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8 13:49:00♥小粉兒♥

【遊記】宜蘭頭城車站旁▶頭城文創園區&綠木由心-綠心手創館♥種子球讓我大開眼界!

cats.jpg    

這是2014年12月份小粉兒和好姐妹Vivi兩人一起到宜蘭礁溪玩耍

我們特定排了一個行程是從礁溪搭火車到頭城,目的是要來吃一間很有名的排隊店(食記正努力生產中)

從礁溪到頭城搭火車很快,這次的行程讓我覺得其實到宜蘭真的可以搭大眾交通工具就好

雖然我們是自己搭車,但其實時間也是非常的彈性,整個就是隨興玩,感覺還不賴!

 

IMG_3548.jpg    

由於我們晚餐要去吃好料的,但是5點才開始營業,所以趁著時間還早,就在附近隨意晃晃

一出頭城車站,馬上就可以看到車站外有台發財車

 

IMG_3544.jpg  

 

沒錯!就是它!

這就是頭城車站外的蔥油餅,也算是小有名氣,記得以前朋友好像有帶我們來吃過一次

 

1.jpg  

 

但因為晚上我們就要吃大餐了,所以我們兩個只買一份一起吃吃看囉!!

吃起來覺得還蠻普通的,沒有太大的驚喜

印象中好像以前的比較好吃(?)

 

接著我們就邊找路邊閒晃了......

IMG_3566.jpg  

沿著火車站外的路走,我們先是看到了這間有著很日式風格的木造房

感覺很像是賣咖啡飲料,看它的佈置也覺得挺不錯的,也有很多人在外面拍照

 

IMG_3567.jpg  

原來這間店的名子叫作『綠木由心』,感覺還蠻有深度的,裡面還可以泡茶呢!

於是我們也跟著進去看看,入內要先脫鞋唷!

 

IMG_3568.jpg  

這個小平台是我蠻喜歡的一個小角落

主要是有著花花草草,在這泡茶聊天感覺很悠閒放鬆

 

IMG_3570.jpg  

入口脫鞋處,可以一眼望到裡面的日式塌塌米,超有FU的

連室內都有擺放著盆栽,讓人很想進去一探究竟,看看到底是在賣哪些東西?

 

IMG_3581.jpg

 

入內看到了這塊板子上面有介紹了關於這間店的由來

綠木由心是一間手創館,綠心手創館

『綠木』可親,喜樂『由心』。是宜蘭的自然和人們的生活態度

將蘭陽的綠意加點心意=綠木由心,讓每個造訪宜蘭的旅人,找到屬於自己的感動

 

 

 

 

在店家的介紹解說下,我們才知道原來這裡從前是鐵路宿舍

難怪整個外觀格局看起來就是日式建築的構造,充滿著日本風

IMG_3585.jpg        

 

 

現在這裡已經作為手創館使用,趕緊來逛逛看有沒有甚麼好物吧!

 

IMG_3571.jpg  

IMG_3576.jpg

 

我很喜歡逛手創館,總是會看到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

特別是很多平常覺得不怎麼樣的東西,可能經過巧手與巧思後就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IMG_3572.jpg  

這裡的東西都包裝的很漂亮精緻,感覺就是非常適合拿來當伴手禮相送

 

IMG_3573.jpg  

IMG_3584.jpg

還有一些擺飾和小東西

我知道很多人都會喜歡買這類的小物回家當居家布置

雖然我自己也蠻喜歡這類的小物,但是每次刻意的想要尋找就會找不到喜歡的

所以現在都會覺得平常可以多逛逛,若看到喜歡的就可以邊下手囉!

 

IMG_3574.jpg  

這裡還有賣一些茶和果乾

店家也有拿給我們試吃果乾,非常的熱情親切幫我們作介紹

還有看到有人特別來到這裡購買,感覺好像就是常客呢XD

 

IMG_3575.jpg  

像是要送禮自用都可以

包裝也都還蠻精美的,連Vivi也忍不住下手了

 

IMG_3577.jpg

 

剛在外面就有看到一個可以入內喝茶的招牌

果然這裡還真有人在喝茶看書耶!!

 

IMG_3578.jpg  

桌上的小盒子裡面就是裝一些試吃的果乾

看到這榻榻米讓人好想坐在上面感受一下日本風的fu

 

IMG_3579.jpg  

裡面還有小房間,主要應該就是主人在使用的地方

看看上圖右下角的復古電風扇,想當年我家也有一台,不過後來壞掉了,真讓人懷念!

 

 

 

再來要介紹的這一區是個非常特別的東西,叫作『種子球』

每一顆種子球都是用雙手揉製而成,是有生命的紙球

IMG_3589.jpg  

只要把種子球放在土壤上,充分澆水,之後就會冒芽了唷!!

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也看的有點霧煞煞

 

IMG_3583.jpg

 

有沒有看到桌上冒芽的盆栽?

那個就是種子球種出來的唷!真的超級神奇的啦!

 

這個設計開發構想是創立於2012年,主要是希望透過手工紙品的手感,傳遞愛與溫度

喚回人們生命裡原有的力量和希望。種子紙不僅是紙張,更是延續情感的媒介

 

IMG_3590.jpg  

而種子紙就是可以種的紙,一樣可以將它重入土壤裡,並讓它發芽生長

紙張會自然分解,不會對環境造成負擔

 

IMG_3592.jpg

 

 

其實看到這個種子紙的介紹後,以及店家親自說明

突然有種無形的力量和聲音出現在我耳旁

感覺自己似乎能感受到這個種子紙所要傳達的聲音

讓我覺得很感動,感受到一種愛和溫暖

當下真的有想把回家種,不過最後還是作罷

最後身為宜蘭人的Vivi也掏腰包買了兩張2015年的種子卡片(在上圖右處有標記的地方)

 

IMG_3587.jpg  

我們在這裡停留了好久

最後看時間也不早了,於是就準備要前往晚餐的地方去排隊啦!!!

