約大學的面試官
接到母校教授Peter的來電
 

 
說他要辦退休派對
希望他可以出席
 
Jesse二話不說
租了車就驅車前往俄亥俄州
在Peter和他的好友帶領下
他們來道一間餐廳
 

 
他第一次看到Zibby
兩個人很聊得來
 

 
在他必須要回去的時候
Zibby給了他一張CD
他希望Jesse能聽聽
這些改變他一生的音樂
 
之後
他們開始通信
 

 
紙的那種信
(Zibby:Yeah, Paper!!)
 
似乎有什麼產生?
 

 
我本來以為
這是那種很沉重可怕的劇情片
雖然不是那種歡樂的開心片
倒是沉重的很有品味
我可是在百貨公司的影音區裡
一眼就被電到的
 
演員部分
Jesse Fisher由Josh Radnor飾演
 

 
我覺得他是很有個性的演員
如果大家記得的話
他就是Star World狂播的影集
 

 
不管是搞笑的
或是沉重的
或是需要有點搞笑的沉重
他的演的非常好
很擅長這種淡淡的情緒
 
Zibby由Elizabeth Olsen飾演
 

 
他來自有名的Olsen家
有兩個很有名的雙胞胎姊姊
Ashley Olsen及Mary-Kate Olsen
 

 
不知道怎麼生的
一家人都長好像
 
他是我很喜歡的女演員
可是有的時候他的片
都好可怕
所以其實看沒幾部而已
 
這部很難得
是很輕鬆小品的感覺
他的演技很棒
整個人清新脫俗
好可愛的感覺
 
Nat由Zac Efron飾演
 

 
有人覺得他毀了這部片
但我認為
這樣的編排是很有意思的
Jesse透過他和Dean
意識到自己要改變
 
Professor Peter Hoberg由Richard Jenkins飾演
 

 
我其實看過他很多次了
每次的表現都還不錯
中規中矩這樣
 
Professor Judith Fairfield由Allison Janney飾演
 

 
OMG
頭髮一剪 妝一畫
我真的認不出來了
這不是 Spy的Elaine Crocker嗎!!!
 

 
這種尖酸刻薄的角色
沒幾個人可以勝任的
 
Ana由Elizabeth Reaser飾演
 

 
我看過他好多次了
他的長相很特別
記憶點很高
這裡的表現很可愛!!
 
Dean由John Magaro飾演
 

 
他是個很畫龍點睛的角色
其實帥爆了
 

 
這部是由Josh Radnor自編自導自演
我覺得他和Sarah Jessica Parker一樣
 

 
都是很有天賦 很會演的演員
但怎麼看
都會有成名作的影子
但這代表他們不落窠臼
 
整部片圍繞著藝術
Jesse談書
Zibby介紹他音樂
是看了會很舒服的設定
我覺得設定挺完整的
 
我真的很喜歡
Jesse聽古典音樂那一段
讓我也開始聽古典音樂
就算Vivaldi的四季
就有48:55
我還是衝了
 
古典音樂
加上Jesse和Zibby的書信來往
成了最簡單 合理的意境解釋
而且真的很有道理
我很享受那裡的表演
 
袃我看來
這是一個Re-Built的概念
在大學時候建立信仰
也在重回母校時
信仰崩壞了
 
他在和自己認知的不一樣的世界裡
載浮載沉
之後得到了新的意義
是很有內涵的電影
 
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Unfinished Business

下一篇:The Pretty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