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5 13:52:55Sherry

玉米媽媽懷孕日記30-4/23終於和女兒見面了....

時間: 4/22 11:00

我和大雄懷著忐忑的心情

決定踏上"催生"這條路

在前往汐止國泰的路上

我突然能夠體會死刑犯要上刑場的感覺

雖然這個比喻有點怪

但是我心裡真的充滿了恐懼與不安

到了六樓產房報到

我爸媽也到達了

從他們眼中可以感受到對我催生這個決定的擔心和懷疑

由於9:00後產房也不能有任何訪客

所以就請他們先回家了

我和大雄在櫃台填了五六張表格後

就進入了待產室No 2.

謢士小姐說12:00開始進行催生項目

所以我就悠閒地在床上先唸個普門品

大雄覺得待產室很大間,

也開始興奮的拍照,

只能說這二個不知死活的人

還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肚子好大...



腳也水腫的厲害!!



單人待產室...很乾淨,高級^^

時間: 4/23 12:00

開始進行一些準備生產工作

原本對某些項目很反感的我

卻因為謢士的專業和溫柔態度而完全接受

然後開始注射一般的點滴

針有點粗,反正我都是閉著眼睛就對了






時間: 4/23 1:00

催生第一步,子宮塞第一劑藥

此時子宮頸只有開半指

不過現在開始很有陣痛的FU了

我也開始試著吸氣吐氣來對抗陣痛

在一旁的大雄此時翻著待產資訊

想說待會怎麼來幫助我....

因為平時我的忍痛力太糟了

所以當我說好痛時

大雄似乎是把我當成放羊的小孩

但後來看我臉色不對

開始指揮我呼吸

"吸2,3,4,吐2,3,4"

經過了大雄的指令,

加上他有看機器上宮縮數字的變化

我的呼吸真的有被理智所控制住

就這樣用呼吸+意志力+大雄的口令(有時還語帶威脅和斥責)

撐了六個小時.....

左方是嬰兒的心跳,右方數字是子宮收縮的數值

唉啊,我忘了照綁在肚子上的二條監測器了...

只能說現在的醫學科技很發達....

時間: 4/23 7:00AM

到了7:00開了1指半

這時的我己經無法控制一波波而來的痛楚

而且大雄即使想為我按摩或說任何話語

我都無法接收了

也就是進入了"瘋婆子"的狀態

在嚴重失去神智+大雄也快被我氣死了的時候

我們決定施打原本我一直很排斥的..."無痛分娩"

時間: 4/23 8:00AM

由於施打"無痛分娩"的時機須達一指半,也就是3公分

加上麻醉師正在開刀房

所以謢士先為我打一劑"肌肉鬆弛"的針

但是對我好像沒有什麼多大效用

我還是受不了的在床上翻滾

後來麻醉科的主任來了

還好他沒有多癈話

馬上讓我身體弓成蝦子型

往背脊先注射一針麻藥

再埋針用點滴注入無痛分娩...

在那一刻

我覺得我真正得到解救....

主任下針的快,狠,準

真的是太神奇了......

"無痛分娩"讓我真的"無痛"了10幾個小時

完全沒有任何的痛

還可以睡到不省人事^^

公婆也為我買了水果和牛角BREAD充饑

幸運的

我在無痛的情況下

不知不覺開到3指半....

"無痛分娩"的機器

時間: 4/23 8:00AM

進度一直停在3指半

我也開始有些心急

於是開始喝生產秘方1-"超甜蜂蜜水"

聽說可以加速產程

然後再請公公送來我在社區"博安堂"的秘方2-開骨方

這是我從書上看來,然後問陳玉娟中醫師可不可以喝

醫師說醫院沒有賣,要自己去中藥店買

其實配方很簡單--就是"當歸:川芎=5:1"產前頻繁服用

時間: 4/23 9:00AM

此時佘醫師決定開始我注一點催生點滴

我也開始從完全無痛,進入到有點痛但可以忍受的時期...

我媽也趕到現場為我加油

並在一旁唸經

謢士說五指全開

要教我如何用力了

等到看到BABY約十元大的頭髮範圍

才會推我進產房

哇...這刻終於來了

感覺就像是要上台表演前的REHERSAL

好的,我會認真練習

護士要我雙手抓住病床上方的欄杆

有陣痛來臨時

就看著肚子用力

但腳要放鬆

謢士要我用力挺開她放在我肚子上的手

就這樣忍痛練習了好幾回

在大雄和謢士的鼓勵下

我真的把BABY快擠出來了耶....

時間: 4/23 9:30AM

終於等到進產房的時刻

這時還好我沒有覺得特別痛

充滿了活力和信心要把寶寶生下來

果然經過5,6次的用力

在醫師和謢理人員的指揮下

順利了生下了寶寶

謝謝大雄也進入了產房

和我一起迎接寶寶的來臨

他也很佩服汐止國泰的接生團隊

一直說他們每個人手腳都很俐落

我在產枱上聽到他們喊著

寶寶出來了的那一刻

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在產枱上很平靜,沒有尖叫,也沒有哭泣

我還笑著對醫生說"我好厲害哦"

呵呵,生產真是太神奇了....

現在醫院流行寶寶一出生就要放在媽媽身上半小時

感受一下媽媽的體溫

在看到寶寶的那一刻

我和大雄都好感動

也很感恩這一切的一切........

 



女兒,我們終於見面了.....我會用全部的愛來愛你!!!

 

(再次感謝汐止國泰余醫師,及所有的醫療團隊

讓我有個美好的生產經驗,

實現我自然產還能優雅笑著生出baby的夢想,

你們太棒,太不可思議了....)

Leo 2012-06-11 23:59:53

好辛苦,看完都快哭出來了 XD

版主回應
人家說"生完就忘了有多痛",果然是真的~ 2012-08-19 06: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