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7 19:41:41蘇彩惠

﹝地獄的入口﹞─燃燒了40多年的沙漠巨坑...

﹝地獄的入口﹞  

 

這是一個燃燒了40多年的沙漠巨坑。一眼望去,場面激動人心,如同科幻大片。

但是這個位於卡拉庫姆(Karakum)沙漠的巨大火坑並不是外太空攻擊留下的。它是40多年前被地質學家製造出來的,坑中的大火也是從那時候開始燃燒的。

歡迎來到土庫曼斯坦的達瓦紮(Derweze),這裏被當地人稱為“地獄的入口”。

 


 

地獄的邊緣:兩個人影出現在火坑的邊緣向內眺望。

 


 

光亮:達瓦紮的大坑,寬70,坑內火光沖天。

 


 

光影秀:在這個位於卡拉庫姆沙漠的大坑中,燃燒的火焰相當壯觀。

 



激動人心:大火在坑中已經蔓延了40多年。

 


 

熾熱:“地獄入口”內,火焰的特寫。

 


 

一片通紅:大火之所以發生,只因地質學家想把在此鑽探時發現的天然氣燒光。

 



前蘇聯的地質學家1971年在此地鑽探時發現了一個充滿天然氣的洞穴。但是鑽頭下方的地面坍塌了,形成了一個直徑70的大坑。由於擔心洞中釋出有毒氣體,他們就決定把這裏燒光。他們原指望大火能夠在幾天內就耗盡所有天然氣,但是時至今日,它們還在燃燒。

 

閃耀著金光的火坑從數英里外的達瓦紮就能看到。達瓦紮是一個人口僅350的村莊,在土庫曼斯坦的首都阿什哈巴德以北約260公里2010年,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曾經到過這裏,並下令關閉這個大坑。但是到今天,一切如故。

 

土庫曼斯坦位於裏海的東部,國土面積的大部分都被卡拉庫姆沙漠覆蓋。這個國家的北側是鹹海,東北部是阿姆河和克孜勒庫姆沙漠。此地石油和天然氣儲備豐富。

 


 

地標:火光從數英里外的村莊就能看到。

 

網址:( 201475日報導 )

 

http://cosmoscape.com/wp/nature/%E5%9C%B0%E7%8B%B1%E7%9A%84%E5%85%A5%E5%8F%A3/

 

作者:Rob Preece  翻譯:老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