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4 19:20:55偉婕

好書推薦--乖寶寶床邊故事〈1〉:青蛙王子

《青蛙王子》是格林童話的第一個故事,也是「乖寶寶床邊故事系列」第一則。由於各家翻譯的內容略有所異,茲就其中一篇來改寫,希望能令讀者有不一樣的閱讀新感受。

以不同的手法撰寫,搭配各章節的內容所製作的可愛圖片,相信大讀者(爸爸、媽媽)看了絕對會樂在其中,就算是小小讀者(小朋友)看不懂文字,一旦看了圖片也一定能很快的了解故事所描述的意境呢!

讀者(爸爸、媽媽)可依據每個章節的標題,引導小小讀者(小朋友)發揮想像力,描述自己腦袋瓜子認為的情節是如何。就算孩子所說的情節與故事的編排不同也沒關係,至少可以訓練他們邏輯思考與口語表達的能力,讓孩子不只是單方面的聽,也能與父母做雙向的互動,更能提升親子間的交流。說不定小小讀者還能看圖說故事,說出自己的一番見解,並自創一則兼具創意的獨特小故事喔!

這麼優的改寫小故事,無須小編多作吹捧,就讓讀者一同來品味與鑑賞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