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7 05:45:02剛太

從心出發.......

從心出發
返鄉的和欣上看的
亞當山德勒主演
讓我看到另個故事
上了堂課
珍惜擁有的
也許明天
也許今天
也許當你生氣對著咆嘯時
那句對不起和我愛你就送不到了
911那事件即使被人們漸漸淡忘
深受其害的人卻要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對待
而我們還是為了點小事難過不去原諒
人生啊
從睜開眼睛開始
就要不停面對選擇
不管轉角後是什麼景色
心中要有一把尺
還有
不 要 後 悔 。


這週末
因為阿緒緒回去北部敘舊
所以阿旺旺寄放我家
跟我和同居人小姐阿ㄉㄤˊ
一起看 ”對不起 我愛妳” (米壓內 擦啦黑喲)
非常喜歡坐在中間

是卡在我們之間
還一臉嚴肅
我都覺得我做錯事了
很 擠 呢 旺 旺 (!)
他大概以為自己是吉挖挖吧
可是很得人疼
阿緒緒把他接走後我有點寂寞........
(旺 旺 ........)
託旺旺的福 這幾天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早起
沒賴床
太厲害
幹的好

(啊 想你)

阿罵 妳也看開點
別總是不開心
都86歲了
零柒年的最後一夜跟妳一起過很溫暖
妳笑著看農業經濟發展
對我說
酣及 葉菜 都長的很大很好
台灣真幸福時
感動了一下
因為會這麼說的大概全台灣也只有妳了
但妳還是要原諒別人
這樣才會放過妳自己
阿罵
我愛妳
妳說跟我說話時心情才有好點兒
雖然妳不會說中文
我不會說台語
不過比手畫腳
倒是進步許多
幫妳按兩個小時
不算什麼
我是妳6個月帶大的
雖然還是聽不懂台語
原來從小就跟妳培養
比手畫腳的實力了
原來阿
埃唷
快樂點
我轉東深又又給妳蛤~


感覺到了
心中有肝苦時
會改變些品質
例如
玫瑰夫人
身體越來越憔悴
會常常問我是不是又老了
精神差了
笑著說
妳越老越美麗了
知道嗎
當我開始了解這二三十年來
過往將你的心刻劃的多堅強時
夫人
那是無與倫比的美麗呀
而陳小威
讓這朵花 更顯憔悴
他是主因
我是幫兇
那天妳無力殘喘的說出很多擔憂
我覺得自己不孝
無法讓妳感到一絲驕傲
很沒用
對不起
最後防線
妳冷冷的說
生活費手機費下個月
自己付吧
沒有吃驚
因為我一直這麼打算著
從18歲過完生日後
卻還是後著臉皮用著你們勞心力賺的錢
我知道南哥現在壓力真的很大
每天早上七點出門晚上十點回來
跟小時後上兩個班一樣
而妳沒辦法工作了
在家裡省吃檢用
連一件衣服都捨不買
市場也不敢去
把自己用到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
而我回來時就趕緊帶我買菜買衣服給我
你知道嗎
不管價錢如何我都當成寶
不敢亂花錢
三心二意
是想到妳縮衣節食
晚上爸的一句 我把他當提款機 的玩笑話
讓崩堤
是知道我是還是不是
愛的是你們不是錢
不稀罕你們留下來的錢
就算這家一無所有
也是甘心甘願的愛著
讓你們不知所措
因為這是則隱憂
想靠自己
讓你們過好生活
不用工作半個世紀
年半了還要靠自己
讓歲月爬滿皺紋的雙手
讓妳心灰意冷
讓我坐立不安
現在則是慚愧
現在工作
或許只是等這句話到來吧
我說我會養
是真的會養
不是說說而已
還有
不要再交代妳的後事了
我會害怕
來不及的遺憾




老天爺給了最公平的便是
每個人只有活一次的機會






(我們都要進化成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