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8 13:13:36 嵐”冰雨 ,,

ˇ螢火蟲之戀*03





等著等著,小淨突然皺起了眉頭。「怎麼這麼久呢?」

她仰起頭看了看書架上那個紅色的鬧鐘,十二點半了,

用BBS查詢cliff,上次上站時間是昨天晚上,

她心中升起一陣不安,匆匆拿了一張電話卡,

走到宿舍一樓打電話「嘟~~嘟~~」打通了。

她看著窗外,滴滴答答的雨水聲,心中的不安越來越擴大,

「喂!請問你找哪位呢?」電話筒傳來小豪室友的聲音,

「請問,方文豪在嗎?」小淨雙手抓著話筒,問到。

「方文豪喔!他還沒回來。」

「喔,好,謝謝你。」小淨,緊抓著話筒的手滲出冷汗。

【不會出事了吧!】小淨心裡響起這樣的聲音。

突然,窗外一陣寒氣夾著雨勢,捲入走廊內,冷的小淨打了個囉唆。

【小豪,你到底去哪裡了呢?】

【會不會發生了什麼事了呢?】

【不會的!不會的!不要亂想。】

心中的恐懼,擠滿了小淨的胸口,那份不安的感覺,

越來越強烈,越來越強烈,她按著胸口,快步的走著。

【沒事的...沒事的...。】她默禱著。

小淨走回寢室,螢幕上的使用者名單Gina,延遲時間五分鐘,

而底下的水球欄,卻空無一物,小豪依然沒有回來。

【你快點上站啦!cliff,快點出現好嗎?