來到了這間手創館後,我也真實的感受到了一種來自內心深處的感動

 

 

接著,我們走出了綠木由心後,旁邊看到了一處很特別的場景

IMG_3554.jpg  

就像是小時候課堂上的課桌椅,超級有趣的

我們正好腳酸到不行,於是就在這裡稍作休息和拍照啦!!

 

IMG_3556.jpg  

頭城文創園區

這是2014/05/14佛光大學在頭城火車站旁新設的頭城文創園區

佛大經營頭城文創園區,是呼應星雲大師希望「大學服務地方」的期待,而研發創意也是佛大近年發展的重要特色。
頭城文創園區位在宜蘭縣頭城火車站旁,利用台鐵保留的舊宿舍與倉庫,2013年12月由佛大創新育成中心標得經營權,期間剛好有電視劇「巷弄的一家書店」拍攝取景,這齣戲劇除台灣播出之外,已經有二十八國家地區購得播映權。佛大創新育成中心引進創意產品廠商展示特色商品,同時也成為佛大文化資產與創意學系師生經營實習的場館。

特邀請宜蘭藝術家周澄為「頭城文創園區題字,雕刻家康寧刻匾額,希望這裡會有更多藝術家參與文化創作展演和藝術交流。

 

IMG_3557.jpg  

 

這裡就是頭城聞創園區,包含剛剛的綠木由心都是在這園區內

 

感覺規劃的還不錯,應該還有進步的空間囉!

 

 

IMG_3837.jpg

我們還在這裡上演了學生時期的戲碼

像是上課在台下玩手機

 

IMG_3559.jpg  

還有上課打瞌睡,結果最後整個放棄就直接趴下去睡了

哈哈哈~~~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有過這個經驗吧xd

連乖寶寶的我也不例外,這情形好像是高中的某一堂課居多(噓~~)

 

IMG_3838.jpg  

還有回想學生時期,我上課最愛托下巴

好似少女的煩惱一樣,其實是上課都在做白日夢啦xd

 

我們還有在這裡拍了一段影片,但是太害羞了所以就沒有po上來啦!

平日出來玩整個就是不用擔心人潮,幾乎都被我們包場了,開心呀!

 

拍完後,看到旁邊有棟建築物,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平日所以沒有營業

IMG_3551.jpg  

IMG_3553.jpg  

感覺好像是賣吃的東西,不過也不確定到底是不是有營業還是休息

 

IMG_3549.jpg  

對面也有一家古早日式建築的店家,木房子,看起來是賣咖啡茶飲的

應該是有營業,不過我們就沒有進去啦!

有機會的話再來去看看囉^^

 

總而言之,這趟頭城吃美食的行程,讓我們意外搭上了頭城文創園區

這裡感覺挺不錯的,只是應該還有蠻大的空間可以再做規劃會比較完善

讓平日來的遊客可以多感受體驗一下宜蘭風情囉!

而我不僅吃到了生日大餐,還收到了一份讓我感動無比的禮物

 

IMG_6429  

就是這個Vivi在綠木由心-綠心手創館買的兩張種子卡片

一張寫滿了對我的生日祝福,另一張則是在信封上填了她的大名和地址

要我在她2015年的生日把卡片內容寫好寄去給她

天呀!!!!這禮物真的太酷了,虧她想得出來這招

她還規定我要回家才能看卡片xd

老實說還沒看卡片光收到這卡片我就快要感動到噴淚了

真的很謝謝親愛的Vivi,就像是親姐姐般的照顧我陪伴我

在這裏我要大聲告訴Vivi

姐~~我愛妳!!能有妳這樣的閨蜜好姐妹才是我最大的福氣

 

2.jpg  

很開心這兩天一夜的宜蘭之旅有親愛的Vivi陪伴,讓我一點也不孤單

真的是超級開心也超級幸福,v姐謝謝妳唷!!

我很喜歡宜蘭,一定要趕快再找個時間來頭城玩和吃美食

 

 頭城文創園區FB粉絲團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站舍巷1號

電話:03-9772855

 

 

∥60天-DAY30∥▌遊記 ▌宜蘭▶吉米廣場♥隨意拍隨意玩好歡樂 

∥60天-DAY35∥▌不負責の遊+食記 ▌宜蘭▶窯烤山寨村♥妖怪來襲。緊來造喔~~~ 

∥60天-DAY39∥▌遊記 ▌宜蘭員山▶望龍埤風景區+花田村♥我們的下一站幸福 

∥60天-DAY49∥▌食記 ▌宜蘭壯圍▶掌上明珠會館♥精緻無菜單料理 美食饗宴 

∥60天-DAY52∥▌遊+食記 ▌宜蘭▶梅花湖+小熊書房♥親子同樂來踩卡打洽 

∥60天-DAY55∥▌食記 ▌宜蘭礁溪▶一碗小羊肉♥冬天最適合進補的好滋味 

【遊記】宜蘭礁溪▶林美石磐步道♥親近大自然&全家健行的好去處★ 

 

宜蘭好玩的地方和好吃的東西也會陸續分享啦^^


如果喜歡此篇文章,請給小粉兒一個推推或按讚,再次感謝您的來訪 

歡迎加入小粉兒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唷!!!  


 ❤嘻嘻來找我聊天❤

 
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2015-05-01 00:40:59

恭喜您的文章登上PChome個人新聞台 FB粉絲專頁唷!!
文章將於2015年5月2日09:00 po出
歡迎前往PChome個人新聞台 FB粉絲專頁看看大家對你的留言吧^____^
https://www.facebook.com/pcmy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