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5 14:28:09藤一貝子

給摯友

認識你好久好久了,
快二十年了吧!
從年少到現在,
好久了~
以前常去的地方現在都變了樣,
西門町從興盛到沒落,
捷運通車又再次繁盛起來,
伴著我們的年輕歲月,

騎車一起穿梭在城市裡,
尋找玩樂、追著速度,
時常跑到城市的邊緣,
山上、海邊聊聊未來的夢想,
各自為著夢想努力讀書、進修,
偶有插入幾個配角友伴,
進進出出,唯一還留下的是你我,

入伍服役,第一次放假,
你一個人開著夜車從台北趕到台南接我出來,
呵!似關雲長單刀赴會直搗營區,
心中滾燙的感動,一路上陪著你我在往北邊的公路上,
部隊一年多,我改變了好多,
變的愛寫字、拼命閱讀、沉思,
家裡也被改變好多好多,
你,都是我第一個通知的朋友,
陪我渡許許多多不平靜的歲月,

退伍前一天,
心是平靜的,雜亂後的平靜,
你騎著車從台北到我在基隆山頂的部隊門口,
留下一個送我的退伍禮物,
一幅電影「鳥人」的海報。
我,看著海報,會心的一笑,
海報中的人,
望著高高的小窗
陽光透進誨暗小室,
全身赤裸蹲在小室的鐵床邊,
似即將展翅飛翔~呵呵!就你了解我的,
那海報,一直留著,在我現在的客廳,
10年後,我可以拿著那個海報,
對我的孩子訴說一個摯友的故事,
50年後,我又可再一次對我的孫子,
說著你我的人生。
我該拿來當傳家之寶的。

一路走來,彼此相伴,看著彼此的成長、互傾心事、分享夢想....

是什麼樣的深厚情感,
可以牽著兩個朋友的心走這樣長的路,

十年前吧!
我愛上了Pachelbel's Canon的音樂,
一起分享給你,讓你也愛上了這音樂,
後來一些電影有拿來做成電影配樂,
但最喜歡的,還是和你一起分享的那一張CD,
不久前,我遺失了,很失落~
今天,重新買到,很珍惜的聽著。

十年前吧!
我寫過一封信給你,
訴說我們的友情正要跨入第一個十年,
現在,既將跨入第二個十年了,
與十年前信的末尾寫的一樣,
難得的緣分,就要緣起不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