我好害怕真的好害怕。】

【求求你,給我一點訊息,別嚇我。】

她等到晚上三點,電話也打了三次。

直到BBS上只剩她一個人。

她才精疲力盡的爬到床上,在床上,小淨躲在棉被裡偷偷哭了起來,

心裡莫名的不安,與腦袋裡的胡思亂想,

讓小淨害怕的不知如何是好,她好害怕,

好害怕,從來沒有這麼害怕過。

【沒事的,沒事的,我願意用我的一切換你平安,只求你平安。】

【求求你,一定要沒事,一定……。】

在被窩裡,小淨喃喃念著,不時夾雜著啜泣聲,

直到,哭累了,才不知不覺的睡著。

第二天,小淨拖著疲憊的身軀,發紅的雙眼去教室上課。

「怎麼啦!昨天晚上好像哭過還好嗎?」不少同學捎來關心。

「沒事的,謝謝大家。」小淨努力讓自己的臉上呈現笑容。

小麗看這她始終精神不濟,傳了張紙條給她,

『如果撐不住,妳先回宿舍休息,老師問起,我再跟老師說。』

小淨點點頭,說了聲謝謝,第一節下課鐘響,

她就收拾書包,回到宿舍。

剛回到房間,門一推開,電話就猛然響起。

「喂~」小淨幾乎用跑的接起電話。

「喂…請問周宜淨同學在嗎?」

「我就是。」突然間,小淨心臟又不爭氣的跳動起來。

「我要通知妳一個壞消息。」

「……」小淨全身抖了起來,一陣涼意從背脊直竄上來,

【不要…不要告訴我這是有關小豪的。】她心吶喊著。

「我是方文豪的哥哥,嗯,他昨天晚上車禍,

現在正在加護病房搶救。

可能...是凶多吉少了,請妳過來看一下。」

碰!電話狠狠地摔落在地上。

小淨全身的血液好像被抽乾一樣,呆住了。

她伏在地上,想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

不管多用力,都無法移動身體分毫。

【我一定要去,小豪等著我,正在等著我。】她拼命掙扎著。

短短的三分鐘,對小淨來說,似乎有三小時這麼漫長,

直到背脊全溼透了,小淨終於站了起來,她站起身衝出宿舍。

跌跌撞撞的跑著。

眼淚,一直從眼眶溢出,四周的景物在淚光裡一片模糊,

可是她還是拼命的跑,跑到了校門,伸手攔下一台計程車。

車裡,她拿出昨天小豪送她的戒指,雙手合起,拼命祈禱著,

【小豪,你要撐下去,一定要撐下去。】

【求求你,讓他活下去求求你。】

榮總,終於到了。

她下了車,正要往內衝的時候,突然停住了,

醫院外,陽光眩目,剎那間,她好像看到了小豪的身影。

身影跟著陽光一起露出微笑,那是小豪每次每次遲到或說錯話時,

才會展露的歉意笑容。

那笑容彷彿在說著【對不起。】

正當小淨眼睛瞇成一條縫,想看清楚時,一切又消失了。

剎那,小淨突然從模糊意識裡醒過來,繼續邁步往醫院裡衝入。

穿過了許多人和混亂的病房,她跑到了加護病房,

五六個人正在門口,無論站著或是坐著,都深深垂著頭。

「小豪呢?小豪怎麼樣了呢?」她幾乎用哭的聲音問到。

一旁是小淨的媽媽,雙手扶住了小淨,

因為小豪的家人是先打電話到小淨的家裡,

所以小淨媽媽比她還早來一步。

「小淨,妳要堅強喔!」她媽雙手握住她的臂膀,低聲的說。

「怎麼了嗎?誰告訴我你是小豪的大哥吧!快告訴我…。」

小淨對眼前一個高大男人,哭喊著,小豪的大哥,

雙眼滿是哀傷的淚光,聲音哽咽的說,

「小豪...始終沒撐過去,他....死了。」

「死了,死了,」小淨,突然間,聽不懂,「死了」是什麼意思。

腦袋裡無數飛奔的影子,「死了。」

【死了?死了?死了?死了?死了?】

【什麼意思,我不懂啊!】

小淨好想把腦袋所有的影子都用力喊出去,張大嘴,卻是啞然無聲。

耳朵裡,繼續傳來小豪大哥的聲音,好遙遠…。

「小淨,小豪一直都很記掛著妳,他一直到死前,

都不肯把右手鬆開,直到最後我們扒開後才知道,

他手裡緊握的,是一枚戒指。」

【戒指!】「戒指。小豪。死了。」

瞬間,小淨的眼淚崩潰,一波接一波快速滑過臉頰。

「他。死。了。」

她攤開手心,小豪送她的戒指正握在她手,已經深深的陷入肉裡,

小豪昨天所說的話,在她的耳際迴響。

【我一直想,想早點親手為妳戴上戒指。】

「小豪…。」小淨發出聲嘶力竭的喊聲。

一切,都太晚了,太晚了...。

突然,小淨眼睛翻白,暈了過去。

小淨出院了,在醫院昏倒後,過了整整三天,小淨才從醫院裡出來。

無論是醫院裡的小淨,或是出院後的小淨都一樣,沈默而茫然。

原本快樂活潑,喜歡跟同學搶著說話,

喜歡跟朋友又叫又跳的那個小淨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雙眼無神,夜半會驚醒全身發抖的驚弓之鳥,

