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6 22:59:50♥小粉兒♥

【粉媽美味料理】2015年的圍爐年夜菜♥

1.jpg  

每到過年粉媽就又要開始煩惱年夜菜要煮什麼菜色好,當然基本的菜是一定要有的

我們家族在過年的時候都會到我家吃飯,我們也有一些固定要做的事

首先是大家一早要一起打掃拜拜的廳,然後下午拜拜,晚上再集合吃年夜飯

今年除了有可愛喜氣的妹妹外,很快就又要再多添一名成員了(明年位子又要爆滿了)

 

我想大部分年菜每家幾乎一定都會有的就是雞、魚、長年菜、滷肉和佛跳牆

我們家今年主要多了很多海鮮,不過我發現今年好像家家也都是海鮮居多耶!!!

只要滑一下FB就可以看到各家的年夜菜囉XD

 

IMG_6726.jpg  

我們這一家族大約有13人,另外還有一些人是吃完飯後才會過來

這樣總共大大小小差不多會有20人左右,對於在台北的家庭來說,應該也算是不少人

滿滿的一桌子菜,有些還放不下,夾菜的時候就要自己機動性的站起來夾

老實說根本坐不下,但還是會大家圍在一起吃飯

 

接著就來看一下今年圍爐的年夜菜囉! 

 IMG_6718.jpg  

雞肉,今年有禽流感雞肉比較貴,但因為拜拜一定要有雞肉,所以就還是照吃不誤

 

IMG_6719.jpg  

白鯧魚,這也是過年我們家必吃的魚,一定會選很大條,價錢也很貴

不過魚不能全部吃完,要剩下一些=年年有餘

家裡的長輩都說吃魚會聰明,所以我們家平常晚餐也都一定會有魚有肉有青菜

晚餐是一天之中最豐盛的一餐囉!

 

IMG_6713.jpg

長年菜,這也是過年必吃的菜

粉媽會煮很大一鍋,但因為桌面放不下了,所以就只先裝一碗,吃完再補

 

IMG_6722.jpg  

佛跳牆,這也是過年必吃的年菜之一,也很搞剛,料要很多樣化

我很愛吃裡面的排骨、芋頭和魚皮,不過今年的魚皮是粉爸去買的

感覺買太少了,我撈了好久才撈到一點點><"

 

IMG_6720.jpg  

還有這個滷肉和筍絲,我超愛吃筍絲的,好吃又下飯

肉也是要滷的久一點才會比較軟比較好吃

 

IMG_6717.jpg  

我們還有習慣是一定會有香腸,百吃不厭

 

 IMG_6726  

還有這盤冷盤,有蟹肉棒、龍蝦沙拉和另外一種不知道叫甚麼名子的小菜

蠻像在吃日本料理裡面常會吃到的,辣辣的很好吃

這也都是粉弟公司的唷!!

 

IMG_6714.jpg  

還有大明蝦做成涼拌,整個超級美味的!

另外粉爸也烤了烏魚子,大家說要搭配蘿蔔吃,哈哈初二跟粉媽回娘家時,舅舅也有烤烏魚子呢!

 

IMG_6716.jpg  

現在大家都不喜歡吃太油膩,所以用炸的東西就減少很多

這炸拼盤裡面有干貝、花枝丸和蝦捲,這蝦捲好吃又可以吃到蝦子,真的很有料呢!

 

IMG_6710.jpg  

再來就是海鮮的部份,也有加一些青菜一起

像這盤裡面就是有稍微做勾芡,裡面有超新鮮的花枝和蝦仁

我超愛吃花枝和透抽,其實我也分不太清楚,但就是愛吃XD

 

IMG_6711.jpg  

這盤有小鮑魚和海參,還有長得好長的菇類

這些海鮮都是粉弟從他們公司帶回來的活海產唷!

 

IMG_6712.jpg  

干貝,原本一顆還蠻大的,不過煮了後就散開了

我也很愛吃干貝,用烤的也是很好吃,口感一流

 

IMG_6708.jpg  

我最期待的就是這一味啦!

這是粉弟帶回來的龍蝦,下面還有冬粉,醬料是粉媽用果汁機去打的

用蒸的的海鮮最美味了,連要做涼拌的明蝦也一起來蒸,可以省時省力XD

 

IMG_6715.jpg  

蒸好後,再放些蔥就好了

這道新菜色有了新鮮的龍蝦和簡單的蒜頭醬料提味,真的跟外面餐廳的有得比

冬粉也是超好吃的!連我們家最小的嬰兒都吃得津津有味

 

IMG_6724.jpg  

最後就是湯囉!裡面有放金針菇、魚餃、菜頭、香菇、魚肚、貢丸等等

超大一鍋,可以吃好幾餐呢XD

 

IMG_6727.JPG    

吃完飯後,年輕人就會到前面客廳去打樸克牌聊天

大人就會繼續在飯桌小酌聊天,最後差不多吃完的時候就會全部到客廳來

客廳真的是塞爆了啦!!!每年人都在增加當中

以前小時候最期待的拿紅包時間,現在反而都是要發紅包了

大家開始混亂的發紅包著,哈哈應該只有超級小的小朋友才最高興

 

IMG_6741.JPG  

IMG_6743.JPG  

 

今年2015年,我的收入很少,所以包出去的紅包有縮水了一點

 

後來算一算發現,我領得跟我包出去的差不多耶!哈哈

 

真是拍謝~我今年會更努力賺錢,這樣明年再包多一點囉XD

 

初二都會固定跟粉媽回娘家

這是舅媽準備的一桌菜,其中有幾道是訂餐

不然光她一個人準備也是很辛苦的呢!

IMG_6805.jpg  

菜色也很豐富呢!特別是自製的涼拌透抽,真的酸甜又好吃

還有月亮蝦餅裡面是有包整隻蝦的,不過是用煎的有點不習慣

感覺就是要吃炸的才比較酥脆呀!

 

IMG_6808.JPG  

過年真的是不停的吃吃吃,我都不敢去量體重了

雖然能跟家人團聚圍爐吃年夜飯只有一年一次,但其實還是有些人無法到場參加

真的是很可惜呀!

我的春節年假幾乎都是跟家人一起,有時會羨慕有些朋友都可以跟自己的朋友相約出遊

不過後來覺得其實年紀越來越大後,能跟家人一起出遊的機會也不多

因此我的年假就覺得都排給家人囉!畢竟以後如果嫁人了可能也就無法像現在這樣啦!

所以要好好珍惜能跟家人在一起的時間

哈哈哈~~~我這樣會不會想太多了?

八字都還沒一撇呢,還是先找到對象比較重要吼!

 

 

也在跟大家拜個年,祝所有朋友新年快樂,羊年行大運!恭喜恭喜發大財唷^^ 

 

 


 若喜歡此篇文章,請給小粉兒一個推推或按讚,再次感謝您的來訪  

歡迎加入小粉兒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唷!!!  


❤嘻嘻來找我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