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5 17:24:14詩涵baby

噬血童話 ღ 血色入侵

介紹第二部電影,,

"噬血童話 Let Me In"



改編自瑞典小說"血色童話",,

是一本關於吸血鬼的小說,,

對我有極大的吸引力呀,顆顆

不過我沒看過小說~~也許有天會看芭!

 

其實瑞典早已拍過這部電影了,,

"血色入侵Let The Right One In"

因為造成很大的迴響,,因此美國也決定開拍,,

 

瑞典的版本,是走陰鬱神秘路線,,

偶爾帶一點小血腥,,我很喜歡,,

這是瑞典的主角們,,

故事內容概要是,,

一位人類小男孩家的隔壁住進了一位神秘的小女孩,,

天氣很冷,她越打赤膊,,

而且身上還常會發出一股腐嗅味,,

但是小男孩依然願意和她當朋友,,

可憐的小男孩在學校裡常常被壞同學欺負,,小女孩是他唯一的朋友....



美國的版本,,故事內容和瑞典的差不多,,

但是稍微暴力了一些,

霸凌小男孩的片段太多了,讓人看了很不忍心,我不太喜歡

飾演吸血鬼的小女孩,,

是由"海扁王"的超殺女飾演,,

就是因為演超殺女演的很好,讓她有機會能夠擔任"噬血童話"的女主角,,

 

大家看瑞典版的畫面,,

會不會覺得黑色長頭髮的那位小孩,,亦男亦女?

其實在原著裡,講述的是同性之間的愛,,

因此我覺得瑞典版的女主角比較符合小說裡的角色,,

至於美版的,,一看就知道是女生,,少了一種神秘的氛圍,,

兩部電影裡都出現差不多的對話

小女孩問小男孩,,

"如果我不是女生,你還會喜歡我嗎?"

不覺得,放在美版有點不太協調嗎~~


有一段我很愛,,

在原著中,作者對吸血鬼的設定為怕陽光、照射到會被燒成灰燼,,

再來是,,吸血鬼除非獲得房子主人的邀請,,否則是無法進入房子裡的,,

 

題外話,,

當然,這在"暮光之城Twilight"中不適用的,,

可是在兩部影集裡"吸血鬼日記the Vampire diaries"和"噬血真愛True Blood"是適用的^^

這三部電影影集都很好看,推薦一下~~哈哈

不過一般的設定都是,無法進入,像是有一道牆被擋在門外,,

但在血色童話這本小說裡,卻像是以下這樣.....


當我看著血就這樣從各個地方冒出來.....>/////<

我超愛的阿!!! 鮮紅色的血在她雪白的肌膚上,好美喔~~

美版的燈光泛黃昏暗,,而且血流的太過度恐怖,,

缺乏了像瑞典版的那種美感,,

因此這段畫面我還是比較喜歡瑞典版的~~

 

最後的結局,,

實在是很浪漫美麗~~

論血腥我喜歡美版的,,

但論浪漫我喜歡瑞典版,,

都蠻推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