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9 13:09:46♥小粉兒♥

【食記】內湖捷運站附近▶瘋酒屋♥結合創意料理&串燒&英式調酒=讓人耳目一新的特色餐廳!!!!!

1.jpg  

※提醒『未滿18歲者,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自從踏入社會工作後,就開始會久久和好友們約一次來個小酌談心

畢竟學生的消費能力有限,加上工作後大家都會有很多工作上的苦水需要吐一下

所以每次只要有心事鬱悶想小酌一下,就一定會揪好友到居酒屋吃吃喝喝消磨打發時間

 

 

 

IMG_7762.JPG  

 

這次來到位於內湖捷運站附近的瘋酒屋

走路約3分鐘就會到了,離捷運站真的很近很方便

瘋酒屋是在2013年的5月創立於內湖

他們的特色就是有別於一般的日式料理,搭上了英式調酒所激發出的新穎味覺

※提醒『未滿18歲者,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IMG_7763.JPG  

 

一來到店外,就看到店家外面有個海報告示牌

是我最愛的生魚片丼飯,這裡叫作散壽司,看起來好美味呀!

 

IMG_7765.JPG  

 

外面還有放著一台腳踏車載著小兔子,哈哈也太可愛了吧!!!!

 

IMG_7770.JPG  

 

以及牆壁上的小天使彩繪,旁邊還有寫著有關於小天使的故事由來

 

IMG_7764.JPG  

※提醒『未滿18歲者,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但其實我最關心的當然還是店裡的料理MENU囉!

除了刺身生魚片、手捲、串烤等等,還有獨門創意料理以及酒類

樣式變化多,非常豐富的感覺

 

IMG_7767.JPG  

 

重點來了

現在比較常會到處吃吃喝喝,所以已經有了新的概念

就是如果店家有另外秀出來的菜色,就是屬於比較特別的,或是人氣必點的,這樣就不會踩到地雷

當然還有些其實是內行人才知道的料理,真的就是要靠自己嘴巴去詢問店家囉xd

 

IMG_7766.JPG  

 

他們的店休是每週三,營業時間是晚上6點到凌晨2點

所以太早來的話還沒開店,差不多等下班時間到就剛剛好了

 

IMG_0929.JPG  

 

而我呢,就是太早來了,所以我是第一組客人,座位隨我選(笑)

既然來到這裡,我想選一個好位置,就是吧台區,感覺會特別的有fu

 

先來看看店內的環境吧!!!!

早來的好處就是可以隨興拍照xd

 

IMG_0930.JPG  

IMG_0945.JPG  

 

一進來到店裡,覺得這裡的氣氛跟一般的居酒屋不太一樣

座位算是十分的寬敞,有別於一般居酒屋的壅擠狹小,這裡顯得格外舒適

燈光還算有點明亮,沒有想像中的昏暗,給人蠻舒服的感覺

 

IMG_0935.JPG  

 

櫃檯區

這裡的布置擺設還蠻多樣化的,給人一種輕鬆自在的感覺

 

IMG_0934.JPG  

 

櫃檯區兩邊的牆上還有很多拍立得,這面牆是客人來拍照留念鎖留下來的

 

IMG_0941.JPG  

 

另一面牆則是簽滿了許多明星藝人的親筆簽名

仔細看還有跟吳宗憲的合照呢!!!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可以讓我在這裡遇到個明星呀!!!!(眼睛閃閃發亮^^)

 

IMG_0947.JPG  

 

其中有一面牆壁也有貼著客人的小紙條

有幾張寫的很有趣呢!!!看來店家跟客人的互動很不錯唷!

 

IMG_0946.JPG  

 

突然看見桌上出現了這玩意兒

這好像是小時候有見過的玩具耶!!!感覺年代好久遠了唷(噓......)

 

IMG_0944.JPG  

 

接著看到了這個L型的吧台,桌面擺放了一些可愛小物

這區主要就是日式海鮮料理的吧台區

 

IMG_0950.JPG  

 

牆上還寫著今天的生鮮特區菜色,可以看到有哪些新鮮好料的可以吃

櫥窗內就是我最愛的生魚片啦!!!!

