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1 11:29:02shengyixlxl1

戀人分手後還能否做朋友

39

正方:再見也是朋友

 

  ■能否做朋友要看雙方的意願

 

  我剛剛和我男朋友分手,我們認識了5年多,感情壹直還是很好的。直到幾個星期前,他突然提出分手,這對我來說是個不小的打擊,直到現在我都不相信這壹切。他現在和另壹個女孩好了,而且還不時地給我打電話,對我說他和他新女朋友的事情,持久液還說他們有了點小爭執,心裏很難過,所以想和我說說話。我當然不忍心看他這樣,於是只好安慰他。我說我們既然分手了,就不再是朋友了,可他總是說做事別太絕,希望和我還是朋友。於是我很刻意地要忘記他,這也許會給我多壹次選擇的機會。所以我覺得分手後,雙方都不要勉強,別想著是否還能做朋友,因為相愛過,所以留下的記憶也會不時地浮現在眼前,與其總想起來傷心還不如雪藏這份愛,兩個人別再提起愛情這件事。所以對於分手後的戀人,見了面,相視壹笑,點個頭,這也許也是壹種朋友相處的方式吧。(nova)

 

  ■就當她是個老朋友吧

 

  我和女朋友分手已經兩年了,這是我們共同的決定,想起當初剛剛分手的那段時間真是壹段很尷尬的日子。持久液屈臣氏壹個人的時候,經常會想起兩個人在壹起時的快樂時光,可要真正去想兩個人以後的共同生活,又有太多的不能容忍,但畢竟兩個人是曾經相愛過的,都在彼此的生活中留下了不能抹去的痕跡。有壹段時間,我們沒有任何聯系,可我心裏對她還是有壹份牽掛,就像想起壹個多年未見的朋友,只不過其中會多壹份含有挫折感的苦澀。

 

  記得我們分手半年之後,有壹次我們在大街上碰到,擦身而過之際,兩個人都不約而同地停下了腳步,是她先給了我壹個我曾經那麽熟悉的笑容。我們找了個安靜的地方坐下來,我沒想到我那時竟然也有壹種溫暖的感覺,我們在說起以前對方的過錯時都有壹種釋然的情懷,持久液推薦也許是因為掙脫了那種熱戀時帶給人的無形束縛的緣故。因為我們彼此了解,所以說起話來既輕松又很到位,我甚至想,如果我們不曾相戀,會不會有現在這樣的融洽時刻?

 

  有人曾對我說,戀愛的結果要麽是結婚,要麽是少壹個朋友而多壹個仇人,我曾經也這樣認為,但因為我和她的分手讓我明白,人只要是真誠地對待別人,總可以找到壹種妥當和舒服的方式相處,這不就是朋友之間的關系嗎?

 

  自從那次談話之後,我們又恢復了聯系,偶然打個電話,吃頓飯,說壹說彼此的心事,她成了唯壹壹個我不用考慮後果而敞開心扉傾訴的異性朋友。而且我覺得現在多元化的生活讓人們在情感上的需求也是多樣化的,持久液推薦就像壹個人在煩惱的時候不會向每個認識的人去尋求解脫壹樣,所以,戀人分手以後,如果不曾有彼此刻意制造過的傷害,應該能成為朋友,也許還能成為最貼心的朋友,畢竟彼此在人生的某個階段曾攜手走過壹段風和日麗的日子。(恪偉)

 

  反方:相見不如懷念

 

  ■不能做朋友,這是為愛情付出的代價

 

  我從來就不是壹個能夠勇敢面對現實的人。經過壹年的苦苦拉鋸,我們越來越迷失了自己,無法找到通向二人世界的路徑,男性持久液我終於決定放手,在把與他有關的壹切驅逐出我的世界後,我麻木而平靜地度過了壹段時間。記得當時他說:“我們可以做朋友。”我堅決地搖頭,我做不到。

 

