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5 22:42:55小妏

唉喲--惡作劇不簡單(一)

拍戲是一件一點都不簡單的事情
尤其是認真起來的時候更是辛苦
上禮拜惡-12中湘琴的小幻想
幻想自己實習護士時會遇到很可愛的小朋友,會遇到受她幫助的失意青年,會遇到疼愛她的和藹婆婆。
畫面上應該五分鐘不到的幻想鏡頭
實際上拍了一天

那是960602的事情
一大早讓大家到彰濱秀傳集合
一進大廳也看到工作人員陸陸續續的來
導演一入眼就是滿臉的疲倦
那天應該九點不到吧

那天原本要如意的小小江
但是他實在太小的,不會說台詞
所以後來換了黑媽媽家的小子
話說
我真的是靈媒啦
還好我硬拉黑媽媽來現場
要不然每次瞿先生都搞臨時換角的戲碼哪受的了。

不過小小江那天的是龍心大悅
看見美女都不怕生,可愛逗趣的不得了
還有江家小美女,黑媽媽家小姐姐都有禮貌的讓大家很喜歡
反正喜歡湘琴姐姐的小孩子不會嫌少
全都讓小朋友上場了。

黑小子在拍之前 在小房間內跟依晨順稿時
眼睛都一直直盯著依晨
一度忘了中間的台詞笑場了
但是有一句台詞 不管順幾次稿都不會忘記

那就是 長大後要湘琴姐姐嫁給他的這句話
都沒有忘,讓場記笑他說只有這句話記得最牢

http://www.youtube.com/v/iMM3oJZqiy0 <--花絮
其實這幾個小朋友有時候是真的會"張"
尤其對陌生人
但是那天去每個都開心且合作的不得了
美女的功能嗎? 哈

不過依晨對小孩子真的很有耐心
她先問我說小小江喜歡什麼(在剛開始還是要小小江上的時候)
然後我說他喜歡唱歌
那時候喜歡楊丞琳的
其實小小江的喜歡就是當聽到他會的那一句他會跟著唱
依晨馬上對著小小江唱那段他熟悉的副歌
讓小小江趕快跟他熟識
果真小小江也很快就喜歡這姐姐
而後更是大鬧休息室
爬上床之後就開始翻依晨的包包
依晨也只是把重要的MP3拿起來之後就任小小江玩
後來換黑小子近來後
就陪黑小子聊天,問他喜歡什麼....

在旁靜靜的看著真的會很容易的就喜歡上這女生
看小小江根本不在意我有沒有在旁邊
我默默的退出休息室,跟如意說,我們兩個真失敗
有沒有在都無所謂....被拋棄了。呵。

連原本對付小孩子都無往不利的瞿先生
也被嫌棄了 哈

http://www.youtube.com/v/A-MtSibYyzw <-私人花絮
在那天去之前
其實我也不曉得說小江先生要演的那個角色有台詞
(基本上也不想多說,免得他反悔)
只讓如意告訴他說就是要演個腳受傷失意的青年
那時他也真的腳受傷

誰知道真的輪到他的時候
是一整頁的台詞
還要帶動作,跟腳整各被包的很像白色及膝襪
差點被小江給殺了

試演了幾次之後
維尼走過來問如意說,可不可以讓依晨真的轟他巴掌
如意毫不考慮的就說好阿(還直點頭)
讓我們大家都笑了說 好像夫妻多不合,今天終於有人幫她報仇了
既然太座答應就沒有什麼好怕的
依晨一巴掌啪的下去真的是一次OK~哈
導演說小江還真的有演戲的天份

我也覺得五四三二一 這幾個字有種魔力
當喊了之後你自然就會陷入那個你所要表現的氛圍內
那時候小江拍完之後還告訴如意說
以後不要再找他拍,他不想太紅(真不要臉)
然後聽如意說
這次拍戲足足讓他跟家裡面的人講了半年多
12集播映的那一天又講了一次...

真的是 男人喲
拍戲真的不輕鬆
尤其是遇到一個龜毛導演的時候
就那麼一眨眼就過的畫面
也耗費了一整天
害我還錯過了莎母雷特前一小段

真的要說

唉喲 惡作劇不簡單
Fish 2008-05-19 11:25:03

吁~鬆了一口氣也謝謝你的歡迎,
網路世界裡,
看不到表情也聽不見聲音,
我很害怕自己遣詞用字不妥,
造成誤解,
還好--謝謝你。
唉!我住在台北,
不然我也好想去“泰小間”。
下次你們若要到台北聚餐,
通知我喔!我也要去。
祝你這星期一切順心如意。

Fish 2008-05-18 23:40:46

對不起,好像造成你的誤解,
我沒別的意思,
因為看完你全部的文章後,
有種很寧靜的感覺
而且覺得這裡的你好溫柔恬靜,
在異想的你比較活潑,
所以才留言,若造成你的困擾
在這裡說聲抱歉。

版主回應
沒阿,我只是簡述語意一下
因為異想跟這邊不一樣阿~ 哈哈

歡迎你來~
2008-05-19 00:55:15
Fish 2008-05-18 13:26:29

我是異想裡的Fish
看完你全部的文章
覺得跟我在異想裡
看到你發的文的感覺
不太一樣
打個招呼
願你每天一切安好、順利。

版主回應
什麼叫做跟異想裡發文 不一樣? 2008-05-18 19: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