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9 17:18:52老痞子

2012 行腳日誌 ( 3/26 Day 1)

2012/3/26 Day 1


當我決定在3/26 ~ 4/3日從斗六走到墾丁大街時,幾個老同學都認為我瘋了, 置疑都這把年紀了體能怎堪負荷?  其實我自個也蠻擔心的, 不知道整個行程是否能如想像中的那樣美好? 但我的動機非常簡單, 記得求學時期, 讀書,寫作業,考試是為了能過關! 等到進入職場後,發現書到用時方恨少! 於是開始為自己讀書, 當你想讀書時, 讀書就變成是ㄧ件非常愉悅的事. 還記得畢業時同學ㄧ起去走花東, 途中走走停停, 自己總會耍點小聰明, 有車就座車隨便混ㄧ混了事 .........

 

如今行腳是為了自己, 或許你會問又那又是為什麼呢?

 

1. 算是放空吧! 在職場這麼多年, 其實早已油盡燈枯, 把記憶撤底洗掉才有機會refresh

2. 想體驗身體的極限! 過程中想必身體不舒服, 疼痛, 疲勞, 破皮起水泡 ..... 這些都是自我的試煉 

3. 尋找寧靜! 一個人雖然走在喧嘩人群, 道路交通吵雜的環境裡, 自己ㄧ個人的世界其實是寧靜無聲的

 

果不其然, 的ㄧ天.....

 

1. 膝關節因有護膝支撐, 沒想像中的疼痛, 反而是髖關節因背包的重量負荷變得異常酸痛,下午還舉步困難

2. 雙腳的後跟及腳拇趾磨破也起了水泡, 這肇因於Nike鞋的活動中底未黏死, 滑動剷升磨擦所致

3. 途中我真感到非常寧靜,也ㄧ口氣走了28公里, 更在嘉義文化中心碰到休假中的小魚, 她甚至在打過招呼後, 又回頭遞上了冰啤酒, 對本來就已不太喝酒的我而言, 那冰啤酒即清涼又好喝..... 謝謝小魚



早上7:50 斗南出發




途中遇到休假中的小魚



原來大埤鄉是酸菜的故鄉,真的不知道 — 在雲林縣大埤鄉嘉興村


即將離開大林



進入民雄,因為於254.5半途無法休息,決定再往前2公里,雖然有太陽,

但輕風徐來,天氣真好超舒服… — 在阿蓮草莓園


原以為只有大湖有草莓,沒想到大林也有草莓,是不是只要地名有「大」

字的,都會長草莓?



下午16:25進嘉義了 — 在忠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