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13:48:12is me

嘿…女孩,你要健康幸福唷


純真的愛情在這複雜又現實的社會裡顯得難能可貴
只是又有誰能夠承擔這背後的痛呢?我想我不能

我的表弟20歲,他女朋友是個小護士一樣是20歲,她卻在去年罹患罕見疾病「毛毛樣血管病變」(暫時性腦缺血,中風的一種)發病原因不明,治療成功率沒有明確的答案,發病頻率不知。如果是我,我真的不能夠坦然的接受。

那天在msn上她娓娓說著她的症狀,她談得很自然,我卻聽了猛掉眼淚,她說著,她的發病時會突然左側癱患或是右側癱患,發病的時間雖然不到十分鐘,但是這幾分鐘會讓她的生命處處充滿危險及危機。

她說第一次發病,覺得自己好像就要死掉了,送到醫院時,雖然意識都很清楚,但是醫生問她話,她試著想表達,但是卻說不出任何隻字半句,想要寫,明明知道怎麼寫,手卻不聽話,也嚐試想寫注音符號,卻連筆都握不住,她想喝水,結果水就從她癱患的那一邊的嘴角流下來了…

我聽了好心疼,捨不得這麼年輕的女生就要承受身體和心理上的痛,我真的覺得她好勇敢,那勇敢的背後,也有著我表弟不離不棄的愛情

表弟和我說…他不可能在她最需要關心陪伴時離開她,即便表弟的爸媽反對他們在一起…

只是聽在心裡的我,會默默為他們祝福著,因為表弟的人生還很長,而她的病情也隨時都會有不好的結果發生。他們的命運還充斥著太多的變數及現實的考驗。

我只是安靜的對表弟說,好好陪伴她走下去吧!即便有天你們離開了,我想她的心裡不會忘了曾經在她的身體正面臨考驗時,陪伴她的小男生、陪著她在醫院打電動、陪著她在病情發作後無助的哭泣陪著她面臨開刀的壓力。

我想…這一切就足夠了

真心祝福你們 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