 

IMG_0963.JPG 
※提醒『未滿18歲者,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瘋酒屋在Hitomi的規劃下,提供刺身、烤物、炸物及握壽司等各式料理,完整呈現日式料理的無限可能

曾經留學澳洲的Hitomi,對於食品衛生秉持著高標準,菜單全品項堅持使用生鮮食材,絕無加工食品

這些食材也都是他們自己到隆富基漁港,採買店內所需的新鮮魚貨

愛吃生魚片的我其實分不太出魚的種類,對我來說只要是有新鮮加上美味就夠了

不然若是吃到不新鮮的海鮮可是會鬧肚子的XD

 

IMG_0966.JPG  

IMG_0968.JPG

IMG_0969.JPG

 

原本以為魚缸裡面會有魚之類的,但其實只是裝飾用而已啦!!!

旁邊也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收藏裝飾品

像那隻青蛙好像是面紙盒耶,好可愛唷!!(笑)

 

IMG_0954.JPG  

 

接著在往裡面走會看到有一個小的半開放式包廂

大概可以容納8-10人左右,如果需要廉子的話可以跟店家說,這樣就可以比較有隱私囉!!

這個小包廂我喜歡,非常適合好友聚會使用,也不會被其他人打擾,真是讚!

 

IMG_0956.JPG 
※提醒『未滿18歲者,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小包廂外面就是這個吧台囉!!!!看就知道這裡是專門調酒的地方

整個設計跟前面的感覺截然不同,搭配著酒瓶和燈光,感覺好像走到另外一家店一樣呢!!

我想這就是店裡的賣點,日式串燒美食及夜店Lounge Bar的風格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一眼就愛上了這個調酒區吧台的原因!!

一種慵懶放鬆自在的的氣氛,頓時之間一整天下來的疲憊和壓力都減輕了不少

非常適合三五好友一起來和好姐妹們小酌啦!!!!

 

 

IMG_0962  

 

所以最後決定就直接坐在這兒不走了(笑)

往店外看出去的視野是多麼的遼闊呀!!!!!(遠望)

 

 

IMG_0977.JPG  

 

座位選定後,就該來點菜啦!

看看菜單裡面有甚麼好吃的東西

 

IMG_0978.JPG  

 

菜單上面有畫紅色愛心的就是店內的人氣餐點

以居酒屋的價位來說算是都差不多  

下方還有圖片可以看,圖片都太犯規了啦!!!!

看得我好想大吃一番

 

 

 

 

 

 

 

 

IMG_7788.JPG  

 

再來就是海鮮、串烤燒烤和炸物的部份

好多東西都好想吃唷!!!!!通常都會忍不住想點很多,可以順便當下酒菜

不過還是建議慢慢點,不然很多冷掉就不好吃了

 

IMG_0975.JPG  

IMG_7797.JPG  

 

 

這就是生鮮特區另外的MENU

主要都是會依照目前店家採買的海鮮做調整變化,保證新鮮

像是生魚片、握壽司和散壽司都會有註明是哪些魚囉!

 

 

IMG_0984.JPG

 

 

 

再來就是飲料,有無酒精飲料的汽水,也有果汁,還有就是居酒屋一定要有的酒囉

店家現在有推的活動的晚上19:45前,生啤一杯99元(想喝想喝)

※未滿18歲請勿喝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IMG_0986.JPG   

 

他們家的仕女可以喝的冰啤很特別,原本以為是外面賣的現成水果啤酒

但原來不是,而是用生啤酒去調出來的唷!!!

水果的口味非常的多,讓人真想躍躍欲試

 

不過我的重點擺在瘋推薦的調酒啦!!!!所以水果冰啤只好留在下次再喝看看了

 

IMG_0998.JPG  

IMG_1004.JPG

 

首先,這道是冷物中的『山藥千切』

主要是可以看出主廚的刀工非比尋常,"灰長"厲害

精通各項日式料理的板長Jay,有著7年的冷台經歷,刀工漸臻完美

擅長製作突顯食材特色的創意料理,不管是在店裡上演大型魚分解秀,或是針對特別食材設計創意料理,都難不倒他

而山藥本身就是一個非常好的食材,沒想到可以直接做成這樣的創意料理,覺得還蠻特別的

 

IMG_1000.JPG  

 

可以看到山藥真的切的好細唷!!!

