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5 22:05:27小複雜小姐 Pin

簡易DIY 《左叉又刀》

最近搬家,想要好好裝飾新家而想做些裝飾品。但外面賣的裝飾品單價都很高,我光搬家就花了不少費用了,就會變得不太想在只是擺飾的東西上多花太多錢,於是!!!這就是展現手作DIY的時間了!

《簡易DIY》
這次嘗試用身邊容易取得的素材做個裝飾品。作品名「左叉右刀」。
材料:
大創相框
大創色紙
超商免洗餐具
筆刷 (光南買的便宜的)
壓克力顏料 (光南買的學生級壓克力)
調色盤 (光南買的)
壓克力用消光凡尼斯 (非必要,美術社$160)

首先把大創相框拆掉多餘的部分,只剩外框。

正面塗上一層壓克力,這時候相框側邊及刀叉可以也塗一塗。乾後再翻過來塗相框及刀叉背面。

因為壓克力乾掉後摸起來的觸感還是會有點黏黏的,我也很怕作品放在牆上會不會因為潮濕而顏料弄髒牆壁,所以在壓克力乾後又塗了凡尼斯(保護劑),這樣摸起來就會滑順,還能些許防潮。一樣正面上漆,乾後再上背面。
凡尼斯選亮光或是消光、或是混合成半亮光都可以,看個人喜好。我不想要它看起來亮亮的才選消光的。塗料的通常比較便宜,手拙的可能選噴漆會更好,順帶一提,壓克力也是可以選噴漆代替,噴漆顏色會比塗的均勻。

算好相框內側的大小,把裝飾的背底色紙剪裁、黏在硬一點的紙板上固定。

最後組裝合體就行了~看看這簡單又可愛的概念作品!放在餐廳超.適.合!





以上分享給大家,期待大家也能從身邊的小物發現美感給自己的生活環境提升質感~:)
雀子 2019-07-18 15:08:10

好漂亮~~~沒想到刀叉也可以變成裝飾品~~

版主回應
謝謝~想著想要裝飾的區域,然後把相關物品放在一起,然後再拿個框裱起來,就可以成為藝術品了!(說的真簡單XD) 不怕人沒有創造力,只怕沒有想像力! 2019-07-20 00:35:26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7-16 12:01:2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最近小天使常來呢~謝謝小天使的光顧~:) 2019-07-20 00: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