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9 11:02:03小妏

好片推薦-逆光飛翔 09/21上映




下半年度的國片開跑了

期待已久的逆光飛翔,搶先在昨天先進場看了特映會。

當然這種勵志的題材,感動是一定的。

但是通常都是由他人來詮釋主角的角色,但這次由故事的主角說自己的故事,更顯得真誠!!

沒有很顯要的明星來助陣,但都是很重要的畫龍點睛!

主角-黃裕祥、張榕容、李烈

配角很強大!!

柯淑勤黃采儀尹馨黃連煜、納豆、MC40、懷秋,宇宙奎,閃亮胖

特別演出-現代舞首席大師-許芳宜

 


故事介紹-

兩顆平行的心,在不經意間望見彼此身後那道逆光,等待展翅飛翔的可能天生眼盲的裕翔,首次離家北上唸書,他琴彈得好,卻堅持不參加任何比賽,因為不想被同情,他只想跟大家過得一樣。此時,他遇見愛跳舞的小潔,因故被迫放棄學舞,卻交了個一跳街舞就閃耀著光芒的男友,暖陽般的裕翔走進她的世界,融化了小潔冰冷的心。裕翔的勇敢深深牽引小潔;而小潔帶領裕翔經歷不曾有過的冒險。他們填補彼此遺失的力量,就算夢想遙不可及,也不再是獨自面對。青春的他們,大聲嘶吼著,現在的他們,朝著最初的夢想,邁開步伐,逆光而行。

 

《逆光飛翔》是導演張榮吉以《天黑》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短片後,花兩年時間重新打造的全新劇本,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一名全盲鋼琴家與夢想成為舞者的女孩,一段好友互相鼓勵勇敢逐夢的歷程。

 這部片,也破了我最快跟最久落淚的紀錄,開場5-10鐘,我就開始抽面紙了然後就沒有停過(我忘了帶毛巾來!!)。很好哭,但也很好笑。
要一個盲人離開自己最熟悉的環境到完全陌生的地方新的生活,不只他自己會有擔心跟不安,跟他最親密的媽媽應該也比他更不安,但總是要學習放手,他們又不能一輩子陪著他,由李烈淡淡的這句話開始我的淚腺就沒有停過,語氣的平淡,卻可以在雙眼中看見對兒子的擔心與不捨,那是做母親最困難的卻又必須勇敢去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放手。

裕翔的角色故事很確定,就是障礙者自己適應環境與成長的故事,會遇到願意幫助他或者是不曉得如何幫助他的人,匯集生活中的體驗。以生俱來的音樂天份,是禮物也是考驗,有些人欣賞這樣的天份,有些人忌妒這樣的天份。

而他告訴我們,讓自己決定別人看你的方式。

張榕容-小潔,要負擔家庭的經濟,家庭的背景簡單的帶過,就是個最基層的家庭,父親賺的不多有點愛喝酒,母親有著瘋狂的購物慾,有小潔需要分擔的卡債問題。
不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總是認為公家單位,才是正式的工作或者一輩子的依靠。有著愛跳舞的夢,但是也認清現實的不允許。

很平凡又真實的故事,我們都是故事裡的那個小潔,有著夢想但未能去做,我們都被要求朝著別人的方向去走,那什麼時候我們才能走自己要走的路!?

又或者自己真的知道到底要的是什麼嗎?

不是裕翔簡單的一句,不去做怎麼能知道自己可以做到多少,就激起多大的勇氣。而是也許是看著他不是光有天賦就一帆風順又或者是我們體會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帶來的力量,所以更想給自己多一點的機會。

但兩個人交會與體驗彼此想做的那個夢想,加起來是很大的鼓舞,所以讓我很感動。

裕翔的琴聲讓我感動,小潔舞動夢想的姿態讓我感動,導演在光影聲音的處理讓我感動,友情帶來的支持讓我感動,家人無聲的陪伴讓我感動。




挫折、低潮都會有,但如何去面對它,也許看完片子之後,你會更有所得。

有很多特別畫面,還有打入心裡的話,比如~
媽媽對裕翔的期待-視障者不是只可以做按摩。
音樂的殿堂不該只能容納一種表演方式
小潔體驗裕翔看不到的世界,裕翔體會跳舞轉圈的感覺...

09/21 記得帶著毛巾進場去找尋勇氣- 逆光飛翔

逆光飛翔官方臉書-逆光飛翔



在逆光中展翅 在逆風中飛翔。
讓自己決定別人看你的方式。
這一次為自己而飛。

上一篇:星空

下一篇:總舖師-世界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