幾乎是跟麵線一般,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刀工不得了呀XD

這道菜的上方有搭配了鮭魚卵,下方則是有主廚特製調味的和風醬,讓我有想要品嚐看看的意願

 

平常我其實很少會吃山藥,覺得都沒有味道不太喜歡,

 

 

 

 

IMG_1008.JPG  

 

原本想一條一條夾起來吃,但似乎也是不容易

因為山藥本身有點勾勾黏黏的(台語),這是有很多條黏在一起

搭配沾著特調的和風醬,酸甜滋味好開胃

單吃不沾醬也是OK啦!!!!但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有味道,所以一定要沾醬

 

IMG_1010.JPG  

 

鮭魚卵也是很鮮,沒想到這樣吃起來也挺不錯的

吃起來感覺是非常搭的開胃菜,別看份量好像很少,但吃下來也覺得蠻有量

 

IMG_1013.JPG  

 

這就是今日的綜合握壽司,總共會有六樣

由上而下,左而右分別是:鮪魚/旗魚/青甘/生章魚/甜蝦/鮭魚卵軍艦

旁邊還有附上半顆小金桔和手磨哇沙米

 

IMG_1055.JPG  

IMG_1057.JPG  

 

一開始就覺得很疑惑,這東西是哇沙米嗎?怎麼跟平常看到的不太一樣

它的顏色比較淺,是手磨的哇沙米,沒有外面吃到的那麼嗆辣

醬油也是由師傅再煮過調配出來的,跟一般外面吃起來的口感會不同,沒有那麼死鹹

我個人是比較偏愛有調過的醬料,不僅吃起來比較特別,口味也覺得很協調很好吃

 

IMG_1062.JPG  

 

這是鮪魚,生魚片也有一點厚度,吃起來很新鮮Q嫩

 

IMG_1064.JPG  

 

一入口的醋飯也是跟在外面吃到的不太一樣

這種醋飯吃起來非常的好吃,米粒Q,香甜,不會吃起來很黏膩沒口感

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醋飯的飯是外銷日本的台粳九號米,可見店家對於食材的用心絲毫不馬虎

 

IMG_1071.JPG  

 

鮪魚也是好吃,沾著煮過的醬油和手磨的哇沙米,真是美味!

 

IMG_1086.JPG  

IMG_1088.JPG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比較特別的魚,原來它叫做青甘,師傅切的非常厚實

店員建議我可以滴一些金桔,果然很搭,可以吃到一點酸甜滋味,非常清爽的口感

 

IMG_1061.JPG  

 

生章魚整個非常的有嚼勁

 

IMG_1085.JPG  

 

甜蝦也是鮮美,吃到這裡已經覺得有半飽的感覺了,果然是有吃飯有差!

 

IMG_1073.JPG  

 

最後一個是滿滿鮭魚卵的握壽司,真是滿足!

 

IMG_1019.JPG

 

再來還有這道是『主廚創意魚串燒』,這是菜單內沒有的唷!!!

所以算是比較特別的客製化餐點,主要也是要看當天店內提供的食材再去做變化

這道名為『青甘玉竹筍捲』,主要是青甘包著玉竹筍,搭配師傅自製的辣味增醬,旁邊還有提供蔥花

 

IMG_1020.JPG  

IMG_1025.JPG  

IMG_1029.JPG

 

可以看到青甘非常的厚實,整大一片的,裡面的玉竹筍也是非常大塊飽滿

油光煥發,光看就快要掉口水了啦!!!!

 

IMG_1034.JPG  

 

魚肉真的非常的鮮美,吃起來非常厚實有份量,搭配師傅特製的醬料更是一絕

包覆在青甘魚肉內的玉竹筍也是鮮甜,習慣吃重口味的一定要沾取醬料囉!

 

IMG_1037.JPG  

 

放上蔥花一起吃也是很不賴呢!

我發現一向不愛吃蔥的我,只要是吃串烤有蔥花的就一定會吃

這樣的搭配非常好吃,不僅可以去油膩,整個口感也變得更加美味

 

IMG_1038.JPG  

 

店家另外招戴的納豆,好大顆唷!!!好吃好吃

  

IMG_1048.JPG 
※提醒『未滿18歲者,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看我吃得差不多後,調酒師Gary就開始幫我準備我今天點的酒

在現場近距離的看調酒感覺好特別唷!!!不一會兒就做好了

 

調酒師Gary本身就在有經歷過高雄兩間頗具規模、營業風格迥異的熱門酒吧

而Gary的調酒技術,傳統又創新,並擅長以新鮮水果調製英式調酒

服務的過程中時常細述各項酒類的品牌歷史、製作過程及特殊飲法

看他一整晚非常的忙碌,但是卻樂在其中

 

※未滿18歲請勿喝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IMG_1077.JPG  

 

這就是我點的酒是在瘋推薦菜單裡面的『Cin Cin』

主要是有琴酒、葡萄、荔枝甜酒和蔓越莓汁

這家店還有個特色非常吸引我的地方,就是關於酒的故事!!

