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2 13:45:50尚未設定

【小城風情】Neises



Neises是小城裡我常去一家Coffee Shop,其實我平時不太常喝咖啡的,第一次到那裡喝咖啡是和同學去的,那時被一堆待交的作業追得焦頭爛額,週末一到便偷了一下午空閒去那坐坐,那時我們還說要一一嚐遍小城中的每一家Coffee Shop,之後我倒是一個人去了幾次Neises,雖然它沒有其他店裝潢來得雅致、安靜,但也算小巧溫馨,裡頭的一個小角落是個小小的兒童遊戲區,常常可以看到推著娃娃車的父母進店裡歇腳,大人點了飲料坐著談天,小孩就在遊戲區裡玩耍,看著一個個小人兒搖晃著圓滾滾的小屁股走路的樣子真的很可愛。還有一個我喜歡來的原因是...在這裡最常看到的客人便是老先生、老婆婆,有時候是老先生一個人來,有時候是一群老婆婆喝著飲料天南地北的聊著,有時候則是老夫老妻的相偕一起喝下午茶,看著這些比我年長許多的老人家坐在店裡啜著咖啡,有種很平靜安逸的感覺,真希望多年以後當我變成這麼老時,也還能跟三兩好友,或在散步過後跟心愛的老伴手牽著手到一家可愛的咖啡店歇歇腳,好好的坐會兒舒舒腿、展展臂,平和的享受一個陽光普照的午後...

Neises對我來說已經不是一個只是喝咖啡的地方而已,它也成為撫慰我心靈的一個方式,有時在忙碌之後,我喜歡帶著一本喜愛的書到Neises,點一杯熱Latte,加了很多牛奶的熱Latte往往是我點中率最高的咖啡,甜甜的奶香和著咖啡香,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然後舒服的窩在一個角落中,我通常喜歡選邊角的位置,一來很有安全感,二來坐在角落中似乎才有成為一個真正旁觀者的感覺,透過觀察,往往可以在這些被觀察者當中發現意想不到的趣事,我想,真正溫暖我心的不是只是一杯幸福的熱Latte而已,還有這些素昧平生的陌生人。
所以,我喜歡在一個輕鬆的午後走進Neises,與熱Latte來場午後的約會,頓時馬上充滿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