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6 12:26:42小妏

我要成名之愛是什麼?

果陀這一季的音樂歌舞劇叫做-我要成名

在九月份的時候,便與柳二姐訂好票了

當初也沒有多去找說 這次到底要講什麼

完全衝著

1. 果陀的音樂歌舞劇 一向超口碑

2. 捧R&B小王子的場

且九月底前買還八折優惠
整個就是買最前面來享受的啦

行前 我其實也沒有特地去找一下相關資料或新聞
整個覺得他們宣傳很少
然後我就去看了...
在入場處我買了節目單

翻了一下之後 開始興奮的期待了

我還跟柳二姐說...糟了 我沒有準備

沒有準備什麼呢....衛生紙

光看大綱 我心想慘我一定哭....

果真 僅雯 的開頭我就哭了~~~~~~~
...................................
在次先離題回顧一下 楊明煌

楊明煌是個詞曲填寫人,也是個唱片製作人
他的離開很突然
而我對他印象最深刻的是 他寫給 張克帆唱的 用盡一生的愛

歲月的風撫平成長的痛
經過幾番悲歡離合之後
究竟有多少的人能夠看透
有多少往事不堪回首

時間的鍾敲醒不老的夢
人生一場喜怒哀樂交錯
究竟有多少感動可以保留
有多少朋友陪到最後
這世界 分分秒秒 來去匆匆
從來不會 為誰停留一生中 
尋尋覓覓 轉眼成空
一但錯過 不能從頭........

我到現在還是一聽到前面的詞句一下
我就眼眶紅的覺得這首歌真棒....

.........................................

而簡而言之 這齣戲就是透過一場歌唱比賽的選拔,拉出歌舞劇的基調,
劇情單純,卻是大部份真實呈現追星之途的一些甘苦。
每個人都提出一個真實的小故事與音樂有關,用演用唱的方式表達
在舞台的任何時候都是導演評選的時間。

僅雯想到過世的恩師(楊明煌),她用賣出去第一首歌的錢,買了一條手鍊
給來聽她唱歌的楊媽媽,藉以感激來不及回報的感恩,僅雯強忍著激動的情緒
暢出對老師的感恩與思念...而止不住的流淚終於記起她終於又是個歌手阿;
同恩抖出一段十多歲在加拿大行單影隻中
,一個下雪的時節,與一位心儀的男同學以歌聲相遇那記憶裡的甜;
張智成用馬來西亞口音,道出R&B王子的追星夢,他說他不曉得自己R&B有多厲害,只想著要再多轉幾個好聽的音符,拿把吉他劃出讓我們看雲去,這首耳熟能詳的歌曲意外的引起大家的共鳴...這就是音樂語言阿~;
小美回憶從百貨公司的歌唱比賽中脫穎而出,那時的緊張,與對外表自卑是否要放棄...;
戴愛玲的音樂是因為從小在部落長大,部落每個人都會唱,所以他不覺得自己會唱是件多麼了不得的事情,倒是她希望因為它可以用唱歌來賺錢希望等有所成之後在落部中成立音樂教室,幫助貧苦原住民學童接觸音樂…讓大家一起唱歌。
這次的舞台非常簡單,燈光卻美,左右兩條LED燈加強視覺效果,中間影片搭配歌者故事強化感同身受。
比方楊培安談對音樂的感覺就是小時後在眷村,聽到各方口音,南腔北調。
但有其中長輩常唱起的故鄉的歌,讓他難忘,那是他第一次懂得那是一種思念,不是用說的,是用音樂表達出來的。
「月亮出來亮汪汪,亮汪汪喲..想起我的阿妹在深山...」這樣的安排格外有感染力。背景畫面就是眷村!

而每個人都是競選的歌手也同時是表演者
像楊培安的眷村的回想,張智成就是串演楊培安記憶裡面思念另一伴的老先生。
導演梁志民也是第一次在自己導的戲中入戲,他整場坐在觀眾席上
用一種類似星光大道的手法,點選每個人的優缺點,雖是排過的演出,但是今天是誰出線---不知道,所以也成功營造了那種競賽的感覺。

音樂舞台劇,一定會有很多音樂
這次全部曲目洋洋灑灑的應該有二十首
新舊參半(新的意思全新創作曲)

而由陳國華以及陳樂融 創作而出
只要在看你一眼
是整齣戲的主打歌之一
導演用一種大家是第一次拿到這首歌的感覺
希望大家好好的詮釋這首歌
....................................
這一次 你讓我心頭一亮
我一直徘徊遊蕩 假裝沒人會真正欣賞我的模樣
我情願一直閉著眼睛,和你共枕這個秘密
只要再看你一眼,我的未來有了你,值得追
只要再看你一眼,我的變得更美 淚水灌溉的沒關
就有勇氣迎向整個世界 愛在盛開中完美

第一次,我的眼閃閃發亮,
只要再看你一眼 我就能如願
走過千山萬水,終於配得上妳的珍貴,我的未來有了你,值得追
只要再看你一眼 我變得更美
淚水灌溉的玫瑰 就有勇氣迎向整個世界 愛在盛開中完美
只要再看你一眼 我就能如願
走過千山萬水 終於配得上妳的珍貴
我的未來有了你 值得追
也許別人會嘲笑 你管別人怎麼看
一步步 一些些 有試探 有期待
生命所有給我的滋味 我都想體會

只要再看我一眼 你就會瞭解
淚水灌溉的玫瑰 就有勇氣迎向整個世界 愛在盛開中完美

只要再看我一眼 你就會瞭解 我的愛絕不膚淺
太晚才遇上你的珍貴 你的未來有我賠
一起飛 一起飛~~~~~~~~~~~

....................................
大家輪著試唱,導演也問大家 覺得愛是什麼...

"愛是民視最火的電視劇,我在戲裡也有客串" <--今日最爆 僅雯

整場 有感動 有爆笑 有緊張 有傷心 有難過 有堅持 有飛揚

希望能夠加演 再看他個幾場

謝謝果陀...
rich媽 2007-11-20 19:15:09

嗚..
我也很想去看...
可惜..拔拔周五晚上有事...
不能陪我去看...
下次要約我一起去ㄛ...^^

有聽到這個舞台劇廣告的rich媽

版主回應
RICH媽 歡迎來新聞台看看
如果他們願意再加演
我會再看一次到時一定找你
真的超值得看的啦
2007-11-26 23:27:05
Kiki 2007-11-15 01:53:51

根本沒宣傳吧?
等到我看到訊息的時候已經是11/4晚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