『每一杯酒都有屬於她的故事』這一句話讓我有很多感觸

所以呀,這裡面的每杯酒都有自己的故事,而她們的名子的命名也是很特別

像我的這杯酒『Cin Cin』她的義大利名意思就是『乾杯』,很受女生歡迎

原本我想點的是『Custom Made』這杯酒就是會依照個人喜好或當天的心情來調製專屬於自己的酒唷!!

非常的酷,就是個人客製化的點酒,而且還會幫我們記錄下來作為下一次來喝的酒單

下次我一定要來點個專屬於我的酒

 

IMG_1074.JPG  
※提醒『未滿18歲者,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這杯『Cin Cin』是我喜歡的口味,她是用新鮮水果去調的,甜甜的,喝不太出有酒味

可以喝到葡萄、蔓越莓和荔枝的味道,不會很濃郁,但是綜合起來順口好喝

喝到最後還可以吃到有葡萄的果肉耶!!!!

不過即使喝起來沒有甚麼酒味,但其實基本上Menu上面的調酒都平均有13~15%的濃度

就跟一般紅酒的濃度差不多,但千萬別以為是果汁狂喝

 

還有,讓我比較意外的是這杯調酒還蠻大杯的(笑)

※未滿18歲請勿喝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IMG_1053.JPG  
※提醒『未滿18歲者,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我的座位非常的好,可以直接看到調酒師調酒

這杯酒感覺就很厲害,而且是我喜歡的粉紅色唷!!

她叫做『Cosmopolitan』,感覺酒精濃度應該就比較濃了

 

IMG_1050.JPG  

 

※未滿18歲請勿喝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IMG_1091.JPG  

 

這是另外一種酒,『Fabulous』,看就知道是奇異果啦!!!哈哈感覺真的很像是果汁耶!

※未滿18歲請勿喝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因為我的座位正好在出菜的旁邊,所以看到很多別人點的美食

好多都好想吃,可惜我的胃已經裝不下來,所以只好拍照記錄留在下回再來吃囉!!!

 

IMG_1058.JPG  

 

瘋味雞腿串

明太子口味的超好吃,不管去到哪我都會點來吃吃看

 

IMG_1067.JPG  

 

看Menu的時候就被照片吸引了,起士味增洋蔥,也是店內的人氣王

光看外表完全想像不出來這是洋蔥

 

IMG_1075.JPG  

 

鹽燒松板豚,下面還有高麗菜絲,肉肉烤出來的金黃色外皮,看起來非常美味

 

IMG_1079.JPG  

 

炙燒牛舌握壽司,很少會吃到牛舌,有機會可以來嚐試看看

 

IMG_1095.JPG  

 

和風炸雞,同樣也是人氣料理,也有高麗菜絲呢!

 

 

對了!!!店內的廁所也佈置的蠻貼心的!

 

IMG_0996.JPG

IMG_0995.JPG  

 

男女生各一間,裡面燈光明亮

女生的這間廁所裡面充滿香氣,還有漂亮的燈光、鏡子和放包包的地方,貼心又方便

 

 

2  

※提醒『未滿18歲者,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整體而言,今天這餐真是讓我吃飽喝足,也讓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很喜歡店內的氣氛,但最重要的還是能吃到讓人驚豔又飽足的美味創意料理

對於店家的客製化料理和調酒十分感興趣,也覺得能很貼近顧客的心

在服務態度上也是讓人很滿意,對我而言是會想再訪的店家囉!

另外這邊的交通也十分便利,我終於又多了一個可以吃喝小酌的口袋名單啦!!!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坐捷運來就對了^^


《本篇為無酬試吃文/為個人真實試吃之感受》

 

店家資訊

 

瘋酒屋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32號(內湖捷運站2號出口,右轉金湖路)

電話:(02)2795-5700

營業時間:除週三店休外,其他日營業時間為:18:00至02:00

 


 還喜歡這篇文章分享嗎?您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希望您能幫小粉兒推文或按讚,再次感謝您的來訪 

 

歡迎加入小粉兒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唷!!!  


❤嘻嘻來找我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