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6 21:04:28雪舞

兔子的遊樂園

兔子有冬 毛(較長較密顏色也較深)和夏毛(較短較稀疏顏色較淺 )之分,因此在寒熱季節交替時有非常明顯的 換毛現象。波波現在進入換毛期,誇張的程度到只要用手揮一下,手上就沾滿牠換下來的毛。

看網路資料:兔子換毛的順序由鼻子、背部上方開始→眼睛臉頰周圍、身體兩側→額頭→耳朵。所以波波現在正在進行第一階段的換毛。也因為兔毛飛舞太嚴重了,我只好暫時把波波放到陽台。

但為了給他補償,我天天都給他半天的時間放風。還做了好玩的道具給牠。兔子喜歡挖地、鑽洞、亂咬東西、登高望遠,針對牠的嗜好,我廢物利用做了幾個遊戲。

廢棄捕蚊燈的箱子,兩邊打通當隧道

把紙箱放在靠近角落的地方,留下一條通道,讓牠可以躲藏

這是IKEA的紙箱,質感很好,我裡面裝波波冬天用的毛巾,蓋起來整個平台可以當作牠的望遠台。不過目前為止還沒看牠跳上去過。

另外,肯德基兒童餐的玩具,我都給波波拿去當玩具:有車子(牠會咬住亂甩)、有軌道(牠直接都咬壞掉),只是兔子很“九怪”,都要我推車子跑牠才對車子有興趣,這樣很累咧~我的智商好像也變成跟兔子一樣!

(PS.這是塵封已久的KODAK DC4800 300萬畫素相機拍的,當初買2萬,現在4000都不到吧> <,我決定拿出來當隨身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