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0 15:49:56克愀

我父親

我父親是一個年近50的男人了

可是到了現在,我還是很難在他身上看到一點父親的樣子

不管是一些經濟的供應呀,或是一些他應該管或是要去關心的

他都沒有去達到那個做父親的標準

有時我看他開著自己的破轎車到處去遊蕩

他高興得像是一個第一次上駕訓班的男孩;但是他的技巧又是那麼的純熟,老練

似乎他的生活只擁有車,朋友,女人 完全沒有我們這些家人的影子

我想,這應該跟他的早婚有關係吧

※※※

他在那天去喝酒的時候跟我說他年輕時怎樣怎樣

我聽著他,我感覺到他除了多了一點皺紋之外,根本沒有離開過他的年輕~自由

其實我很羨慕他可以一直自由,但又知道這樣的羨慕會帶來許多人的反感

畢竟他是一個不負責的人呀,那樣的自由又有什麼用呢?

自由 哼!軟弱的人說用來逃避責任的話



但是

父親他對別人很大方

對於什麼事情都不去嚴苛的要求

對於落難的朋友更是大方,常常給予幫助與救濟

他也給了我們很多的空間,叫我們自己可以擁有自己的信仰與生活

但有時他又無情的可以

我們不小心犯的錯誤或是想要得到的東西

總是叫我們自己解決

整個月下來零用錢算一算,也只給我們每天夠吃兩餐的飯錢

其他一切的費用都是我們想辦法省下來的



難道這是一種嚴以律己 寬以待人嗎?

不明瞭也不想知道 但是仍然難以承受

只能克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