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6 18:30:00 深濃

月兒圓圓天上掛

   雖然是中秋節,不過沒有過節氣氛,至少我就沒有感覺這是節日呢。

  爸爸跟媽媽去舅舅家打小牌深博感情,這已是節日裡舅媽喜歡的活動,而舅媽要我也一起去,啊!不了,我只能在一旁看電視當端茶的小二。

  到賣場買了山藥,排骨還有鮮奶,加上一把青菜還有切好的魚肉,我發現山藥不能放太多,吃多少放多少,不然吃不完再熱湯時,會把湯弄糊了。
(吃完後發現,忘了買牛肉………….…….記性開始退化中,原本寫好的清單到了賣場才發現放在桌上沒帶出.)

  我發現山藥跟蘋果一起打汁,加上牛奶還有細砂糖真得很好喝,不過牛奶不能太多,蘋果要比山藥多一點,這樣味道才不會像喝牛奶一樣呢。

  切了顆柚子(聽同事說這是台南麻豆最棒的)一箱兩人平分剛好,真得好甜唷,原來柚肉可以這麼嫩。新聞不斷播著那些持續的高昂,這時才發現有一段時間沒有看新聞以外的節目了。

  想起有一些書都沒來得及帶出來,不想再回去拿了,頓時覺得這裡是文化沙漠,
d的詩集放公司抽屜裡,之前總是午間拿來賞讀(這一週我共午睡了三天),原來午睡會上癮,今天居然弄到下午兩點多就睏了,睡了一會才發現外頭其實滿晴朗的(臥室的窗應是整個屋子最亮最能看到外頭的,但窗簾我今天一直忘了拉開),早知道有陽光就應該拉開它。

  六點多我把湯又熱了,加上一些山藥(
(~我發現吃山藥會飽,不必加麵條或配飯呢!)此時我依然聽些快節奏的歌曲,這樣感覺熱鬧有氣息多了,鄰居不知煮了什麼,一股超香的滷味香呢,真是討厭唷,竟然飄到我家來(我煮的可能也瓢去他們家唷!)

  天黑得好快唷,才六點半就黑了,看到很多戶人家燈沒開,肯定全出遊了,樓下很冷清(啊!真是討厭的冷清呀!)

  我想著過去是怎樣過中秋的呢,小時候很珍惜這一天的到來,也在這一天裡在心中鋪滿滿的期待(雖然說不出期待什麼,或許就是一個不一樣吧!)

  有多久我已失去這樣的期待了,真是糟糕,我決定再晚一點,揶揄一下天邊的月亮兒,讓月亮也看看我,呵呵
~

 

 

 

上一篇:看見遠方那個人

下一篇:心事剪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