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0 22:37:00 深濃

莫強求

學習一直是人生排定的,雖然也會沮喪,沒原由地灰心,原我是可以接受不同學習與挑戰,只是偶爾都想要一種精神依靠。

父母了解的我只能從他們角度出發,真正自己想要的通常不易為人了解,這便是人生呀,每個人領悟理解不同,到底現在的決定是走入另一個煉獄或天堂,對於尚無機會體會者真的不必說太多,只有親身經歷後,一切才真。

瑩說起最大心願與我不謀而合,那些最能稱之幸福的通常是他人難理解的,這些無所謂呢,值得懂它的真的不多。

每個人選擇的都是一種代價,這是公平的,有時跳過了,就是一種幸,沒跳過還自己栽進去的,準備承擔代價也是理所當然,天下沒僥倖除了多一點智慧選擇不一樣代價。

一些文友常會以文章來斷定遭遇,尤其是情感,雖然寫的是身邊朋友故事居多,對這個我從沒辯解過,誤解只有值得的人才需要澄清。

這不就也看出一些人的本質嗎?太容易自己替人下定義,為了世俗條件把自己框進永不知的窗櫺內,或是真心的看自己與他人,全都是選擇與智慧,對於關心分不清的人,多說無益。

委屈半強求終不圓滿,何必呢?我想我們都漸明白世間許多不得不清楚的道理,我們不也是因為更明白所以不做這樣選擇,在生命中漸漸需要智慧來做決定的此時。

生活靜好必需先認清人我不同,說服的本身便是一種強求。

上一篇:別道歲月之滄

下一篇:與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