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5 17:17:32小妏

飛魚

人在越黑暗無力的時候就會越想抓住一些希望跟光亮

這是這次打綠演唱會一直在我腦海裡面的一段話

 

第一次聽到蘇打綠是在附中的校唱上

終於聽見那首很紅的小情歌的主唱者是誰了。沒有太大的感受

唯一爆點是當他們的鍵盤手帶著熱舞社跳起舞的那煞那~~!!!!!!!!!

後來另一個人就淪陷在這鋼琴手的舞藝之下了

 

 

因為朋友的淪陷,同事的熱愛,開始也聽他們的歌

回頭聽他們專輯,了解他們

其實我一直不覺得是不是獨立樂團是不是那麼重要

重要的是當機會來的時候,懂不懂得把握住

音樂有時候本來就是個很主觀的東西,跟他商不商業沒有關係,而是他對聽的那個人有起了什麼作用。

從那時開始我很喜歡一首歌-飛魚

每次聽飛魚我都很感動,那種向著藍天飛翔的感覺在詞曲中展露

不過後來才知道,飛魚的出現是在一個對生命矛盾,即便還有喜歡的音樂,但總覺得生活還在很深的谷底,在前往南方的海洋懷抱的旅程上,創作出飛魚,然後就豁然開朗的跳出那個黑洞

 

以為什麼都做過,但其實什麼都還沒有體會過

太多誰說,卻從未自己說

飛魚總會不時的入侵我的腦海中再我需要一些力量的時候

雖然對於打綠的歌不是每一首都可以接受

但有幾首真的很經典且充滿飛越黑洞的力量

除了飛魚之外還有頻率,跟相信。

相信真的是一種力量....不管是誰的相信~~

獻上飛魚 給等待飛翔的你或需要力量的你

............................................................................................

這整篇其實只是想要說

我真的很喜歡飛魚.....這首歌而已

 

 

來個現場演唱版

順便附上各團員的訪問

那個阿龔是裡面講最多話的唷~~~哈

 

 

我行我色 2009-10-15 22:50:52

我們龔爺老師附身!哈哈哈
我愛多才多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