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3 02:56:17is me

放假日,看病日

八月十一日(五)
特地請了休假,到醫院看心臟科門診
這件事擱了很久,終於有個結果了

預約掛號單寫著預估時間12點半
護士卻還要我們提早11點半時先到,
於是李媽媽帶著我在11點時便出現在候診室了

一看到滿滿的人潮,而且全是阿公仔阿婆仔
瞬間覺得自己出現在那,好像有點詭異

但一想到自己是第127號,現在卻才看診到35號
真的是有種等到天荒地老的感覺

一直到二點時,燈號終於響起127號了
心想,總算讓我等到了吧
這個熱門的心臟科權威

一進去,
醫師:「怎麼了」
我:「最近常常覺得呼吸不上來,甚至會很懶得呼吸」
醫師:「從小到大有沒有做過心臟的檢查、吃藥會不會過敏、最近有沒有出國、」
我:「沒有耶!」心想應該等等就會幫我照個心電圖吧!

於是他拿起了聽診器,在我身上聽了聽
醫師:「你的二瓣膜有點鬆掉,不過應該不影響你的生活,這還好,沒關係,開個藥,等不舒服時吃一下就好,再定期回來做檢查」

李媽媽:「那不用照個心電圖一下嗎?」
醫師:「不用啦!目前聽起來都還好」
我心想,醫師八成是餓了,想快速解決到我這個病人,

李媽媽依然不死心的再問第二次:「真的不用照一下嗎?」
醫師:「等吃藥的情況後,如果依然沒有改善的話,再來照心電圖」
真的硬是不讓我照一下耶,好歹我也等你三小時了

就這樣漫長的等待,只換了幾分鐘的對話…
也花了三百五十元新台幣

只是這樣也好,心裏的擔心也總算先放下了



八月十二日(六)
因為星期四在辦公室有同事重感冒
結果,星期五在醫院時等待門診時…
我已經開始有點喉嚨痛了

不以為意,想說回家多喝個水就好
沒想到晚上時就開始有點不太舒服了

到了星期六早上時…整個人是軟趴趴的
開始有點發燒了
又礙於好朋友這幾天造訪
真的覺得沒力氣了

吃完午餐後…又懶洋洋的跑去床上睡覺
想說…這麼熱還感冒
也太痛苦了吧!
明明是大熱天,還要喝著熱開水

下午李媽媽硬是唸著我一定要去看醫生
就這樣,我和李媽媽出現在小兒科了
這次看到的不是滿滿的阿公仔、阿婆仔呀!
而是…滿滿的六歲以下的嬰幼兒
又再度覺得…我出現在那裏,又有點詭異了

一輪到我時,醫生又拿著聽診器在我身上聽了聽
這畫面很熟悉耶,昨天看心臟科時…也有一樣的動作
然後…問著症狀、開著藥,踏出診所

終於鬆了口氣了,結束看醫生的日子了
健康的身體,果然很重要



p.s:報台終於又要上線了,真是不習慣沒有報台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