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1 10:42:00 深濃

情感的關卡

這兩天有兩句話一直纏繞在office 裡,很有趣的兩句話:

快的小心,慢的倒楣。


挺有趣的兩句,因為每個人都盤旋在極度忙碌的美好裡,必需說美好,若說痛苦就更苦了,所以大家都很打趣地說著這樣的自嘲話。


有趣的是,到底在忙些什麼呢?應該是忙著打理著新思維裡的” 謬思”,這該是常情,每個人都想要好好表現,把自己從舞台旁擠進舞台內。


這讓我想到一位文友跟我說的幾段話,關於愛情。


她認為當下奮力相擁相愛,認清事實,二個人若在荒島則愛就是愛,回到生活面,她會讓對方一輩子記住她,讓愛她的人求她別走,她說這是一種心理戰,要先開口說再見再讓對方求她別走,她很享受這種心機的運用,如同推理劇一般費盡心機但感到滿足。


這引我深思許久,也許這才是她所謂的義無反顧地面對情感,若有似無,欲去還留,欲禽故縱但不著痕跡地讓對方不知覺地陷入,她這樣解說著這些的同時,我感到混亂,或許自己是單刀直入,而我也用相反的方法讓對方覺得無趣而走開,相較之下,對方只會恨我不會像她那樣的手法,讓人迷戀,不能自己,放不下手離開。


或許她說的對,不要在愛裡失去自己,應該讓對方失去自己,但卻不讓對方感到這樣的局勢是有意的,才是最棒的心理戰。


我想,我懂得,我相信我若真要學著這樣,一點也不難,但我不要這樣玩感情,一份真的感情捨下很難,雖然我用的方法並不好,但總比對方失去自己好,因為那苦我太明白了,太痛澈了,不如自己當劊子手去讓對方好走。


我漸漸從工作與愛情中體會出人的盲點與劣根性,誠如這文友說的,男人都想當強者,要學會讓他以為自己瀟灑,但妳深知他心一直在妳這,而妳也要比他明白,生活有太多更好的選擇,妳是值得更好的人去疼愛,讓他一輩子記得妳是得不到的花朵。


我的靈魂是充滿浪漫,而生活我也看得清,愛到底是一時還是永遠,都會隨環境而質變,那是絕對的,沒人逃得掉,因此我倒寧願兩方都有著真摯情感,不需心理戰術來享受起伏,要那真實點滴與現實生活一起,不是狂戀外在,不是一時巧合地遇見心靈,要的是,簡單的愛,純粹的愛,沒有比較,卻有著相知裡的不完美性格的包容,能濃淡皆在簡單直接的愛裡穿梭,費力氣使對方離不開自己,或是推演著如何讓對方走開卻把心留在自己身上,我想這都不是愛對方的,若真愛對方,應該不浪費他愛的能量,讓他走。



上一篇:With or Without

下一篇:現在的我

iamhere757 2007-09-22 17:44:50

尋著路徑去了~

er82ic 2007-09-21 16:21:18

我想你會懂得我說的.從我發現妳文字之後



你去檢視那兒.我已開鑿可以連結的路



讓情感從黑走起

走出一片亮光

er82ic 2007-09-21 16:16:10

我同意妳的看法...愛最好別去折磨人

我也希望愛我的人不是這樣探測我

一生說長不長

但相處起來一輩子有太多瑣事

真的彼此相知相體諒才是真的

愛該簡單點...讓對方若失若得.我想這不是愛

是遊戲的快感



ps 月底離開澳洲回港.跟你說一聲

我已開鑿另一夢的甬道

可否讓我們回到最初的黑暗

讓時間吊起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