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6 16:14:10♥小粉兒♥

▌遊+食 ▌新北市深坑▶深坑老街吃吃喝喝半日遊♥

IMG_9322.jpg  


小粉兒一直以來就很愛吃豆腐(別想歪了,是吃真的豆腐!!)

舉凡酥炸臭豆腐、麻辣鴨血臭豆腐、皮蛋豆腐、麻婆豆腐等...甚至到豆腐乳我也愛XD

每次只要想吃臭豆腐就會先想到深坑,當然也是因為距離不遠

不過每到假日想去深坑吃臭豆腐就會很苦惱要去人擠人了

但平日去沒啥人又覺得有點沒有FU(真是龜毛吼)


IMG_9320.jpg  


這次我是假日來,但奇妙的是人居然不會很多耶

這樣也好,就不用ㄎㄟˋ休了

我看蠻多都是遊覽車載來的,大家都來深坑老街品嚐臭豆腐

其中,這邊最有名的就是大樹下臭豆腐

記得小時候這間是都用辦桌那樣,招牌就是入口的這棵大樹


IMG_9321.jpg  


爸媽都會帶我們吃這間的臭豆腐,當然那時候的盛況是比現在更誇張

根本就都沒有位置,還要用搶的呢!

現在也是一樣很多人,不過因為很多都是已經先煮起來放

所以通常來這邊吃飯幾乎都不用等,坐沒多久菜就上來啦!


IMG_9325.jpg


現在的深坑老街已有重新規劃過,一樣是古色古香,變得更加乾淨

我很喜歡觀察老街的規劃,也很喜歡逛一些古早味的東西,會讓人勾起很多童年記憶

(不過其實小時候的古早味也還不是那麼道地)


IMG_9326.jpg  


有各式各樣的店家,但是都不是我想逛的就是了

總覺得各個地方的老街幾乎都是販售相同的產品店家

在我的心目中,若真的要有感受到古早味的地方可能就屬台南安平老街了吧!


IMG_9327.jpg  

但既然來到這邊也是會逛逛囉!!!!

其中很多都是臭豆腐的店家,有時還真不知道要選那間吃

所以想說可以每一次來都吃不同間看看

IMG_9329.jpg


我一直很好奇這間的二樓是做甚麼用途

這到底可以上去看看嗎?下次去的時候再來研究看看


IMG_9338.jpg  


因為實在是太多店家了,我只好隨便選一間順眼的進去吃吃啦!

『好鄰居』,來看看我點什麼菜

白斬放山雞小份+炸臭豆腐+腸旺臭豆腐

其實想點的好多,但這次只有我跟朋友兩人,實在是吃不下呀

不然我會想點豆腐捲、脆皮豆腐和豆腐羹,感覺也很不賴喔!!

另外我沒有點青菜,是因為粉媽常說青菜自己買回來煮就好了

主要還是想吃豆腐料理^^


IMG_9339.jpg  


果然這豆腐有入味呀!!!!而且真的好臭喔~~~這樣才夠味

每次想吃個麻辣臭豆腐或清蒸臭豆腐都沒吃到好吃的

就會覺得好嘔喔~我一個人就可以吃掉整個了


IMG_9340.jpg  


白斬雞也不錯吃,但是太油了點,所以我只好去皮了

不過真的挺貴的,要不是有人吃飯一定要有肉.....(當然不是我><)


IMG_9342.jpg  


炸臭豆腐也還蠻滿意的,只是覺得還不夠酥,泡菜有點少

這樣看還真沒啥菜可以配飯,兩個人吃飯真的很不划算呀!!!

這樣一餐也花了200+50+100+20+10=380元

我們很節省吧XD

我是想再多點菜,但友人說不餓卻又說要吃肉

唉唉~~~所以說出門真的要選對好咖,否則會覺得掃興><"


IMG_9343.jpg  


最後一定要來碗刨冰呀....

這間也很多人排隊的唷!!!好吃^^

 

臭豆腐怎麼吃都不膩

最近公司附近也開了一間麻辣臭豆腐

只是一碗臭豆腐65元居然只有剛剛那一塊的份量

真的是太坑人了

看來還是得去深坑吃豆腐才過癮呀XD

我...又...好想好想吃臭豆腐了

有沒有愛吃臭豆腐的朋友呢??? 我們一起GO吧 


IMG_9344.jpg  


深坑老街怎麼去?

【自行開車】
1.國道三號:由木柵交流道下,接國道三甲線續行106乙縣道(文山路三段),過天龍橋左轉接白鷺橋,右轉106縣道(北深路三段)過新光橋即可抵達。
2.106縣道:由景美走106線縣道到雙溪口轉106乙線到九寮埔橋左轉過橋,然後沿小粗坑產業道路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
1.客運:搭乘台北客運往平溪方向之班車至永定國小站即可抵達。
2.捷運:搭乘捷運木柵線至木柵站,轉搭計程車至深坑老街即可抵達。

 


 ❤嘻嘻來找我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