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7 16:05:02小妏

惡作劇-誰在惡作劇!!

從一開始很多事情都顯得很惡作劇,
從導演不熱衷細那麼快上檔,
從看完惡作劇的那個晚上,就開始在想這齣戲,是否已經代表失敗了。
不過那時還想想,再看看吧,才剛開頭而已。雖然覺得戲怪怪的,
但仍是覺得有再評估的可能。

連看了好幾天的留言,真的有種失敗了啦,有這種白目的人真的很失敗。

不是有薔薇的演員,薔薇的製作班底所導出來的戲,都應要說很薔薇。
如果是這樣的話,演員跟導演跟製作班底,說實在的很可悲。

從第一幕湘琴拿信開頭的時候,你們是應該要質疑了吧,質疑導演阿,
問他為什麼這邊會變成跟惡魔在身邊那麼類似的手法,
難道他不知道這樣會被說抄襲嗎?

整個戲哪邊值得感動的?怎麼每個人都說自己感動的痛哭流涕的。

這部戲精緻嗎? 這麼說吧,看完第一個感覺是這真的是維尼的戲嗎?

怪怪的…不是說他處理的不好,也不能說不精緻,但那感覺就是不對
快慢快慢的節奏,我誠實的說也許是人的關係也許真的是剪接的關係。
那節奏讓我不太想專心的看,沒有耐心專心的去看。

這部戲一直從拍片以來,我看著導演的一些心情記事在跟我們討論的或訴說時,
其實都有著很大的隱憂。

劇組太薔薇,女主角就會像一個外星人似的,怎麼打進去他們?
工作的氛圍太薔薇~戲的走向會不會讓人忘了,該惡作劇一下了。

有些疑問在看完,導演的聊記之後,我獲得很多解答了。
我也很為他感到委屈跟憤怒的

有跟他類似的感慨,到底是利重要還是益重要。
我相信,每部努力過的戲都會有想要傳達給觀眾什麼樣想法的理念。
有時他傳達出他的理念了,卻沒有得到利。
當然導演不一定會在意利的部份,但是他背後的後台會在意阿。
到底是利重要還是益重要,這不是爭論的問題。

重點是這部戲,讓很多辛苦的拍攝過程,毀損掉很多。
收視率好是因為戲裡的人紅,並不是戲不錯的意思。

看完聊記,有件事情我倒是很希望能夠做的。
如果電視台再亂剪片,那就退出吧,寧願不看,也不願戲被打壞。

這些是我打完真想放上去的,但是放上去之後肯定被幹譙到死吧。
不是怕,是不願意亂了那地方。

再看這部戲的時候,我有兩各很喜歡的地方
第一地震前,那個搖晃的房屋,我心裡是怎麼做到的
很棒很像,像極了,心裡會跟著緊張起來,
但是看到後面的部份,心裡就想這特效太假,那人很假的站在那邊看著房子倒了…
我知道特效做的很辛苦啦,但是真的是KEY板KEY的不好,哈哈一看就知道很假…哈哈。
再來,很喜歡的是湘琴要搬入江家的時候,那段的演出,還有直樹出來幫忙搬東西,那裝乖,實際上並不是的那表情,很棒。
那也是我最明確的知道這是江直樹,不是韓葵演的江直樹。

上一篇:戲-ending...

下一篇:草山春暉-開到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