  那段時間,我像個溺水的人,他的那句“我們可以做朋友”拯救了我。我表現得若無其事真的與他做起了“朋友”。我“心懷鬼胎”,所以每次的聯系均是很尷尬,精心準備卻草草收場。慢慢的我倦於找借口了,但依然關註著他的壹切,甚至希望他能早些結婚,找壹個比我好的女孩子,不知是思念敵不過時間和遺忘,還是我們彼此有意的,我們終於疏於聯系了。2h2d他的生日如期而至,我壹定要祝他生日快樂,但我竟然不知道在什麽時間與他聯系好,也不知道是當面說還是發短信好。我想:心的距離是任何現代的通訊工具都無法縮短的。我們註定做不了天長地久的愛人,也做不了朋友。但我知道我依舊會懷念他,懷念我們當初的真誠。(小無)

 

  ■從朋友到戀人,這種關系很難逆轉

 

  三年前我們相識,他的笑容純真可愛,壹度令我著迷。或許是這三年裏我成熟太快。他的純真可愛在我眼中漸失吸引力,蛻變為幼稚脆弱、頭腦簡單和缺乏責任感。我越來越發現,向他傾吐內心煩悶的結果,往往是我反過來安慰他別為我擔心;當我疲憊不堪地回到他身邊,還要打起精神給他制造歡樂和笑聲;我希望他獨立堅強,然而他對我的依戀有時簡直像孩子對母親的依賴,讓我不由得懷疑自己的“身份”。愛他很累,我被推入痛苦的谷底。我開始思考如何收拾殘局,始終沒有結果。而我的思緒開始壹遍壹遍地回放我們曾經的爭執和傷害,讓我在痛苦的泥沼中越陷越深。“分手吧”—————壹個聲音浮上來,像救命稻草漂到眼前。我別無選擇了,這別無選擇的選擇讓我從無邊的煎熬中得以解脫。

 

  對他講出這三個字時,他眼裏滿是委屈和不解,我不敢面對,逃兵般地落荒而去。

 

  常常見小說或影視劇裏的男人女人們很瀟灑地說:“分手後,我們還可以做朋友”,壹副“買賣不成仁義在”的腔調。日本藤素我也學著說了壹回,卻無法發自內心。因為,從朋友相識發展到戀人相愛,就如把清澈的水釀成甘醇而醉人的酒。如果有壹天這酒失去應有的甘醇,絕不可能原路返回再變成水,只能是酸澀的液體。唯壹的辦法是把這杯酸澀如數倒掉,然後洗凈酒杯。我真心希望他能忘掉我,我也會努力這樣做。我和他,已如越過楚河漢界的士卒,各朝壹方,再也回不去了。(禾田)

 

  ■分手後還能做朋友,我很懷疑

 

  我正在戀愛,在此之前我沒有戀愛的經驗,當然也就沒有分手的經驗,但我卻堅信,分手的戀人不可能再做朋友。

 

  我很喜歡化學,我覺得壹男壹女相遇、相愛,其過程很像化學反應。我還記得氫氣在純氧中點燃會發出輕微的爆鳴聲,那種急促的熱烈讓我記憶猶新。

 

  男人和女人就像是兩種化學物質,天生具備純氫、純氧品質的單質本來就少,畢竟充斥這個世界更多的是多元化合物甚至混合物,必利勁而這些主要成分是很難精純存在的,所以經歷了從出生到情竇初開的磨礪,還能保持純氫、純氧品質的就太少了。

 

  無論是否具備純粹的品質,壹旦發生了反應,妳都不是反應前的妳了。當然,很多時候,反應都會有個盡頭,結果有兩種,壹種是生成了壹種化合物,那就真是我中有妳,妳中有我,有點像婚姻狀態,另壹種很像化學上的置換,就像戀人間的分手。至今,我都不知道有哪種發生了徹底置換反應的兩種物質可以有任何回旋的余地,只有兩不相幹而已。所以,“分手了,我們還是朋友”,說說聽聽,騙小孩的,但這也許是我沒有經驗的感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