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6 23:16:53阿耀

阿肥翻身囉..

以下是媽媽明華寫給修淳的日誌

上個禮拜9.26中秋節過後,妳又進入台大加護病房做一連串的檢查。三天後9.28禮拜五早上我和爸爸去接妳回家,一個身材嬌小的護士又對我說,「阿肥(台語)好可愛喔!大家都好喜歡她,今天她要回家了,隔壁房的護士還專程跑來再抱抱她」。媽媽的臉上又出現三條斜線,爸爸聽了直笑妹妹妳又多個外號。

這裡的護士表達文化怪怪的,記得前不久,第一次來時,這兒也有個護士稱贊妳:「妹妹好可愛喔,好愛笑,笑的花枝亂綻的「花枝亂綻?????」媽媽懷疑眼前這位護士的語文能力」第二天又有個護士這樣稱讚妳:「妹妹好愛笑喔!愛笑!愛笑!笑的好三八喔!」一邊說還一邊用一隻手指頭搓著妳粉嫩嫩的臉頰。

當下我真的感受到「時下年輕人語文能力低落的事實」。怎麼會有人用「三八」去形容寶寶的天真無邪的笑容。(後記:中秋節當天是妹妹滿四個月生日,習俗上要做收涎的儀式,可惜我們忘了準備圈圈餅)

人類真是奇妙的動物,生長期大部份有一定的階序,二至三個月時,頸度開始就會漸漸變硬變得有支撐頭部的能力,三個月時就開始探索自己的手手(這是發現自己身體的第一步),四個月則開始不斷的想要翻身…..我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東西啟動了這樣的機制,像是事先定時一般,時間一到就自動啟動身體某部份的運轉機制….。

前兩天妹妹開始翻身了,從最初的仰卧到前期的側身,這兩天開始有了180度的俯趴能力,而且妹妹特愛往左翻(妹妹第一次吃手指頭時也是從左手開始呢!),每次一翻左手就被圓滾滾的身體壓的動彈不得,呵!呵!呵!俯趴後的妹妹會再用腹部及頸部的力量把自己的頭撐起來,模樣可愛極了。妹妹加油喔!希望妳能早日成功的控制自己的身體要俯趴還是仰卧。

阿耀後記:現在修淳已經學會自行翻身,一個晚上會翻個好幾十次,為的就是大家給她的掌聲鼓勵,而且相較於前四個月一成不變的天花板景色而言,我相信翻身後所看到的多采景色,應該就是她翻身的最大動力吧,不過,這也表示爸媽的眼光從現在開始,一定得要寸步不離的跟著她了。
Irene 2007-12-29 18:10:22

淳淳真的素有一種&quot超口愛&quot魅力
讓人玩過想還再玩..
不是啦,
是只要跟她玩,就會一直想再跟她一起玩的啦
而且她個性超好,坐在餐椅上都不會亂亂動,
只要給她一個塑膠袋,就可以自己邊吃邊玩很久,

爸比媽咪教得很好喔
淳淳,什摸時候,再一起玩啊,
這次阿姨把你放在餐椅上的時候,
一定記得,不會把你的手連安全帶一起扣住的啦
呵呵~~
乖乖長大喔~

婷小郁 2007-11-20 11:29:02

有空就會來看一下世耀的小寶貝,我只能說好巧喔!我姐的小寶貝跟修淳同年同月同日生,只差幾個小時而已阿!http://blog.yam.com/juliah826/article/12110043 呵!這是我姐的部落格,我真覺得現在的父母很珍惜與寶貝相處的任何過程,居然連寶貝翻身,大家都很開心的紀錄(我姐也是),只能說現在的小朋友真幸福~希望修淳能健健康康的長大喔!

Chinling 2007-10-30 12:01:58

還沒機會見到小修淳的本尊,
看照片直覺她是個活潑好動又愛笑的健康寶寶,
有這麼愛她、疼她、全心呵護她的把拔馬麻,
和一群叔叔阿姨們在旁搖旗吶喊,
小修淳一定會既健康又快樂的長大低。

(修淳謎之音:翻身只是我的第一步而已,接下來就要施展天下無敵爬爬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