彷彿三魂七魄裡,被抽走了一部份。

小淨曾把自己生命的最珍貴的靈魂,毫無保留的注入小豪的生命裡,

卻在小豪死後,被他連根帶走,帶離這個世界,現在的小淨,

只剩一身空白的軀殼,和孱弱的呼吸,愛的太深,也傷得太深。

看到小淨彷彿行屍走肉般,面無表情,所有的好朋友包括小麗,

阿全學長,都十分的擔心。

每次出遊,總記得要邀小淨去,可是雙眼失魂的小淨,

大都懶懶得說不,就算去了,也是一副呆呆的樣子。

曾經,他們邀請小淨一同去爬山,據說攀上山巔,

可以見到一捲壯觀的瀑布。

大夥歷經千辛萬苦,終於爬到了終點,也看到那條聲勢澎湃的瀑布。

就在全體卸下行囊,痛快的享受冰涼泉水時,

天邊的陽光竟然與水勢融合,畫下一條朦朧而美麗的彩虹。

疲憊的一行人歡呼起來,赤著腳,在水裡又叫又跳。

「小淨,妳看好美好美耶!」小麗拉著小淨的手,大聲歡呼。

「對啊!好美。」小淨遙望那橫落在瀑布旁的彩虹,輕輕的說。

小淨突然又轉頭問小麗,「那彩虹的源頭有什麼呢?」

「源頭人家說彩虹的一端是通往天...。」

小麗本來要說「天堂」,突然意識到不對,不能再刺激小淨了,

趕忙緊急煞車,「天…天堂嗎?」小淨喃喃念著。

「天堂…那小豪是不是在那裡,他知不知道我好想他,好想他…。」

說完,小淨白皙清秀的臉頰,

滑過一條不知道是泉水還是淚水的薄痕。

那次的出遊,小淨再也沒有說半句話,

只是呆呆的望著遙遠山頭的瀑布,

兩個小時裡一樣的動作,一樣的姿勢。

小麗看著她,牙齒咬住了下唇,

「怎麼辦呢?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啊!」

可是周圍的朋友擔心歸擔心,小淨還是一點起色都沒有,

一樣的茫然,一樣的恐懼,依舊深深的思念著小豪,

面對這份死亡的陰影,她走不出來,也不願走出來。

一點一滴耗蝕著自己的生命,原本就小巧玲瓏的小淨,

更瘦的一榻糊塗。

小淨用幸福往事作的磚瓦,砌成一堵高牆,把自己封在裡面。

在牆裡,低著頭,用手輕撫著每一塊,

曾經是她所擁有,生命裡最幸福的磚痕。

眼淚,痛苦,在這封閉空間迴盪,她,走不出去,也不願走出去。

除了白天的落寞,到了夜晚,小麗更訝然的發現,

小淨在偷偷地上站,上站寄信。

由於好奇心驅使,使小麗偷看小淨寄信給誰,

當她看到名字的瞬間,眼睛突然被淚水弄的一片模糊。

收信人,就是cliff。

小淨努力的在鍵盤上敲出她的心情,敲出她的想念,

寄給cliff,寄給小豪。

當然,cliff沒有回信,不可能回信了。

夜裡,小淨只能寄,只能期待,一個人抱著雙腿,在螢幕前面,

茫然的等著回信。

可是隨著時間過去,她的期待變成焦急,再由焦急變成了失望,

就算如此,小淨還是堅持寄信。

每天一封,就像是以前cliff與Gina快樂通信的日子。

看著自我摧殘的小淨,她的憂傷,她的情意,

她的失落,慢慢的轉成一道漩渦。

連在一旁的小麗,有時感覺到自己也被捲入了這無盡的風暴裡,

莫名的害怕了起來。

那天,小淨的母親到了學校宿舍,私底下找了小麗。

「小淨這樣下去不行,如果情況沒有好轉,考慮把她接回家,

甚至看精神醫師,住院療養。」

白髮斑斑的母親,沈痛的說著,額上的皺紋又深又黑,好似午夜裡,

無限憂心所刻畫的傷痕。

「伯母把小淨送去療養不好吧!」小麗想到精神病院裡,

稀奇古怪的人們,她不要小淨也變成這樣。

「我知道可是小淨她再這樣下去,

會完蛋的,看她越來越瘦。」小淨媽媽的眼睛裡,泛著淚光。

「再給她一些時間,我會找人想辦法,拜託。」小麗聲音近似哀號。

「唉…我才要拜託您,小麗,我家小淨有這樣的福氣,

遇到妳這樣的同學,謝謝…謝謝您…。」

說完,小淨的母親雙膝一屈,就要跪下。

小麗急忙扶助伯母。

「我一定會想辦法,一定會成功的,我們要把小淨拉出來。」

小淨媽媽離去後,小麗反覆思索,這幾天除了她,

最關心小淨的人,非阿全學長莫屬了。

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她決定打電話找阿全一起商量。

阿全與小麗,他們倆個約在學校門附近的飲料店,

討論著小淨的狀況,和接下來的方針。

阿全學長吸了一口飲料,

說道,「現在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真沒想到,小淨用情這麼深。」

小麗點點頭,「對啊!她怎麼會一直都走不出去,真的好擔心她。」

阿全問到,「跟她說笑話,帶她出去走走都沒用嗎?」

「一點用都沒有,她老是會想到小豪,我做越多,

她聯想到的次數越多。」小麗黯然的說。

小麗突然想到,

「對了,最近我還發現,每天晚上她都會寄信給cliff,

她還是堅持要寄,我覺得她好可憐。」

「寄信。」阿全嘴角溢出一絲苦笑「真的好傻。」

「怎麼辦呢?」小麗抱著頭,她實在無能為力了。

「等一下,寄信或許我們可以試試這方法。」阿全沈吟的說。

「什麼方法呢?」

「我們寄信給她,假裝是cliff的回信。」

小麗張大口,「怎麼可能呢?你怎麼可能幫cliff回信呢?」

「可以的我好歹也是網路上小有名氣的駭客一族。」阿全靜靜的說。

「學長!你是駭客,哇…好難想像。」對小麗或是大部分人來說,

駭客就像是神祕不可測的海底生物。

擁有驚人的力量,卻是來自另一個世界的抽象名詞。

「本來,我們決不會做偷窺別人信件,

這麼沒有道德的事情可是現在情況特殊,

總不能讓小淨在這樣消沈下去。」

阿全心裡駭客尊嚴及小淨兩件事,好似擺在天秤的兩端,搖擺不定。

「好啦!好啦!阿全學長,為了小淨,你就做一次嘛!」小麗求道。

「嗯,我會做的,要先跟站長打聲招呼。」阿全仰頭把飲料喝乾,

又說,「對了,這件事還要妳幫忙。」

「我幫忙。」小麗一頭霧水。

「我需要一些cliff和小淨在一起時的資料,

像是去哪裡玩過,什麼時候表白,送過什麼樣的定情物,

如果沒有這些知識,被識破就慘了。」

「這個交給我,我會盡其所能的告訴你。」小麗點點頭。

「嗯。」阿全不自覺抬起頭,看著外面白淨的月光,

想起那天小淨所伴的『小美人魚』姿態,突然,心中一陣陣絞痛。

的確,他是喜歡過小淨,就是因為如此,他更要幫小淨,

走出她生命裡,最大的陰霾。

【小淨,妳一定要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