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1 00:37:54阿耀

當爸爸最快樂的時刻

今天是小修淳滿十個月的日子,再過兩個月他就滿週歲了,算算日子真的過的很快,這十個月的變化也很多,常常會和老婆聊到,究竟修淳剛出生的模樣是什麼?兩個人也記不太得了,就因為小修淳的是天天都在變化的。

現在的她,除了長好的兩顆下門牙外,上面兩顆門牙和另外下排兩顆牙齒早已冒出頭來,準備成為小修淳品味美食的左右手。說到吃東西,修淳的戰力可是不得了,不僅能吃餅乾、稀飯外,連棗子也能只靠著小門牙慢慢啃出一塊塊,只是往往小朋友的腸胃發展不如牙齒的快速,往往上面剛啃進去,下面過了不久之後,就會原封不動地塊狀出來。

不僅飲食和吞嚥功夫了得,才學會站的她,幾乎是只又有能夠扶住的地方,她就有辦法地給她站起來,更神奇的是,原先不太會爬行的她,居然在會站了之後,爬行能力也居然功夫大增,往往只要一不注意她,一溜煙地她又給你爬到某處開始拉扯東西,正因為她的行動能力大增,也讓身為父母的我們,必須一分一秒都得盯著她,深怕又會拉下什麼東西,傷到了腦中永遠沒有恐懼的她。

除了行動力的增加外,理解力更是沒話講。雖然到目前她只會簡單地喊「媽媽、mumu」;但是我們卻能深刻地了解她能夠理解別人對她的談話。比方說,晚上睡覺總是要含著奶嘴的她,早上起來要吃牛奶的時候,當我們說:「淳淳,吃奶奶的時候,不要再吃奶嘴啦!」她不是直接把奶嘴吐掉,就是放在手上拿給我們。

還有一次她在睡前一直要站起來,小修淳的媽不讓她站起來,把她抱下來睡覺,她卻大哭,正好那時我要離開房間,她居然哭著爬過來求救,我回過頭告訴她必須要睡覺了,隨後即離開房門,結果小修淳發現沒人可以支援她的時候,很快地就乖乖地睡覺了。

有時想想保母也真厲害,一周有五天要和小修淳在一起,都不知道她們在做些什麼;這幾個週末,常常有機會一個人帶著她,常常也是被一個十個月不到的女娃,搞的我昏頭轉向,常常還要到樓上向她的奶奶求援,讓我有些許喘息的時間,有人說:小孩子就像是天使和惡魔的變身,這時候真的得相信這樣的說法。

不過,每當小修淳玩累的時候,靜悄悄地躺在你的懷裡睡著了,或是我們父女倆抱在一起躺在床上的時候,當你看見她那童稚的臉龐,帶著微微的笑容,滿足地睡在你的胸前時,我想一切的辛勞早就消失不見了,每天加班工作的疲憊,往往也在回家時,當她看見你,即便是嘴裡塞著奶嘴,但仍然大大的笑臉掛在嘴上,還慢慢地爬過來要你抱抱她時,我想,這就是做父親永遠最快樂的時刻吧!
派翠西亞阿姨 2008-04-06 22:42:11

好快喔 沒想到轉眼間淳淳已經快周歲了,每回去看他總是有不同的驚喜,希望下個月就能聽到淳淳喊我&quot阿姨&quot...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