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3 00:56:27小複雜小姐 Pin

The Explosion Box 驚喜爆炸箱(下篇)

上篇連結門:The Explosion Box 驚喜爆炸箱(上篇)
這篇應該不需要落落長的前言了。Let's start~

下面這個大概是我製作完成後最興奮於試動的項目吧!Polaroid Photo (拍立得照片),後面底座有個拉的地方。拉出來的同時,拍立得會立起來,同時下面的照片會像拍好吐出來一樣!(其實真的有在動的只有拍立得而已,下面的照片根本就只是在原位)
 

Wheel Card (轉盤卡) 這項我其實本來想做的很複雜,不過礙於時間不足,只走簡單路線了... 那會動的筆就是我原先預定想達成的成品中的一環,因為捨不得丟就勉強地以它為主角而做了很簡陋的轉盤卡... orz

話說在做完後我突然發現最右邊轉動的部分好像不是很明顯,於是我就多加了個箭頭做提示,不過結果媽媽還是沒看懂!XDDD
 


下面這個就浪漫了,常見的 Waterfall (瀑布卡) 大家都做方形的,不過我在網上看到有人做些許難度的愛心形狀時就決定要走困難道路了!XD 先講結果,我的拉條太細,再拉完要塞回去時很有折到的風險。還有我愛心間的間距也太寬了點,雖不是動不了,但就是一小段很容易卡住... 結論,要嘛是看人家的經驗後好好照樣學習就好,要嘛自己開創未來然後承擔風險並從中學起經驗。嗯,lesson learned.


接下來這項目Napkin Fold Card (縮放式卡片) 其實就單純多了,就只是個折法好像很華麗卻只是單純裝飾邊框的構造。


下面這個就令人有點熟悉了,Endless Flip Card (無止境翻轉卡)。我之前有拍過一個教怎麼製作一張能不斷翻開、不用倒回的卡片,嗯?沒印象了?沒關係,我下面都整理好讓你回頭複習的傳送門!XD
→我之前拍的教學影片
→補助影片表達不足的我的部落格文章:Infinite Flipper 無限循環卡

不過其實下面這款無止境翻轉卡跟我上次教的作法不太一樣。既然有機會,我就嘗試換一種方法製作看看吧。

結論上我很難說哪款比較簡單,我之前教的是一張紙就能製作出來,而這款是把四張紙貼在一起,可能這張製作上比較簡單,不過因為它四張疊在一起,厚度驚人,所以用稍微厚一點的紙製作時就容易因為厚度而很難翻轉。
總之看個人狀況可選擇不同製作方法,然後這款四張貼在一起的做法的連結我放在下面。(是最後一個連結的影片,無止境翻轉卡是那影片內最後一個製作項目)

以下提供我製作爆炸箱時參考的教學影片:
其實上面的影片內有不少重複的項目,基本上我都是左看看、右看看,看哪個教學我覺得比較容易懂的就參考哪邊!雖然也有些項目我是根據他們的教學然後去改良成自己想要的呈現。

最後祝有興趣製作的朋友們製作順利!(敬禮)
... 說起來Pin今年玩這麼大,明年還能玩什麼呀?XD
chartered tour sun moon lake 2018-08-02 09:56:48

常常看到分享文~都想自己做~可是都好懶~佩服你

版主回應
給自己做規劃,每天完成一點點進度,不知不覺就能發現自己也做得到了喔~:D 2018-08-02 22:13:19
桃園網頁設計師 2018-06-20 11:37:28

收到這種母親節卡片會很開心ㄟ

版主回應
家母表示非常開心跟驚喜,還附加一句說我太閒了... = = 2018-06-20 23:48:5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8-06-04 18:48:2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哈哈~好久沒看到這個了~謝謝~我會加油的!:D 2018-06-04 21:40:27