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1 17:49:44室迩人远

数学

十一月底,Mathematic of Finance只剩下最后一堂。

Steve的台湾腔让我觉得深奥的数学术语听起来有些趣味。对于从来碰见数字就难免摇头的我来说,这个semester真的要算是对我的数学认知有里程碑的意义。

自学钻研Matlab,对我来说是件极度痛苦的学习过程。从零基础的编程起步,看起来简单的逻辑要怎样用计算机语言表达,包括运行过程的错误,一遍遍地尝试,总结。但是最后终于成功地做出来的那份激动和喜悦,真心是前所未有的。这是不是所谓的过程有多艰辛,结果就有多甜美呢。

前几天在社交网站上碰见于先生。我对他说学FNC ENG的不容易。他告诉我对数字不敏感的人相对感性,其实这不是我期待自己成为的那个样子。现实需要理性来承载,而感性往往会成为阻力。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学习理性的思维方式,变成一个果断睿智的人。这是我想要的,所以在这之前,抛开所有感性的阻拦,相信我可以做到。




 SH_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