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3 10:55:29判子

我買不起房子ㄟ!這個世界瘋掉了嗎?

文章轉錄:http://miakid.bluecircus.net/archives/nothing/post_298.html

這陣子搬家,很累.然後就想說:"幹!這一定是我最後一次在台北搬家,老娘要買房子!!"

無奈,現實很殘酷,我買不起...一個在新店的,普通得要死的房子,都要七八百萬,自備款就要兩三百萬,更別提裝修,過戶等等..貸款我可以慢慢還,但是那三百萬,從哪裡生出來嘞?就算公平原則,老爺出一百五,我出一百五...錢從哪裡來啦~~媽,救人啊~~~




我媽家很好,很舒服,很漂亮,但是遠在桃園.我想過搬回去住,問題是,那我得買台新車(喔,小白終於被我賣掉了,就算沒賣,她也不能開上高速公路啦XD),還要油錢+過路費+停車費.一個月至少要兩萬五ㄟ,更別提每天通勤至少要兩個小時orz..

我媽很愛我,她說:"不管怎樣,你就回來住,這裡就是你的窩."就跟當年她對著因為寫書而窮到沒錢吃飯的我說:"反正你就搬回來,我吃什麼,你就跟我吃什麼,餓不死啦!"喔~~揪甘心ㄟ~~~

我媽是寡母帶大兩個小孩ㄟ,我哪有臉回家討錢!老爺總是很不恥我,說:"哪有三十歲的人,還回家跟媽媽要錢?"

總之,無論如何,我還是很認真看了一些房子.發現,現實很殘酷.在台北,幾百萬真的買不到什麼好房子,就連在新店,也要飆到七八百萬以上,才買得起室內二十幾坪,十年左右的大樓.如果想要買到近捷運,採光好,新一點,管理好...的大樓,沒有一千萬真的是買不到.........

我們的要求很基本ㄟ,只是不想要年紀大了爬樓梯,所以要買大樓;考慮到房子至少要住二十年,所以不能買超過二十年的中古屋,免得以後脫手跟居住都不舒服;兩個人住二十坪不算誇張啊;我們可以住新店喔,不一定要住台北市喔(當然如果可以住大安區,誰不願意?問題是,買不起啊!!)但我們這些要求加起來是有價值的----->10000000.

這個世界是不是瘋了???難道別人都有一千萬嗎????

我媽很疑惑地說:"啊我當年買房子,只要十萬當頭期款就可以溜."媽,那是古時候了.那個時候,我也以為買房子沒什麼了不起.那時候,還不至於有什麼M型社會...

我一直天真地以為,我的收入,我的職業,不會讓我變成M型貧窮的那一端,但我發現,我無法控制地,不停地在往下滑,往下滑...往下滑......

據說,家庭月收入十萬算是中等家庭,我跟老爺正好及格.可是聽說身邊達到這樣收入的夫妻很少很少...

那我顯然比很多家庭有錢囉?那我為什麼這麼窮?我為什麼買不起房子?這個世界真的瘋掉了.....(還是台北的房價瘋掉了?????)

我又忍不住衍生出一個很蠢的問題.如果真的開放大陸客來台灣買房子,把房價炒得更高,那住在台北的,如我們一般的小家庭,不就更買不起房子?那麼,開放大陸客買樓這件事,到底有什麼好期待?又有什麼正義呢?

而且,他們又不住這裡,幹嘛來這裡買房子?房子不是用來住的嗎?

還是,我應該為都三十歲了,還沒有一百五十萬而羞愧呢?難道,大家都有一百五十萬嗎?而且保證每個月還得起三萬元的房貸,持續二十年?
純粹 2008-03-14 12:45:41


台北居壓力大
我有好幾個學長在台北買房子都是一千多萬的
小公寓
所以我壓根都不會想到台北

節食性動物 2008-03-03 13:30:25

>>>>>>>>>>>>>>>>>>>>
DOWN ING...
我不及格><

La 2008-03-03 11:02:01

真讓人鬱悶的一篇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